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朝鮮韓國不能像東德西德一樣和平統一?前者的劣勢和後者的優勢分別在於

2021-04-14 14:51:20 字數 1192 閱讀 90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關鍵的bai地方是西德、du韓國的託管zhi者是一方,但朝鮮和dao

東德的託回管者不是一方。東德的託管者答前蘇聯默許了(或者說是無力阻止)東德西德的和平統一,但朝鮮的實際支持者——china是不允許勞動黨垮臺的,仍在政治上、經濟上給予其支援,主要韓國雖然實力上比朝鮮強的多,但想在近期內恢復民族統一仍然不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朝鮮的因素,還有,統一韓國要花很多錢,有德國的例子。要很大程度影響到國民生活水平,即使能做到,韓國人也不願意立刻統一。

3樓:教父

東德是全被蘇聯管的抄,超線就不是了,bai金曰城這哥du們管著北方棒子非常獨。

zhi這哥們不會dao

把權利給莫斯科和beijing方面的,莫斯科和bj方面在上世紀大哥小弟互相生悶氣的時候,為了拉棒子站自己隊都給金很大的自由度,所以你懂得。拖著拖著就形成現在局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形態差異 而且時機也不合適 兩德合併時社會主義遇到了很大的困難啊

5樓:南國奕劍

最根本的,社會經濟政治制度不同,意識形態不同。

6樓:變幻莫測

朝韓問題不適合東德西德模式 朝韓沒有和平統一隻能通過過戰爭

人種不同 文化相異 所屬洲也不相同

同樣在朝鮮半島為什麼朝鮮和韓國的經濟狀況相差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可以來

簡單點的.

1、經濟體制不同源。朝鮮的社會主bai義du體制在社會主義遇到挫折(90年前zhi

後)後,dao

受到的打擊比較大。而韓國推行的勞動力密集型企業、外向型經濟迎合了80年代經濟發展需求。

2、資源不同。同樣是朝鮮半島,但是朝鮮處在北部,多山,資源匱乏。而南部臨海,資源環境相對豐富。

3、美國的策略,扶植韓國,封鎖朝鮮。朝鮮只能獲得中國等少數國家的同情和援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來看外表,也不能只看眼自前,人除了吃飯,還得要bai尊重du,經濟雖然重要,看家zhi護院的裝置也是錢,人家儲dao存的資源就是銀行,隨便拿出一點就可以超過韓國,領導人不是敗家子,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當年紅軍比**經濟咋樣,比偽軍經濟咋樣

韓國為什麼叫韓國,朝鮮為什麼叫朝鮮,看完秒懂

抗美援朝之前朝鮮半島只有一個國家,即朝鮮。到抗美援朝時,由於國際局勢處於冷戰,南北版分別處於不同權陣營,戰爭結束,分為朝鮮和韓國。中國與朝鮮建交,不承認韓國。韓國與北邊隔著北緯三十八度線非軍事區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相鄰。南朝鮮 是中國在與韓國建交前,因為不承認它的國家地位,而承認北方的朝鮮民主主...

朝鮮和韓國為什麼分開?朝鮮為什麼被封鎖

因為抗美援朝只打到三八線,都不願再打下去了,所以美國幫他們那一半建立韓國,中國支援的這一半依舊沿用原名朝鮮,被封鎖是因為敵對美國支援的韓國,造成地區動盪,被美等國 制裁,畢竟小國無外交呀!因為朝鮮二戰時期的人內戰,政局被美國前蘇聯,中國等幾個大國所左右,後來停戰分為兩國,現在被封鎖是因為朝鮮進行核試...

朝鮮和韓國為什麼要內戰,請問為什麼韓國和朝鮮打內戰,為什麼現在韓國人是朝鮮族?

內戰的結果!來 朝鮮戰爭,是一源場朝鮮 dprk 與韓 bai國 korea 之間的國du家和民族zhi統一戰爭,同時也是美蘇兩 dao強爭霸在朝鮮半島 韓半島 的體現。美國 蘇聯與中國三個國家不同程度地捲入這場戰爭。戰爭於1950年6月25日朝鮮軍隊入侵韓國開始,1953年7月27日簽署 朝鮮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