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日本的四式戰車和德國的四號坦克哪個更厲害

2021-05-29 08:34:03 字數 4105 閱讀 1923

1樓:戶川純是我親孃

四式好一點,首先這兩坦克的主炮效能都差不多,日本用的是新75mm高射炮,在原來

版的75mm炮的基礎上改進了權一點,四號坦克也是採用75mm主炮,但是四式更大而且裝甲更厚,仰角更大,德國的機動性會好一點,總體來講日本四式更強

2樓:北美的佩刀

其實要說copy起來,四式中戰坦克炮存速能力bai應該相當強,畢竟du是高射炮改良的,可是zhi從穿甲威力dao來看長管4號f2更強。裝甲方面,日本戰車「高大威猛」,容易被集火……就算單車吧,四式中戰估計能擋得住bt-7在500m的正面攻擊(日本裝甲鋼其實相當強悍,表面硬化裝甲只在虎式出現過),你確定4號攔得住……打到炮盾除外,考慮到日本本土和東北的惡劣天氣以及實際戰鬥需要,四式中戰的風冷柴油機是相當先進的設計,畢竟不像汽油容易揮發然後挨一發炮彈就燒起來……四號的缺點就是難以在東北地區發動,容易殆誤戰機……其實兩家的設計各有所長,日本給四式中戰的定位還是沒有脫離「步兵支援車輛」,相比於德國均衡數值,日本還是更關注機動性和火力(畢竟要支援步兵)

3樓:熱心網友

四號防護高機動好,四式火力強隱蔽差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 的說法,不過德國的閃電戰靠的是飛機加坦克,二戰時德國的空軍力量確實很優秀!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二戰日本的思想還停留在步兵衝鋒,對裝甲部隊不重視,直到二戰結束都沒有重坦克,戰車自然不抗打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德國的厲害,閃電戰就靠德國的坦克了,要知道納粹德國的科技可是很發達的,動員總兵力1700萬!

7樓:大s的洞

肯定是德國的。德國的閃電戰威力強大,靠的就是它的坦克。從沒聽說過日本的戰車也超厲害,倒是三八大蓋和零式戰機的效能,至今還讓人津津樂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威猛啊iv用88炮

bai 你腦子進水了

duiv坦克後期才用zhi56倍經的75炮 其穿透dao力還行把 四式戰車

專和iv不是一個時代

屬的 如果要劃分的話四式戰車應該是黑豹一個序列的 黑豹才用kwk75 l70火炮 其膛壓和射速都高 射速越高穿透能力越強 所以豹式是僅次於虎式的一個神話 還有一點的是坦克群作戰德國的坦克都具備無線通通話功能 這樣對車組的指揮得到了很大的發揮 而四式卻沒有 所以要依靠旗語或者其他方式交流 順便說下 a6m零戰並不是那麼神 活塞式戰鬥機速度遠遠要比機動性來的可靠 後期的bf109k 速度達到了500公里每小時 最高飛行高度達到了13000米 火力是三門30mm機炮和7.9機槍 我不明白為何誇三八式步槍 三八式步槍也不是那麼神 其作戰思想還是很落後的 人家用坦克來回切割你的部隊 然後用小部分步兵吃掉你 這種打法已經完全脫離了陣地戰的極限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式都沒怎麼上過戰場,屬於試驗性質的坦克。

四號的88炮,威武啊!以日本的工業水準,坦克的機械效能不說了,鋼的強度和德國也沒法比。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官網的論壇看下吧!~我看到過,日本的二戰大部分坦克的介紹!~和f系的 也看到了!~~

好像是 88cm的前擋板厚度!~~~日本四式不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9月30日,僅有211輛四號坦克(a/b/c型)被生產出來,但它們很快成為了裝甲師的骨幹。海因茲·版古權德里安將軍大力支援為裝備三號坦克的部隊配備重型的支援坦克,雖然四號坦克的生產太慢,但它一裝備部隊就被證明是一種令人生畏的武*器。四號坦克的發展借鑑了三號坦克和其它型號的經驗教訓。

式、五式ⅱ型坦克的戰鬥全重卻達到了約30噸和約35噸。也就是說,只有四式和五式坦克才具有一定的同m4和t-34坦克相抗衡的能力。不過,到了2023年初,小日本已是「秋後的螞蚱」,四式坦克僅造出幾輛,五式坦克僅造出樣車,還未來得及在戰場上「露臉」,小日本就戰敗投降了,因此,這兩種坦克就成為鬼子手中未打出的「王牌」。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式完bai

勝德國四號坦克。du4式中戰車是日zhi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dao末期研發版

的中型坦克(日文:中戰車),這權是全新設計和以坦克大決戰為主的新式坦克。主要用途是戰車對戰,效能比美軍m4中型坦克優越的多,但發展的太晚,戰爭結束前只完工了6輛,另有2輛準備裝150毫米榴彈炮與150毫米加農炮的改型在產,沒有實戰記錄,4式中戰車基本代表了日軍戰時中戰車的最高技術水平,日本戰後的61式戰車也是有濃厚的四式中戰車影子,不過四式中戰車與1式/3式中戰車都可視為97改中戰車的變型。

四式中戰車基本是輛放大的三式中戰車,無論車體還是炮塔尺寸都大了不少,防禦裝甲也加厚到了75毫米(開始研製時也只准備安裝50毫米厚度正面裝甲),這是種更新型的合金裝甲,可以進行焊接或鑄造,而且相同厚度抗彈能力,比早期只能鉚接,只適合製作薄甲,而且加工煩瑣的鍛壓合金甲,絲毫不下降,因此四式中戰車的防彈能力是很強的,美軍的m4中型坦克必需在很近距離**才能威脅四式中戰車。

