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眠不好,經常做夢怎麼解決,晚上睡不好,老是做夢怎麼辦?

2021-04-14 02:50:40 字數 5635 閱讀 3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入睡困難,有時身體無固抽動,而且多數在晚上,有時候兩個月一次,有時候很頻繁。特別是在身體累和沒有精神的時候容易發病!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樣才能治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問題現在很普遍,不要太放在心上,我有好長時間都是這樣專

子,由於睡眠不好工作效屬率也很低,首先要找一下原因,多半是因為壓力太大,或有什麼心事,對應的調節一下,我建議你吃些安神補腦的中藥,晚上睡前散散步,喝一杯牛奶,都比較有效的,這都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對你也有效,祝你每天都有好心情,早日甩掉睡眠困難的煩惱!

3樓:

睡前做一下簡單的運動,比如跑步十分鐘,睡前可以喝牛奶,二十分鐘左右有睡意.生活中調整一下心態,不要太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羅嗦,簡單的問題被他說的那麼麻煩,又不知道在那抄的。

肝火旺,容易做噩夢。吃點疏肝理氣的蔬菜或者中藥會好的。樓上說的對有壓力,這人啊,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行了!~!別太較真。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壓力肯定會睡不好的,所以應該適當調節一下心態和期望值,降低期望,相信你的壓力肯定會小很多。

另外注意個人習慣,多喝水,多笑笑

6樓:

你的來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睡前喝杯牛奶,用溫水泡腳

8樓:向佐看向鼬看

我想做夢還做不了呢……建議你每天多學習,比如說每天記單詞或歷史……我

看你累不累!

9樓:煤煤的碳碳

找到你失眠的原因啊!以前你失眠過嗎?如果是精神上的壓力,在生活內中又不是立刻得到容

緩解,那就靠健康的生活規律吧:

建設你早上真睡不著,就起來,不要在床上翻來翻去,天早的話,空腹喝杯白天水,再做點家務,吃點早餐,如果去晨練的話,不要吃的太飽.

對失眠有幫助的食物有:香蕉、牛奶、花生……

樓上的說用溫水泡腳,我覺得是用熱水泡腳。如果你家有桶的話,把開水倒桶裡,不用太燙,可以放適量的冷水,泡腳時,可以邊添熱水邊泡,每晚泡個十分鐘的樣子。

我媽就失眠20多樣,什麼方法都用過。~~嗯,不行的話去買臺製睡眠的儀器吧!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調整你的心態。

祝你早日有個高質量的睡眠!

晚上睡不好,老是做夢怎麼辦?

10樓:疆哥

睡眠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睡個好覺,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充滿活力,學習、工作和生活都充滿著生機;覺沒睡好,會讓人感到無精打采,食不甘味,神不守舍。長期失眠則更令人精神萎靡不振。想睡個好覺,是所有人的願望,注意以下幾點,或許對您有所幫助。

一、不要太計較睡眠的量對睡眠量的要求是因人而異的,而且不同年齡的人也不一樣,年齡愈小,睡眠量需要愈多,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會逐漸減少。一個人一天並非一定要睡上8個或7個小時,合理的睡眠量應以能解除疲勞,保持精神愉快,能很好地進行一天的工作與學習為標準。相反,如果對睡眠的量過分計較,常因少睡半小時而心神不定,對"睡個好覺"只能是有害無益。

二、注意飲食習慣。晚餐不要吃得太飽,或空腹睡覺,這二種情況都會影響人的睡眠。臨睡前吃點奶製品或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

睡前忌飲大量含酒精的飲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類,它們雖然能促使人入睡,但會影響睡眠質量;當酒精的安神功效過去後,你就會立刻醒過來。此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可樂飲料及巧克力,因對人的大腦神經能產生興奮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飲用。

三、放鬆自己。睡前應避免從事刺激性的工作和娛樂,也不要從事過分緊張的腦力活動。做些能鬆馳身心的活動,如洗個熱水澡,讀些消遣性的書刊、報紙,看看輕鬆的電視節目,聽聽柔和抒情的輕**,對人儘快入睡無疑會大有好處。

四、讓床只發揮睡眠的功能。不要讓床成為你學習、工作的場所。躺在床上看書、看報,或談些興奮性的話題,會削弱床與睡眠的直接聯絡。

一個良好的睡眠者,往往是"頭一挨著枕頭就能入睡",這是因為他長期以來只讓床發揮單一睡眠功能的結果,以至於形成了條件反射。

五、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環境對睡眠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大環境難以改變,但改變一下小環境還是大有作為的。睡眠區光線要暗,臥室應用厚的窗簾或百葉窗來隔絕室外的光線;如果室外的噪音大,睡覺時要注意關上門窗。

此外,舒適、合理的床上用具,對提高睡眠的質量也大有好處。選用高度符合人體科學的枕頭,軟硬合適的床墊以及床單,被等不會產生不舒服的床上用品,就不會因種種不適則影響到睡眠。

六、採用合適的睡姿。人的心臟位置偏左,因此,健康的人睡眠最好不要採用左側位;仰臥睡眠時,手也不要置於胸身,這樣可以避免心臟壓迫而做惡夢;側位睡覺時要防止枕頭壓迫肋腺引起流涎。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睡眠的最好體位應該是右側位或正平臥位,這樣既不會壓迫心臟,又利於四肢機體的放鬆休息。

