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出現了凹凸不平的小坑坑,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請懂的達人給些指點

2021-04-14 15:20:29 字數 5314 閱讀 6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主要見於低血紅蛋白(缺鐵)、缺氧、維生素缺乏、甲狀腺機能亢進、冠心病、風溼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83535熱、某些病菌感染(如梅毒、真菌、傷寒菌等)的疾病和職業性強酸強鹼及石油生產者。中醫認為該病或因情志不調,肝氣橫逆,脈絡瘀阻導致甲失所養;或因先天稟賦素弱,肝腎虧損、精血不足導致甲失所養;或因後天化源乏竭,勞役過度,損傷氣血導致甲失所養,因而致病。

西醫**此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以****並輔以口服維生素(a、d、b12 )及胱氨酸;外用保護性硼痠軟膏,療程一般需2~3個月。中醫則根據病情辨證施治。

甲像是小小的顯像儀,人體內的許多疾病都能從指甲反應出來。健康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健康圈兒」,指甲的外形、光澤、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

指甲柔軟不堅:是營養不良的表現。

指甲平坦,凹陷呈匙狀,無光澤、且脆弱,是缺鐵性貧血。

指甲隆起:即指甲的橫脊和縱脊高度彎曲隆起,許多病能使指甲隆起,如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甲狀腺疾病、肝硬化、潰瘍性結腸炎和某些惡性腫瘤等。

指甲凹凸不平是因為缺鈣和鋅,平時注意飲食即可。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鋅或者酸鈣** 。

指甲表面有凹凸不平的小坑坑,是什麼原因

2樓:藩桂花陸戌

這是缺鈣的表現

是因為缺鋅,要注意補充維生素.

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沒有光澤的現象。

指甲凹凸不平是因為缺鈣和鋅,平時注意飲食,也可以吃些藥品補一下,上面有黑線可以平時多吃一些含鐵和紅色的食品調理下,不是什麼大的毛病,也可以用複方酮康唑軟膏

它主治**感染

外用塗於患處

早晚一次

塗在指甲縫中

3樓:龍菲善雁

看指甲測定一個人的健康情況,這是不唯心的。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下面介紹幾種指甲反常的現象:

1.杵狀膨大:指甲顯著地向上拱起,而且圍繞手指變曲。指甲杵狀膨大可能表示患有氣腫、結構病、心臟血管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肝硬化。

2.藍新月:指甲根部的新月形白痕若有一層藍暈,表示可能有下列病症中的任何一種:血液迴圈受阻、心臟病、雷諾氏徵狀、手指和腳趾的血管痙攣,通常是由於曾受冷凍所致。

但有時也與類風溼關節炎或自身免疫的疾病紅斑狼瘡有關。

3.匙狀甲:指甲中間下陷,整片指甲變成平坦或匙狀。這種指甲與鐵質不足性貧血病、梅毒、甲狀腺障礙,風溼熱等有關。

4.林賽氏指甲:指甲近甲尖的一半呈粉紅色或褐色,近甲狀表現的一半呈白色,這種指甲又名兩截甲,可能是慢性腎衰竭的一個跡象。

5.博氏線: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6.泰利氏指甲:指甲下面的**大部分變成了白色,只剩下近指甲尖處的一小部分仍然呈現正常的粉紅色。這可能表示肝臟硬化。

7.黃甲徵候簇:指甲生長速度減慢,而且變得厚和硬;呈黃色或綠色,成因包括慢性呼吸疾病、甲狀腺病或淋巴病等。

8.裂片性出血:指甲上如果出現這些縱向紅紋,是表示微血管出血,如果多條這種血線出現,可能預示患了慢性高血壓、牛皮癬或一種名叫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致命感染。

9.不規則凹點:很多牛皮癬病人有此現象。

10.成行的凹點:指甲的表面變成如打銅師傅捶成的銅器表面,有時是因為患了簇狀禿髮症所致。這是一種醫學界還不甚瞭解的身體免疫病,會造成頭髮部分或全部脫落。

11.褐斑或黑斑:這種色斑,特別是那種指甲擴充套件到周圍的手指組織的,可能是表示患了黑色瘤。它們也許是單一的一大塊,也可能是一堆小斑點,最常見的出現地方是拇指和大腳指。

指甲上有豎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於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

甲縱溝典型的為甲板**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於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反應的一種表現。

為及時發現你的疾病,請經常注意觀察自己的手吧,它可能正在向你提出警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一般是說明身體處在亞健康狀態,一般通過早睡早起,適度體育鍛煉以及加強營養都能很快改善。

指甲上出現許多凹凸不平的小坑是怎麼回事啊

指甲上出現許多凹凸不平的小坑是怎麼回事啊?怎麼**?

5樓:清靈子

可能缺鈣,可能是灰指甲,也可能是真菌感染。

如果指甲前端或整個指甲成勺狀凹陷狀態,胃切除以後的貧血、慢性胃腸炎、維生素缺乏等時都可發生,此外,頻繁從事酸、鹼、有機溶劑等工作的人,也可發生。**上可使用鐵劑。

從指甲看健康,指甲若有白色的斑點,表示肝腎虧虛;若起坑紋,是神經虛弱的先兆;指頭若有倒刺,多半是心火旺盛。

關於所有人的指甲與健康

指甲短的人心臟較弱,很容易感染到從腹部到腰部,以及下半身的疾患.如果這種指甲的尖端平平而嵌到了肉裡去的話,可能易患神經痛,風溼等疾病.