二戰時期的日本的坦克叢集跟德國的坦克叢集對打,誰贏?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定德國贏抄

無論是在裝備、配合、戰略戰術,都是德國全面領先參考一下諾門坎時期的安崗支隊(日本第一支裝甲部隊)的表現就知道了,論裝備,開著薄皮的94、95,火炮還是老掉牙的38野

論戰術,走的還是傳統的正面強攻路線

怎麼和德國人比

14樓:人間正道滄桑也

肯定是德國抄。日軍比較常見的97式中戰車bai(其實就是個輕型du坦克)在1937-45年的總產量也不zhi過dao1500輛,還分散在我國、東南亞和太平洋各大戰場上,師團的常規編制都沒有坦克,基本上沒聽說過日軍大規模出動坦克的戰例,而德軍光光ⅳ坦克有近萬輛。

九七式中戰車是日本**式中戰車的後繼車,安裝九七式57cm短炮管,主要是用於支援步兵,反戰車能力很弱。為了對抗盟軍的戰車,開發了新型的炮塔,炮塔安裝一式47公釐口徑長炮管,後來的一式中戰車也是採用同樣的武裝。但是由於47公釐口徑炮彈的重量太輕,導致動能流失的快,隨著距離一遠炮彈的穿透力就大幅降低。

九七式中戰車的裝甲太過薄弱,最厚處不過30公釐厚,美製37公釐反戰車炮能輕易貫穿。當九七式中戰車在面對美軍m4中戰車時顯得相當脆弱,m4中戰車能在1000米處擊破九七式中戰車,而九七式中戰車要在200米處才能貫穿m4中戰車的正面裝甲,因此處於一面倒的慘況。

就假設德日雙方小規模叢集開打,德軍都不用空軍和虎式、豹式之流,也能完剋日軍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

15樓:我好像會隱身

二戰日本沒有坦克叢集的概念,當時日本的軍事思維還是一戰的思維,坦克是支援步兵的**。日本的坦克裝甲很薄火力也差,跟德國和蘇聯的坦克比起來可以說是被碾壓。

二戰中 德國三號戰車 vs 蘇聯t-26輕型坦克 哪個綜合戰鬥力更強

16樓:虎踞江南

德軍3號坦克有多種型號(a、b、c、d、e、f、g、h、j(早期)、

j(後期)、l、m、n等)。早專期裝備37毫米炮,g型以

屬後開始裝備50毫米炮(42倍身管),j後期型之後裝備身管更長的50毫米炮(60倍身管),n型裝備的是和早期的四號坦克相同的75毫米24倍身管火炮,主要用於火力支援。

變型車有:三號突擊炮(最著名的變形車),三號裝甲搶救車,s.lg33型突擊炮,三號m型噴火坦克(庫爾斯克會戰多次出現),三號潛水坦克(為「海獅計劃」而設計)、三號指揮坦克等。

————————————————

t-26是最早大量裝備蘇聯軍隊的坦克。於2023年正式定型,2023年裝備蘇聯紅軍。是蘇聯紅軍坦克部隊早期的主力裝備之一。

早期t-26a採用了並列雙炮塔設計,主炮為37mm口徑,t-26b口徑加大為45mm。不過t-26輕型坦克的裝甲防護差,沒有足夠能力抵抗步兵的火力。

————————————————

兩者對比:3號坦克的火力(主炮口徑)更大(尤其是3號的變型車—3號突擊炮),論防護能力3號坦克也更強。機動效能,t26略優。綜合戰鬥力,德軍3號坦克勝出。

17樓:科尼格少校

德國panzer 3

18樓:a稚氣

當然是德國戰車效能先進

二戰後,德國經濟迅速崛起的原因,德國和日本二戰後迅速崛起的共同原因?

國民齊心 進行各方面的教育培訓 提高生產力 等等 樓下的你們是不是中國人!科技,教育,熟練工人 德國和日本二戰後迅速崛起的共同原因?軟實力,就是全民的受教育程度 人員的素質 科技水平等。硬體可以被摧毀,有人在什麼東西都可以恢復起來。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二戰後德國發展原因 人民的付出 以前...

二戰後,日本和德國,哪個的軍事實力更強

按 裝備,裝甲部隊數量的話該是日本,綜合的話要數德國。因為日本的裝甲部隊根本無法和德國的比,部隊戰鬥力也遠不如德國。戰略戰術上就更不用說了。就說德國的閃擊戰來說吧,當時有幾個國家能擋得住。滅波蘭,半個月吧。就連當時人們稱為不可逾越的馬其諾防線吧,一夜之間就衝破了。試想日本可以嗎?蘇聯的坦克部隊遇到德...

二戰的蘇聯和德國誰更正義,二戰時期蘇聯和德國誰是好的誰是壞的

德國是蘇德戰爭的發起者,而蘇聯佬事實上在戰爭爆發前一直為德國在西歐的侵略提供物資 1938年,德蘇簽訂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 且在德國入侵波蘭時,蘇聯也瓜分一些波蘭的領土。所以二戰中蘇德兩國誰都談不上正義!二戰中法西斯軸心國 德 意 日 明顯更加 更加 入侵他國掠奪資源,嚴重危害他國人民的人身安全,美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