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雜湯和羊肉湯的營養價值

2021-05-11 09:55:45 字數 714 閱讀 6342

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羊肉味來甘、性溫,入脾、源

胃、腎、心經;溫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溫補肝腎,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陽痿等症;補血溫經,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類。據測定:瘦羊肉含水分68%,蛋白質17.3%,脂肪13.6%,糖類0.5%,其他無機鹽、維生素、硫胺素等的含量也較其他肉食類動物為高。

羊湯除了有以上好處及功效外,羊湯中的羊肉其實也有**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羊肉湯去羶味

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喝羊肉湯的。

羊肉的營養價值,比如蛋白質含量高等等一類的。回然後再說答羊肉湯可以滋陰補腎、壯陽健身。特別適合體弱體虛者食用,它不像牛肉喝了會上火,它會慢慢地滋補身體。

多喝可以氣色好、面色紅潤,在這方面來講,羊湯實乃滋補養顏之佳品!

不好意思我也只能說怎麼多了。汗~~

羊肉如何去羊羶味,如何去掉羊肉湯中的羊羶味

羊肉有一種十分特殊的羶味,這種羶味是由多種因素形成的,特別是與羊品種 性別 年齡 飼料組成 飼養方式 季節等有關。據研究,羊肉羶味主要是由羊肉中所含的羧基化合物 含硫化合物以及脂肪水解後所生成的不飽和脂肪酸 揮發性脂肪酸如癸酸和4 甲基辛酸 4 甲基羊脂酸 等所直接引起的。此種脂肪酸在山羊肉中含量明...

羊湯的營養價值

羊肉味來甘 性溫,入脾 源 胃 腎 心經 溫補脾胃,用於 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 身體瘦弱 畏寒等症 溫補肝腎,用於 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 陽痿等症 補血溫經,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和維生素類。據測定 瘦羊肉含水分68 蛋白質17 3 脂肪13 6 糖類0 5 其他...

羊湯怎麼熬白的更快,怎樣把羊肉湯熬白

因為羊湯中有很多的蛋白質,羊骨頭本身就是富含蛋白質的東西。羊湯要想熬的更白的話,多加一些羊骨頭就會白的更快。熬製的時候可以多熬製一段時間,沒有什麼更快的方法了。我認為在熬湯的時候不要放生薑等,就會是湯變白 羊湯你可以拿高壓鍋來熬,這樣熬的時間越久越濃稠 羊湯必須要煮的時間長了才會變成白色的,才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