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寫景的週記五年級四百字左右

2021-04-14 12:01:01 字數 5238 閱讀 48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一直在下雪

抄,早晨醒來,雪積了厚厚的一層,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明晃晃的亮光,晃得我眼睛睜不開,我不禁走下樓,去感受雪的魅力。

這個冬天的雪比以往的冬天的雪更厚、更鬆軟,腳踩在雪上,發出一陣好聽的清響,美妙的感覺讓整個人都陷入詩情畫意中。

冬天的魅力彷彿都是圍繞著雪的,雪是冬天的代言詞,喜歡冬天的人絕對是喜歡雪的。我喜歡雪,自然喜歡冬天。

寫一篇寫景的作文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秋天是美麗的季節。 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

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你倍感愜意。

聞著泥土的氣息,溼潤的空氣滋潤著你的臉,看著大自然中繽紛的色彩,你會不覺的伸開手臂,仰起頭,輕輕閉上眼睛,來一次深呼吸,此時,你就是那一片葉子,一朵小花,一顆果實……你會融於秋的生命裡。 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

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一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

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鍾的。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最開心的是農民,那古銅色的臉,那被歲月刻下痕跡的皺紋裡都洋溢著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彷彿就沒有發生過。看著他們,你不禁去想:

幸福快樂是如此簡單。我們何必去煩惱? 我喜歡秋天,我喜歡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熱愛生活,我要讓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樣多姿多彩,碩果累累。

3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降臨,天空出現了一道道五彩的晚霞,月亮露出了半邊臉兒。每到這個時候,路兩旁的霓虹燈閃爍,隨著星星點點的光芒,五顯路上逐漸呈現出一條「金龍」。

多麼壯觀、多麼雄偉啊!「金龍」約200米長,是由100多個水果檔組成,小販在水果架子上掛上許多小燈泡,閃閃發亮,配上那五顏六色的水果,讓這「巨龍」顯得分外精神。

瞧,那穿著紅花衣的阿姨正在水果檔旁品嚐水果,她的臉上露出甜甜的笑容;那白髮蒼蒼的老大爺正在和小販們討價還價呢,他們你一句我一句,正辯得激烈。他們讓沉默的「金龍」充滿歡聲笑語。

「哎呀!」一位老奶奶的袋子破了一個洞,圓圓的紅蘋果滴溜溜地滾到馬路上。這時,人群中走出一位小夥子,他幫老奶奶把水果撿了起來,重新用袋子裝好。

那邊來了一家三口,他們有說有笑地在挑揀著西瓜、雪梨還有荔枝。這兒來了一群外地民工,在圍著買一份份切開來賣的西瓜和菠蘿……「金龍」從沉默變得熱鬧極了,路上站滿了買水果的人們。

夜深了,路旁的人群逐漸散去,兩旁的霓虹燈也熄滅了,小販們踏著三輪車,提著明燈,排著隊回家了……

4樓:**ile默白

美麗的星空

在夏天,星空是最美的,蔚藍的天空中,深邃而美好給人無窮的遐想。

夏夜我喜歡在院子裡面,躺在睡椅上,欣賞著美麗的星空;天空中,繁星點點,閃一閃的,好像是,好像淘氣的小孩在那裡眨眼睛。

到了每月15的時候,天上一輪皎潔的月亮掛在天邊,好像一個大玉盤似的。就好像是一面明晃晃的鏡子,掛在天上照亮了大地。潔白的光芒撒在大地上,大地好像披上了一層銀白的白沙。

聽奶奶說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代表地上的一個人,我常常想,代表我的那個星星在**呢?我每天晚上躺在椅子上找啊找啊,可就是找不到屬於我的那顆星星,天上的星星太多了,數也數不清,有一次我躺在椅子上沒什麼事情做,我就數起了星星。可是等我數了好幾百的時候,我就不知不覺得睡著了,也許,那是很多星星看得我眼花繚亂,很疲勞就睡著了吧。

有時,很多螢火蟲在天上滿天飛舞,也像是一顆顆的星星,彷彿這些螢火成也知道欣賞夏夜的美。

我愛這迷人的夏夜,更愛這美麗的星空。

5樓:幸運花兒

今天,陽光明媚,秋高氣爽,萬里碧空飄著朵朵白雲。爸爸媽媽帶我到田野去觀賞秋天的美景。

到了田野,遠遠望去,美麗的稻田就像黃色的地毯。一陣微風吹來,稻穗東搖西擺,像金黃色的波浪,此起彼伏。只見農民伯伯都在辛勤地收割,雖然他們汗流浹背,但臉上卻露出了豐收的喜悅。

