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凹凸不平,而且很長時間了,怎麼辦?

2023-03-21 00:35:05 字數 5484 閱讀 239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斷病。

1、指甲變黑、指甲下有碎狀斑點表明患有感染引起的(嚴重心臟感染)心肌炎,其他心臟疾病,出 異常指甲。

血性疾病。 2、指甲易碎表示可能缺鐵,甲狀腺問題,腎功能受損,血液迴圈問題。 3、指甲脆、軟易磨損,缺乏營養,可能顯示甲狀腺機能亢進。

4、黑指甲和/或薄、扁平、湯匙狀指甲,均是缺乏維生素b12或貧血的徵兆。(若手接觸清潔劑、過敏物,指甲也可能變黑或變灰) 5、指甲呈深藍色顯示肺部受阻,例如氣喘或肺氣腫。 6、指甲尖端內陷表示心、肝或呼吸系統有異常問題。

7、除區域性真菌感染外,綠指甲渴顯示體內細菌感染。 8、指甲半白,且指尖黑點,可暗示腎臟病。 9、甲床出現孤立的綠色條紋,特別匙膚色較白擇,是**癌的一個標準。

10、串珠狀指甲(表面不平)是風溼性關節炎的徵兆。 11、指甲延伸到指尖並向下彎曲是肺部損傷的徵兆,如肺氣腫、石棉肺。 12、易斷碎、裂痕、剝落,表示營養不良及缺乏鹽酸及蛋白質。

此時礦物質也極度缺乏。 13、指甲基部隆起,且白色部分很小,意味這有呼吸系統疾病,如肺氣腫或慢性支氣管炎。這種症狀有遺傳的可能。

14、指甲與甲床分離暗示甲狀腺疾病或侷限**染。 15、指甲狀似被敲扁的銅管樂器,表示有部分或全部毛髮脫落的傾向。 16、紅棕色的痘痕及指尖磨破、分叉,意味著牛皮癬;需要補充vc,葉酸,蛋白質。

17、甲床周圍**變紅意味著必需脂肪酸消化不良或結締組織疾病,如狼瘡。 18、指甲上出現直立或水平狀突脊。直立突脊意味著健康狀況差、營養吸收不良、和/或鐵缺乏、腎臟疾病。

水平脊由於過重的精神壓力或體力壓力造成。指甲突脊交錯,表示有形成關節炎的傾向。 19、厚甲暗示著迴圈系統功能低下,血液迴圈不暢,甲狀腺疾病。

20、指甲變薄可能似扁平苔蘚徵兆。 21、兩條固定不變的白色條紋意味著低蛋白血癥。 22、指甲寬方暗示內分泌異常。

23、白線表示可能有心臟疾病、高燒、砷中毒。 24、指甲出現橫向白色條紋表示可能有肝病。 25、如果指根的白色半月形區域變紅,表示心臟問題,若變灰青,表示重金屬中毒或肺部病變。

26、白指甲意味著有肝或腎病和/或貧血。 27、白指甲伴近指尖處呈粉紅色,是肝硬化的跡象。 28、黃指甲在其他症狀出現前出現,即可能意味著某些體內疾病,如淋巴、呼吸系統病變、糖尿病、 病變指甲肝病。

2樓:箱包鎖v吳金賢

樓主您好!!!

指甲的情況可以透露一個人肝臟的現狀。中醫曰:肝藏血,肝主筋、主情志,其華在爪(爪:

即是人的手指甲、腳指甲)。一個指甲不好的人,透露著肝血虧虛的現象。樓主即是學生,如您所說,一,在學校消費水平限制,透露了您營養的不均衡,影響的肝造血的功能。

二,是做學生有時壓力很大,長期的緊張生活,使肝臟情志得不到抒發,肝鬱結故而也影響到肝的造血功能,還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反射現象。三,是如果有熬夜的習慣,這將大量消耗氣血,是人形體日漸消瘦。四,是慢性病的消耗,一點一點、慢慢的在消耗氣血。

綜合以上幾點,如果樓主都有沾邊的,接下來該注意您的健康了。

3樓:雷旌藝

把突出的部分修剪平整,3-5次就能夠基本平整了。多修剪幾次更好。

4樓:首都藝名

缺乏營養和維生素,多吃些蔬菜和各種粗糧。

指甲凹凸不平已經有很長時間了,怎麼才能讓

5樓:韋晏

口服多維元素片。

要保持清淡飲食才可以。

簡單用用水就可以了。

到藥店購買有多維元素片 多維元素片一段時間後,這個是慢性病,不是一時半會就明顯好轉的從飲食方面去注意保持清淡飲食,不要在過度油膩高糖類食物。

手指甲凹凸不平有快一年了,該怎麼辦?

