暈車是什麼原因,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7-07 02:47:24 字數 4015 閱讀 7231

1樓:

暈車是指在乘坐車、船時,經受振動、搖晃的刺激,人體內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適應和調節機體的平衡,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的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嘔吐等症狀。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圓囊和球囊。半規管內有壺腹嵴,橢圓囊、球囊,內有耳石器(又稱囊斑),它們都是前庭末梢感受器,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

當汽車啟動、加減速、剎車、船舶晃動、顛簸,電梯和飛機升降時,這些刺激使前庭橢圓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細胞產生形變放電,向中樞傳遞並感知。這些前庭電訊號的產生、傳遞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一個限度,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閾值,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要出現暈車症狀。

預防暈車的方法:

加強鍛鍊身體,加強前庭器官耐受性。暈動病多發生於前庭器官比較敏感的人。因此,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多做轉頭、彎腰轉身及下蹲等動作,以增加前庭器官的耐受性。

2.吃得過飽、疲勞、睡眠不足、空氣汙濁、情緒緊張及汽油和油煙等特殊氣味都可能促使暈動病的發生和症狀加重,因此要避免這些不良因素。

3.在坐車之前準備一些有清涼效果的東西,像是薄荷片、檸檬片等,或酸性食物,比如小橘子,聞聞桔子皮,都可以前效地防治暈車的狀況,還可減輕暈車的症狀。

2樓:笑笑科普

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3樓:勇哥有妙招呀

學會這招,再也不怕坐車了!

4樓:風采中醫

一味中成藥改善暈車,艾灸輔助

5樓:吉吉麻麻麻麻

用樟腦球在螞蟻周圍畫一圈,螞蟻就走不出去了,因為它們不喜歡這個味道。

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6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經常暈車怎麼辦,我來教你輕鬆面對!

7樓:樂觀的高飛

主要原因:暈車在醫學上屬於暈動病,是由於車上過多的震動、氣味等引起來的,有的有遺傳的原因。

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圓囊和球囊。半規管內有壺腹嵴,橢圓囊、球囊,內有耳石器(又稱囊斑),它們都是前庭末梢感受器,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

當汽車啟動、加減速、剎車、船舶晃動、顛簸,電梯和飛機升降時,這些刺激使前庭橢圓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細胞產生形變放電,向中樞傳遞並感知。這些前庭電訊號的產生、傳遞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反應。

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一個限度,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閾值,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要出現運動病症狀。每個人耐受性差別又很大,這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外,還受視覺、個體體質、精神狀態以及客觀環境(如空氣異味)等因素影響,所以在相同的客觀條件下,只有部分人出現運動病症狀。

8樓:燈火闌珊處

樓下的和爸爸說是耳朵裡有東西動一樣,也確實有心理問題,比如我今年頭疼時越感覺頭疼那時的氣息越能讓自己頭疼,調整呼吸就好了。扯遠了哈哈?這兩天我知道暈車好像也和心臟有關,爸爸吃了三七粉就好幾次都不暈車了

坐車暈車是什麼原因?

9樓:亦舒堂

暈車是暈動病的一種型別,是指在乘車時,由於車的顛簸、搖擺或者旋轉,刺激人體的前庭神經而發生的疾病。可以在手腕固定兩片生薑,來緩解暈車。

10樓:老衲奔四

坐車暈車的人原因有兩種:

一.主要原因是感覺統合失衡的

版因素感覺統合能力通常在幼權兒兒童期間就需要針對性進行訓練,感統失衡當外部的感覺刺激訊號無法順利傳到到大腦神經系統,因而讓機體不能很好的協調運轉,所以才會導致坐車暈車的現象。具有關的部門統計在現代化都市家庭中,感統失調的孩子高達85%以上,其中約有30%的孩子為重度感統失調。

二.次要原因有心理方面的因素

往往看到人暈車嘔吐,大多數人在心裡也會非常的反感,卻又無法幫助到暈車的乘客。嘔吐聲會隨著氣味和聲音傳達刺激我們的感覺,也會有很不舒服的表現,導致中輕度暈車。

三.個體體質弱人群也易有暈車表現,通常有

睡眠不好,勞累過度的情況,人的身體機能恢復的不好會導致暈車;

部分患耳疾的人群,在坐車過程中車子發動機的低頻震動會刺激暈車的可能;

另外當車內空氣不通風環境裡,汽油味道的揮發會刺激到對個別氣味敏感的人會感到不舒服,如果容易暈車的人在這樣的環境中就會更易發生暈車。

綜上所述,暈車的主要原因還是跟人的感覺統合失衡有關係,各種外部的刺激跟身體機能無法達成協調引起的。

11樓:是的哈佛業務

暈車一般是前

復庭神經的問題,是人制體內耳

bai迷路不能很好地適du應和調節機體的平衡,zhi使交感神經興dao奮性增強導致的腎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嘔吐等症狀。用新鮮的柑橘皮,柚子皮可以聞一下。或者嚼有清新氣味的口香糖。

還可以含薑片也很管用的。乘車前可飲用些酸辣開胃的食物,勿食甜食及油膩食物,且忌過飢過飽

暈車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經常暈車怎麼辦,我來教你輕鬆面對!

13樓:德嵐霏茆行

暈車是什麼原因人體能判斷方向和維持自身的平衡,主要由**淺感受器、眼睛、頸和軀體的深部感受器及內耳等共同負責,其中以內耳最為重要。內耳的半規管以及橢圓囊和球囊主要有平衡功能。半規管有三個

,互相垂直

,構成空間的三個面。它們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通過前庭神經

,傳到大腦皮層的平衡中樞

,來調節、管理平衡反應。

為什麼會暈車呢

?1、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

,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

,也會讓人感到頭暈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

,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

,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

,如汽油等。

怎樣防治暈車呢

?1、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

,**每次

25毫克

,小兒酌減

,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

,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

,以減輕顛簸

,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

,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

,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嗎丁啉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

,增強體質

,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

,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

,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14樓:封朵兒裔歌

為什麼會暈車呢?

1、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

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如汽油等。

怎樣防治暈車呢?

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嗎丁啉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暈車什麼原因,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經常暈車怎麼辦,我來教你輕鬆面對!缺乏維生素b1,心理原因,體質差,坐車時吃了辣的東西或者零食。內耳平衡系統故障 你在運動,而你的大腦卻沒下達運動指令。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經常暈車...

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暈車的原因1 個體的敏感性不同。暈車的原因2 心理原因。二 外因 暈車的原因1 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 尤其是公共汽車 就會暈車。暈車的原因2 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

暈車的根本原因,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車上的發動機使自己耳鳴,我也暈車。同病相連。上車越是後排頭越暈 內耳前庭器copy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圓囊和球囊。半規管內有壺腹嵴,橢圓囊 球囊,內有耳石器 又稱囊斑 它們都是前庭末梢感受器,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當汽車啟動 加減速 剎車 船舶晃動 顛簸,電梯和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