割完的稻子堆在一起,有的像駱駝的駝峰,有的像小山,還有的像蒙古包……

田邊的枝頭上落著許多喜鵲,它們「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為家民伯伯加油,又好像為豐收表示祝賀,一陣微風拂過,樹葉在枝頭上打著旋兒地落下來,就像千萬只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看!那邊的蓖麻桿上長著許多蓖麻果。蓖麻葉像一個個花瓣,蓖麻果就像一串串葡萄。沒成熟的蓖麻果有些發綠,成熟了,就變成棕色的了。撥開蓖麻果,裡面的籽就像一個個小甲蟲。

往前走,只見一片白菜地,綠中透黃,像綠葉中開著一朵朵黃花。近看,每棵白菜的形狀就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爭奇鬥豔的花朵。

走出田野,我望著那一望無際的田地,感到興奮不已,因為我感受到了秋天獨有的韻味兒。同時,也為農民伯伯喜獲豐收而感到欣慰。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小朋友們脫下了厚厚的棉襖,穿上了春裝,來到校園,學習了。

春天悄悄的走來,趁你沒留意,把春天的大門開啟了,萬物在春雨的滋潤下慢慢地甦醒過來,勤勞的小螞蟻從它的窩裡爬了出來,看看春天是否到來,如果春天來了,小螞蟻就會叫上他的夥伴,一起出來搬家。小蜜蜂也漸漸甦醒過來,叫上它的夥伴一起出來,到美麗芬芳的花朵裡去採花蜜。

柳樹地頭髮長到了地上,柳枝在春風地吹動下,慢慢地飄起來,不過,最美的要數桂花樹了,它在微風地吹動下,桂花不斷的落下,就像天上降下桂花雨。

在春天,小朋友一人一手拿著風箏在學校地操場上放風箏,因為風很弱,吹不起風箏,有一個小朋友拿著風箏跑來跑去,怎麼也放不起風箏,這時一陣春風吹過,風箏一下子飛了起來,風箏越飛越高似乎飛到了雲朵上,那個小朋友一下子笑了起來。

春天,是美麗的,也是校園地「裝飾品「我要好好把校園地春天記在心裡!

7樓:最愛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整個世界都變了。

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多彩的:金黃中夾雜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好看。

下山後,來到果園,你看:又香又脆的大蘋果和那裂了嘴、破殼欲出的、紅紅的大石榴,多麼惹人喜愛呀!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地掛在枝頭,樹枝看起來快要被壓斷的樣子,還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著晶瑩的露珠,像水晶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彩斑斕的光。

莊稼地裡,金黃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樣齊刷刷的,一片連著一片,高粱那紅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樣,紅著臉低下了頭,在微風中搖曳......

俗話說得好:「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風中透著絲絲涼意。看,路上的行人在不經意間已換上了厚厚的毛衣,穿上了夾襖,有的還穿上了羽絨服呢。

我被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愛這豐收的、多彩的秋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景色的作文400字左右 花港觀魚

今天,我們瀏覽了花港觀魚,那裡風景優美、景色迷人,是一個令人留戀往返的地方。大樹下、草地上、花叢旁……到處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一進大門,最早進入我們眼簾的是許多的花花草草,花的芬香,芬芳撲鼻;小草碧綠碧綠的,像幾顆綠寶石。鮮花在綠草的襯托下,顯得更美麗。

紅魚池為於花港觀魚中心,東靠牡丹亭。紅魚池是花港觀魚裡欣賞人數最多的一個地方。池裡四周水面寬闊,在兩岸中間有一座方便人通行,觀賞的九曲橋。

紅魚池裡面養著五色魚,池裡的魚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真是品種繁多,遊人們手裡拿著魚食或麵包,正在餵魚;魚兒們你爭我搶,互不相讓,

在紅魚池的附近,就是牡丹亭,牡丹園位於整個公園的中心,佔地1萬平方米,建於牡丹園**那個古樸重簷的八角亭,就是牡丹亭。「牡丹亭」三字為著名文學家茅盾所題。據說是開元寺的一個和尚從長安帶回來許多牡丹花種子,就種在牡丹亭裡,牡丹亭裡有「酒醉楊妃」、「嬌容三變」等品種,千姿百態,絢麗多姿,別有情趣。

牡丹園割成十幾個各具形態的小區。小區裡面,栽種著數百株色澤豔麗的牡丹,每年四月,從高處俯視,但見大大小小的花壇間紅夾綠,那燦若雲錦的牡丹花千姿百態,鬥奇競態妍,令**連忘返。