6樓:風中的雲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多是由於缺鈣或鋅引起。可做微量元素檢查,以便合理補充,平時多吃一些含鈣和鋅多的食物,如菠菜、牛奶、雞蛋等。

指甲蓋凹凸不平怎麼辦

指甲由於受傷,甲床凹凸不平,現在有一半指甲長出來沒有連著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科他們可以給你**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出現過類似的問題。

等它慢慢長,你慢慢修,最後會正常的。

平時不要老去撥弄它。

凹凸不平的地方可以用銼刀稍稍挫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怎麼樣了?慢慢長出來了嗎我也遇到這種問題了求前輩指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才能長出來!讓它慢慢長吧!

11樓:紅色的小仙女

我也是這樣 差不多也四個多月了 甲床不得了的硬。

你的指甲有沒有長啊。

我的手指甲 上面凹凸不平 已經兩個月了 還不見好 怎麼辦 是什麼原因

12樓:小狐狸的愛人

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去買善存來吃一段時間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多吃些果菜類,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好的心情,至少需要半年才能過去。

14樓:華醫過敏小焦

可能是真菌過敏啊 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做個病理分析。

這個東西不能瞎猜。

15樓:桃源小花

去醫生那裡諮詢一下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都說是缺維生素,高中時每年都要長一次,後來上大學了就好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當時我一看長這個就擦達克寧。有點用處。

17樓:話說

如果是中間凹兩邊翹起應該是缺鐵性貧血。

最近這段時間突然發現,指甲長的凹凸不平,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可以完全治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壓力過大也可能出現,我假期休息了一個月,指甲就變回來了。另外,對補充點營養。

19樓:

多補充營養,再吃些鈣片,我以前也這樣,不過現在好了!

20樓:西風

這個我以前也有過,很正常的,沒有什麼,主要是營養不均衡所致,多吃紅色瓜果和蔬菜就可以了。

指甲蓋上凹凸不平是什麼原因?

21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指甲蓋上凹凸不平是灰指甲的前兆,建議及時到**科檢查**。

22樓:胖達達

指甲出現凹凸不平是由於**病的一種,即甲營養不良,與身體缺乏維生素b有關。成年人多發,與性別無關,一般不痛不癢,多莫名其妙發現。這種甲營養不良對人體無害,只是不好看。

而吃些多種維生素片可以幫助消除。注意其連續用藥時間一般不低於兩個月,平時最好是多吃青菜,以預防其發作。注意它有時會伴有指甲上橫紋,分層等症狀。

理論上說,波及到的指甲增多,伴發的症狀越多,則病情越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出現了凹凸不平的情況,也沒有疼痛,沒有什麼感覺,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不是由於甲癬等原因導致的,如果沒有指甲增厚,需要排除,是不是由於維生素缺乏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複合維生素進行調理。

24樓:慈寄竹敬癸

指甲凹凸不平與臟腑功能下降有關,上網瞧瞧這方面的知識。指甲凹凸不平在不同的指甲上有著不同的含義。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五臟的變化,會相應地反應到指甲上來。平時只要注意觀察指甲上的微妙變化,即可**一個人的健康狀況。若從指甲上看健康狀況好壞,關鍵在於指甲的顏色及形狀。

健康指甲應平滑光潔,甲面無縱橫溝紋,甲上無干擾斑,指甲對稱,不偏斜,無凹陷或未端向上翹起現象。就正常的指甲來說雖然種類很多,其實並沒有完全相同的指甲。一般而言,健康的指甲可以區分為:

普通指甲、大型指甲、小型指甲、長型指甲、短型指甲、寬型指甲,窄型指甲等。

通常指甲佔手指未節約3/5,呈長方形拱起,頂端橫徑稍大於基部橫徑,指甲基部的白色像半月形部分稱指甲半月,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甲白,恰位於各指**對稱,無大的偏移k燈鵠矗。

