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不能像電腦那樣想裝什麼系統就什麼系統

2023-03-18 14:25:07 字數 1535 閱讀 3049

1樓:兮兮愛你

原因:1,首先,windows和linux的驅動機制不同。windows是微核心,驅動安裝比較方便。

而安卓基於linux,是單核心,驅動是要編譯進核心的,安裝不便。在pc上還能編譯安裝一些東西,在手機上連原生c都不能執行,更別說編譯安裝了。其實pc下linux和os x的驅動問題也還是很嚴重的。

2,其次,是因為手機的硬體碎片化比pc更加嚴重。手機cpu的廠商有很多家,pc基本只有兩家。

3,其他攝像頭陀螺儀什麼的就更多了。pc的系統只要整合a/i兩家的cpu驅動、ani三家的顯示卡驅動和a/i兩家的主機板驅動就可以裝上(os x只支援i和n),而這些硬體在架構沒有大變化的情況下都是可以使用老驅動的。而手機的soc實際上包含了十幾個模組,同一個cpu廠商的不同產品使用的模組都不一樣,cpu的驅動可以做到相容,其他模組的驅動就不行了。

很多手機就因為cpu廠商不提供針對新版作業系統的驅動而無緣升級。

2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相容問題,他們那些手機系統就是為了推出手機專門製作的。有的有可能能用但絕對卡死。

3樓:網友

因為手機的零部件及各個部分的晶片不是在一個統一國際標準的架構下面設計的。但電腦是在一個國際標準的設計規範的框架下面設計的,所以通用性非常強。

4樓:網友

估計過不了幾年就可以了。

主要是 硬體 不同。

5樓:江蘇柏冰清

配置達不到 怎麼裝啊。

能用手機給電腦裝系統嗎?

手機可以給電腦裝系統嗎

6樓:小鵬說科技

手機是可以給電腦裝系統的,首先手機需要有這些要求才能進行裝系統,不然可能會導致安裝失敗,裝系統首先需要在手機上安裝drivedroid這個軟體,手機還要擁有root的許可權,還要保證手機有10g的剩餘空間,這是用來放pe映象和系統映象檔案的。

開啟軟體點選加號建立空白的映象,然後輸入英文名字,設定大小還有選擇安裝的系統,這裡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要來進行設定,輸入之後點選右上角的箭頭位置等待建立完畢。

建立完畢後選擇剛才建立的檔案,接著點選小箭頭的位置,然後將手機插入pc,開啟rufus軟體,看不見可以點選三角圖示,選擇好了之後點選開始就可以開始製作,製作完畢以後手機就相當於一個啟動盤,就可以去任何一個電腦安裝系統了。

手機可以給電腦裝系統嗎

手機能給電腦裝系統嗎?

手機可以給電腦裝系統嗎?

手機系統為什麼不能像電腦系統一樣不分機型就可以安裝?

手機什麼時候可以像臺式電腦那樣自行組裝

手機和電來腦怎麼可能一樣源呢 第一 手機的記憶體 bairam 基本都是焊接的 而且系統du裝起來也沒電腦裝的zhi那麼方便而且你弄dao回散件的手機硬體 裡面肯定沒鍵盤滑鼠吧?操作起來肯定是個瓶頸 所以手機什麼的 還是妥妥的買回來用用就好了 自己裝什麼的 技術需求高 不像電腦 對準介面插下 然後接...

為什麼搜狗瀏覽器的收藏欄不能像IE那樣

我現在用的搜狗瀏覽器,它的確是有儲存使用者登入資訊 賬號 的功能。但有一種情況會導致這個功能失效,那就是 當你對自己的機器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系統儲存了大量的歷史記錄資訊和垃圾檔案的時候,你如果使用了類似360安全衛士 一鍵清理 垃圾功能,那麼你儲存在搜狗裡的賬號資訊就被一併清理掉了。在此之後,如果...

智慧手機可以像臺式電腦那樣cpu,執行記憶體可以自由更換嗎?硬體可以升級嗎

可以,那是肯定的。但是,你確定你能保證相容性,或者你手機的短板限制並不止記憶體?你得找一個硬體工程師,要知道,一款電子產品必須經過無數次的測試。而且,即使成功,那還不如買一個。現在還不能抄,智慧手機運襲存控制晶片是韌體,整體焊接在手機主機板上的,自由更換暫無法實現。目前有的智慧機在root後有可能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