但對於病人來說。睡眠的最佳體則視病人的病情和疾病型別而定。心臟病人睡眠要取半坐半臥位,這樣可以增加肺活量,減少迴心血量,改善呼吸;肺部疾病和胸腔疾病患者應採取患側側位睡眠,這樣可以減少因呼吸運動造成的胸痛,同時可使健側的肺活量不受到側臥位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保持心情愉悅,不要睡得太晚。可以先喝杯溫開水或溫牛奶,然後什麼也別想。閉上眼睛就睡著了。

至於會做什麼夢,那就得看你白天遇到什麼事情,對你刺激有多大嘍。你這屬於心血不足,精神不振,最好調理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不喜歡看的書看,有點疲倦就試著睡

13樓:清雅の風

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由於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覺醒後則以左側大腦半球佔優勢,在機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使醒與夢交替出現,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和精神活動的動態平衡。因此,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

14樓:尹廣永

看自己了。恐怕你脾胃也不太舒服。那就多吃些有益脾胃和睡眠的水果

15樓:會飄人

去大吃幾天+運動一身汗=百分之百沒夢 【哦晚上不要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太緊張,國慶放假放鬆一下心情!別想太多,睡前喝杯牛奶!

17樓:zxcvbnm位

習已為常就好,要不就讓自已累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睡前聽聽輕**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不是壞事情啊,有夢想的人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白天的對映 白天想的問題太多了把

21樓:幸霽告巧春

正常現象..說明你正在發育

22樓:同彬蟻芝蘭

出去,找石頭,要大的,般石頭玩,累了就去睡肯定睡著,

23樓:宛穹北飛荷

晚上睡覺不好

一般常見的是

心火旺盛或者是

陰虛火旺

如果你心胸煩熱、夜不成眠、面赤口渴、溲黃便幹,可以服用黃連上清丸如果你症見心悸,心煩,失眠,易驚,健忘等;甚則可見盜汗,低熱,五心煩熱,口乾等症;舌紅少津,

可以服用天王補心丹

24樓:善彥刑雁菡

其實沒個人都會做夢的只不過有的不記得而異你可以睡前泡個腳喝杯熱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

25樓:斛賦昔紹鈞

別想太多,一切順其自然

26樓:經玉蓉賽風

你的睡眠質量不高,很可能與你缺少體能的消耗有關,由於你多愁善感,精神疲勞但肢體的疲勞不足,體會不到勞動者那種倒頭呼呼大睡的樂趣,這是你睡眠質量不高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你越睡不著越著急,形成一種焦慮不安的情緒。你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去調整自己的生活,反而去服用安神補腦液,所以你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

你應該知道生活、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和困難所造成的焦慮、抑鬱、緊張、激動、憤怒或思慮過多,以及由於精神緊張、飢餓、疲勞、性興奮以及一些疾病,如關節炎、潰瘍病、心絞痛、偏頭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能影響你的睡眠質量。

根據上述情況特提出如下建議,供你參考:①首先要為自己創造一個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房間佈局要合理、清潔,光線柔和,溫溼度要適宜,床鋪舒適;②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常的睡眠習慣。制定適宜的作息時間,晚上9~10時**休息,早上6時左右按時起床,白天避免休息時間過長,以免影響夜間睡眠;③睡前不要服用興奮性飲料(如酒、濃茶、咖啡等),避免易引起興奮的活動,晚餐不宜過飽;④睡前做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⑤你思慮過度,體力活動很少,無法享受例如頭就睡的樂趣,因此,你應該在放學、下班以後立即到室外去運動,讓疲勞的大腦得到放鬆,多餘的體能很到發洩,讓汗水從**的毛孔,將體內的代謝產物和毒素排出體外。

睡眠是一門涉及很多內容的學問,對你一生都要有重大影響,希望你好好學習相關知識,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

27樓:仇秋英崇乙

是不是最近精神壓力大?要學會自己給自己減壓!

儘量讓自己放輕鬆,睡前喝點牛奶這樣促進睡眠的東西!

心情好了,自然一切都會好的

我這幾天就特別愛做夢,晚上也做中午也做

感覺就是精神壓力太大了

28樓:納燕冀喜兒

失眠是一種心理狀況不佳的表現。

其實最重要是保持好心態。

安心了自然可以睡好覺。

我找了幾種**失眠的方法: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蒙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

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後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4)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5)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6)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7)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最後祝好夢~~~

晚上經常做夢做夢辦,晚上經常做夢怎麼辦

睡覺前保持心情愉快,喝杯奶,還有就是不要睡覺之前洗熱水澡。主要還是白天不要太累太緊張了。不過偶爾做夢也是正常的 睡前喝杯牛奶,也可以聽一些抒情的 做一些放鬆的事 為什麼晚上經常做夢?晚上經常做夢怎麼辦?減少做夢的方法有 1 睡前儘量不要做過激烈的活動,喝一杯牛奶。2 在睡前用紙筆記下你一天以來發生的...

怎樣解決晚上老是做夢問題,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晚上經常做夢是怎麼回事呢,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