26樓:鄢運旺五卯

指甲和骨頭一樣,但是比骨頭有韌性,說明其除了含有鈣以外還含有相當比例的磷鉀和蛋白,凹凸不平說明指甲在生長的不同時期,合成的原料有所差異。蛋白缺損可以從身體獲取,而微量元素就只能依靠血液濃度,所以應該是攝入微量元素不夠。

27樓:匿名使用者

甲像是小小的顯像儀,人體內的許多疾病都能從指甲反應出來。健康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健康圈兒」,指甲的外形、光澤、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

指甲有豎條紋:可能是腎功能衰竭、胰腺炎、小腸長期發炎、風溼病、營養失調或缺維生素a。

指甲有橫紋:大多由缺乏營養引起,動手術和心臟病發作以後也可能出現。另外,橫條紋指甲也經常是患腸道感染和肺炎的重要提示。

有些人在患麻疹或者發燒以後、心肌梗塞病人發病前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指甲有棉花狀的白雲和白點:可能是腸道有問題。

指甲柔軟不堅:是營養不良的表現。

指甲平坦,凹陷呈匙狀,無光澤、且脆弱,是缺鐵性貧血。

指甲隆起:即指甲的橫脊和縱脊高度彎曲隆起,許多病能使指甲隆起,如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甲狀腺疾病、肝硬化、潰瘍性結腸炎和某些惡性腫瘤等。

匙狀甲:指甲變薄,**凹陷,邊緣翹起如匙稱匙狀甲,匙狀甲常見於低血色素性貧血、長期缺鐵或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機能亢進、風溼熱、鉤蟲病、梅毒等病。

圓形甲:凡患有心臟病、肺病、長期缺氧」肝萎縮或者腎功能衰竭的人,都有可能長圓形指甲。

指甲呈倒三角形:提示有患中風及麻痺性疾病的傾向。

龜裂指甲:手指經常接觸洗滌劑的人易長龜裂指甲,除此之外,則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性障礙、患有血液迴圈疾病或患有嚴重的**病。

指甲呈青紫色:通常因為缺氧所致,若為全身性,則多為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心力衰竭等疾病引起的動脈血缺氧所造成的。

指甲呈白色:如果指甲全部變白,則淡白為虛寒,蒼白為貧血。

指甲呈青色:急腹症患者四肢厥冷,指甲會突然發青。胎死腹中的孕婦指用會持續發青。此外,指甲出現青色瘀斑,可提示中毒或早期癌症。

指甲呈綠色:指甲部分或全部變綠,如不是長期接觸洗滌劑或肥皂所致,則有可能因傳染上綠膿桿菌所致。

指甲呈灰色:多見於營養不良、類風溼性關節炎、偏癱或粘液水腫等。

手指甲這樣凹凸不平,是什麼病嗎?都快一年了

28樓:王的國度

凹是缺鈣,有溝的是卻鐵。

29樓:葉子

身體健康指標下滑大疲勞了,睡眠多—點,營養要好多一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網上已經闢謠了,這樣的手指甲也是健康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了,親愛的。補充鈣質吧。堅持喝牛奶。或者吃鈣片。

手指甲凹凸不平,指甲蓋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是缺乏維生素,建議多食用水果蔬菜,尤其是菠菜,芹菜類。醫學上甲床不平可能是鉛超標等微量元素不平衡,多飲水科緩解,外面車輛多,空氣汙染嚴重就不要出去了,或者帶上口罩,捂住口鼻。如果甲床顏色異常,如深紫等,建議去醫院完善相關檢查,作為一名醫學生,希望能幫助到你!廣東省藥物研究所專家說 手指甲凹...

手指甲凹凸不平,而且薄,軟,是怎麼了

指甲發軟的表現是甲板薄軟,易變曲 變白,指甲出稜,指甲尖易劈裂,可見於先天異常或維生素b缺乏等。如果是後天造成的,很可能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如果人體缺少必要的鐵 鈣 鋅等,指甲就容易碎裂 薄軟而易剝落。其實,要想擁有健康的指甲,飲食十分重要,可以讓他多吃奶製品 菠菜 幹杏脯 海產品等。如果只是...

我的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啊,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引起的

體內的維生素的缺乏引起的,多吃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不錯的 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 光滑 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 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