花港公園風景如畫,西湖風景聞名世界。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一個腳步輕輕

的畫家,當你察覺它的到來時,它已經把每個角落都塗上了色彩——粉紅、嬌黃、雪白……當然更多的是嫩綠。

路邊的小草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好像是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用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綠茵茵的地毯。迎春花不畏嚴寒,頂著寒風,以頑強的意志,泛綠、吐蕊、開花,第一個用生命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來臨。那盛開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紅了富饒的山川大地。

春天的朝霞宛如少女臉上的桃紅,表現出那樣的柔美,那樣的純淨,那樣的多姿多型,那樣的爛漫而深情。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古人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是啊,溫暖的春風多麼像一把神奇靈巧的剪刀啊!

我意猶未盡,又來到了校園裡。中心路兩旁,柳樹的柳條上點綴著無數新綠色的細葉,在春風裡愜意地擺動著,如少女飄逸的長髮,如仙女輕柔的紗裙。月季花也開了,似乎不勝嬌羞,香氣襲人。

在這春風和煦的時節裡,紅花,像太陽那樣豔麗;藍花,像天空那樣明淨。

古人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的早晨空氣清新,人們起得很早,有的在山上練氣功,有的在公園裡散步,還有的在讀書……春天裡,人們可以外出旅遊,去郊外野炊,春天給人們帶來了歡樂。

啊!春天,你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也不像夏天那樣炎熱。你溫暖、清新、充滿活力,又是四季中最寶貴的一個季節。

我愛你,美麗的春天!

寫景作文400字五年級

10樓:孤獨藍天

夏日荷塘

夏日,荷塘是美的,它是一幅詩情畫意的畫卷,是一個歡快的國度,是盡情嬉戲的天堂。

荷葉層層疊疊,十分碧綠,遮滿了半個荷塘,似乎是一把把碧色的大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也在荷葉之間如點點繁星開放著,含苞著。荷花的亭亭玉立有的隨風舞動著嫋娜的身姿,似乎是一位位「出水芙蓉」撐著綠船在一片碧水中來來往往。

誰能知道這荷花為何這麼深紅,我不明白,只記得一位詩人曾用簡潔的詩句解答了我,「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是啊,畢竟荷塘六月中,風光怎會與四月相同呢?我醉了,深深地醉了,我忘記了我是誰,只覺得自己正在隨風搖盪,彷彿自己也是一朵荷花,一朵正在飄舞的荷花!

正當我陶醉在這景象時,一道漣漪劃破了瑕想。我朝荷塘一瞧,才發現那水中的小精靈,魚兒正在水中嬉戲。有時窺視卵石之間,有時躲在水草前。

魚兒,你是不是在與同伴捉迷藏啊!我真希望也變成一條小魚與你盡情嬉戲,因為這裡是那麼的美麗、和諧。

夏日荷塘是美的,它的故事有一籮筐,它的美麗令人嚮往,誰不醉呢?

五年級作文四百字

秋天的顏色 秋天到了,你覺得秋天是什麼顏色的呢?是黃色,是綠色,還是紫色。我覺得秋天是金色 紅色和藍色 秋天,大豆成熟了,全身黃澄澄的,秋風吹過那掛滿豆莢的豆杆,就像一串串金色的風鈴在風中搖曳 玉米成熟了,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像是說 我成熟了,快來摘我呀 所以我說...

寫掌聲的四百字作文,五年級作文掌聲四百字到四百五十字

我剛剛參加大隊委員競選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競選。那天儘管我早就把準備好的稿子背得滾瓜爛熟,還是免不了緊張,心怦怦直跳,任憑我怎麼控制都不管用。競選活動開始後,四年級的同學首先上臺演講,他們把特長 競選職務 工作方式,說得井井有條。一聽對手實力這麼強,我的心跳突然加速了,手心也冒出汗來。輪到我了,攥...

小學五年級週記,小學五年級 週記400字

今天是2013年的元旦節,家裡來了很多人,所以我主動的幫媽媽做飯。媽媽今天買了鴨肉肌肉還有魚和很多蔬菜。我從最簡單的擇菜開始。剝蒜看起來比較容易,我拿了十幾顆大的蒜瓣開始剝。不一會兒白白的蒜瓣就被我剝好放碗裡了。接下來就是紅蘿蔔土豆去皮。還好有削皮器,我先拿個土豆削起來。土豆上面有泥而且土豆又比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