指甲下半部狹窄的人,脊以及其他的骨骼都容易感染疾病,特別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軟的人,鈣總是非常缺乏.

貝殼型指甲的人,對脊髓及神經系統方面的小毛病要倍加註意.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症候,有黃色細點,表示是患了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現象.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迴圈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指甲上有直線,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

指甲上起橫線是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斷出發病的可能時期.

1、健康人的指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2、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3、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4、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5、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6、指甲下面見到有暗紅紫色血斑,常表示患紫癲、血液病等。

6樓:丁點皮球黃哈達

指甲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如果出現一些異常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正常指甲,紅潤含蓄,平滑而有光澤,堅韌且呈現弧形,指甲根部的甲半月呈灰白色。若多個手指甲都出現小凹窩,提示甲周表皮生長產生障礙,可能患**病,如結節癬或牛皮癬。

建議到**科請醫生檢查確診。

7樓:香羽飄飄

如果你是女性,不排除是使用指甲油引起的。千萬不要對化學物品掉以輕心哦。

8樓:

心臟出現不好的狀況指甲會出現凹凸不平頂針樣的小坑。

9樓:手機使用者

是灰指甲 儘早去醫院或用亮甲 越快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除了吃鈣片,多煲點骨頭湯喝.

11樓:穆寄戢布儂

指甲上有小坑一般是缺鈣質等礦物質,使角質脆弱;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

指甲上有一些凹凸不平的小坑是為什麼?

12樓:籍素芹譚汝

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抄,沒光澤。襲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沒有光澤的現象。

手指甲凹凸不平有小坑

13樓:夕陽戰刀

正常人的指甲呈現出光滑有亮澤的粉紅色狀態,但是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的指甲上面出現了很多凹凸不平的小坑,看起來非常不美觀,同時也預示著人體出現了問題。那麼指甲凹凸不平有小坑是怎麼回事呢?

一、低氧血癥

據有關報道,高原地區的患病率可高達46%以上,而平原地區僅為3%,這就明顯地說明此病與高原低氧血癥有密切關係。缺氧可引起機體動脈氧分壓下降,致使末梢組織血液迴圈缺氧,引起指甲的營養代謝障礙,形成指甲凹陷。

二、重體力勞動

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體力勞動者多於輕體力勞動者,右手多於左手,拇、食、中指多於無名指、小指,說明在同樣條件下,勞動強度大小對指甲凹陷有一定影響。勞動強度大,手指耗氧量大,可加重指甲缺氧。

三、營養狀態

有人觀察到,長期飢餓、手指癱瘓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長緩慢。缺鐵性貧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諾氏病,皆可發生指甲凹陷症。說明指甲與營養有一定的關係。

後來又有人發現貧血病的指甲跳氨酸含量下降,出現指甲凹陷症的病人跳氨酸含量很低,從而認為缺乏跳氨酸是指甲凹陷症發生機理中的一個重要因素。

四、長期接觸冷水

高耗地區水溫較低,手指長期與水接觸,末梢血管痙攣及指甲直接受到浸演,可能是發生指甲凹陷症的重要誘因。有人曾進行過調查,洗滌工、炊事員、泥工、家庭婦女、農民中患病率高,這些人的手長期與水接觸。當減少與水接觸後,指甲凹陷程度可逐漸好轉甚至自愈。

五、寒冷因素

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流速度減慢,加重末梢組織缺氧。長期戶外作業的養路工人的發病串明顯高於其他工種。

六、指甲凹陷需養肝

從中醫的角度講,指甲凹陷其實是肝部缺血,所以這些患者平時要注意養肝,建議其最好找醫生詳細診治。當然也可以試一試中醫養肝的方法,就是在平時熬湯的時候加幾味中藥,如當歸、枸杞、白芍等,用量可根據自己的食量而定,沒有嚴格的規定,因為這幾味藥性平,用量偏多或偏少影響不大。不過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測查明**,並進行相應的**。

指甲上面出現凹凸不平有小坑的情況肯定是不正常的,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你可以對照一下本文所講的這些具體原因,看一下自己到底是**出現了問題。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去醫院做一下檢測,看看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指甲為什麼會凹凸不平,指甲上為什麼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呢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中醫手診原理,手指甲根部白色月牙部分叫半月痕.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的刻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月痕是指甲的1 5,邊緣清晰.十個手指只要有八個手指有半月痕,就表示精力充沛,如小手指也有半月痕表示精力相當旺盛。意見建議 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

指甲凹凸不平,還有很多小坑怎麼回事

說明你身體不太好噢 肝脾不太好 多鍛鍊一下身體吧 還有不要熬夜 多吃點有營養的。參考一下。人體健康的小知識 20 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吃太飽會睡不著,引起失眠問題,攝入過油膩食物,容易堆積脂肪,引起發胖。2 雞蛋膽固醇比較高,每天吃多少雞蛋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吃多點,中老年人...

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豎紋,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造成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麼呢?家長們是否瞭解呢?只有找到 並及時 手指凹凸不平就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不少細心的家長髮現,寶寶的指甲不知什麼時候變得凹凸不平了,於是擔心不已,難道孩子有什麼病嗎?不要太緊張,下面為家長們詳細分析一下。大家都知道,指甲和人體健康狀況密切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