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科學 下列食物中,含豐富維生素的是含豐富蛋白質的是A蔬菜B水產類

2021-04-14 16:20:37 字數 2061 閱讀 7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科學:下列食物中,含豐富維生素的是( a )含豐富蛋白質的是(b )a蔬菜 b水產類 c穀類

三種專食物裡,蔬菜含維生素屬最多,水產類(就是各種魚蝦)含蛋白質最多了,因為魚蝦身體裡都是肉,肉富含蛋白質

四年級科學:下列食物中,含豐富維生素的是( )含豐富蛋白質的是( )a蔬菜 b水產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a

第二個是b

3樓:

答案ca、饅頭中含有澱粉,澱粉屬於糖類,故選項錯誤b、牛奶中主要含有蛋白質,故選項錯誤.

c、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故選項正確..d、豆腐中主要含有蛋白質,故選項錯誤故選c

4樓:時櫻

維生素a 蛋白質b

下列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是(  )a.水果、蔬菜類b.肉蛋類c.油脂類d.谷

5樓:手機使用者

常見維生

襲素的功能、食物**如下表:維生素種類

食物**

主要功能

缺乏症維生素a

動物肝臟、魚肝油、玉米、胡蘿蔔

促進人體正常發育,增強抵抗力,維持人的正常視覺**粗糙、夜盲症

維生素b1

牛肉、動物腎臟、豆類、穀類的種皮

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和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神經炎、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腳氣病

維生素c

綠色蔬菜、辣椒、西紅柿

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維持骨骼、肌肉和血液的正常生理作用,增強抵抗力壞血病、抵抗力下降

維生素d

動物肝臟、魚肝油、蛋類

促進鈣、磷吸收和骨骼發育

佝僂病、骨質疏鬆

因此選項中含維生素c最多的食物是水果、蔬菜類;

故選:a.

什麼水果或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6樓:地下水汙

維生素a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具有調節表皮及角質層新陳代謝的功效,可以抗衰老,去皺紋,還能減少皮脂溢位而使**有彈性,同時淡化斑點,柔潤肌膚。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一,胡蘿蔔

胡蘿蔔含在豐富的維生素a,這種維生素對保護**有很大的幫助,日常如果可以養成一點喝一杯胡蘿蔔的話,就可以起到一個祛斑的作用。

二, 雞蛋

雞蛋中蛋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且含有較高的鐵、磷、硫和鈣等礦物質。

三,魚肉

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體每天所需的 蛋白質的一半。魚肉還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

魚肉中還含有多種脂肪酸,這種物質能夠防止血黏度增高,可有效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強健大腦和神經組織以及眼睛的視網膜。

四,菠菜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五,韭菜

韭菜中的硫化物能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b1、維生素a,因此韭菜若與維生素b1含量豐富的豬肉類食品互相搭配,是比較營養的吃法。

六,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清熱止渴,養陰涼血的功效,對肌膚也有著很好的滋補作用。西紅柿中含有豐富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a。能夠幫助平撫肌膚皺紋,使**恢復細嫩光滑,因此,**乾燥起皺的人可多吃西紅柿,恢復肌膚光彩美麗。

七,牛奶

牛奶同雞蛋一樣,也是人類重要的營養**,特別是鈣元素。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潤澤肌膚多喝牛奶可有助於改善**乾燥及暗沉的狀況,使**白皙,有光澤。

7樓:走向未來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1、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除了杏以外,大多數黃色水果一份中維生素a的含量都少於400單位。

2、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青椒、菠菜、苜蓿、豌豆苗、紅心甜薯、胡蘿蔔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蛋黃、魚肝油、奶油、動物肝臟以及植物性含胡蘿蔔素豐富的食物,如萵筍葉、胡蘿蔔、蕃茄、紅薯等。

四年級科學 下列食物中,含豐富維生素的是含豐富蛋白質的是A蔬菜B水產類

第一個是a 第二個是b 答案ca 饅頭中含有澱粉,澱粉屬於糖類,故選項錯誤b 牛奶中主要含有蛋白質,故選項錯誤 c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故選項正確 d 豆腐中主要含有蛋白質,故選項錯誤故選c 維生素a 蛋白質b 四年級科學 下列食物中,含豐富維生素的是 含豐富蛋白質的是 a蔬菜 b水產類 四年級...

四年級上冊科學天氣日曆表怎麼做,小學四年級上冊科學課學到了什麼?

晴天的天氣符號標準 晴 天氣符號是用於表示氣象的一中的簡易符號,一般常用於晴天,雨,霧等。下面給大家詳細展示天氣預報符號圖案 晴 多雲 夜晚 雪 天氣符號一共分為兩種形式,即白天,夜晚。如下圖所示 小學四年級上冊科學課學到了什麼?四年級科學上覆習 天氣1 天氣符號 太陽 晴 雲 半個太陽 晴天多雲 ...

作文大全四年級,四年級作文大全

請教我,我作文水平不錯!現在五年級。每次回老家都能看到那座石樁橋。灰色的石樁和清冊見底的小河連著。有時候,大人們在這裡釣魚,河水很靜,靜得像一面鏡子。走在石樁上,都能在河水裡看到自己清晰的影子。魚兒 蝦兒都愛在石樁旁嬉戲。每次回去,奶奶就在對岸等我們。一家人匆匆地走過石樁橋,每一次都是那麼匆忙,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