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大致呈階梯狀分佈。讀圖回答有關問題 (4分

2021-05-29 08:13:09 字數 2764 閱讀 7574

1樓:海星

(1)、橫斷山;四川  長江中下游

(2)、西高東低;自西向東

試題分析:

版(1)第一級階梯為青藏高權原;橫斷山脈以東是雲貴高原;四川盆地向東進入長江中下游平原。

(2)從圖中可以看出: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之間是橫斷山脈;

讀圖完成下列各題: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大致呈階梯狀分佈.讀圖回答有關問題:(1)青藏高原位於我國第___

2樓:驚嘆

(1)我國地勢西高東低,青藏高原位於我國地勢的第一階梯上.(2)我國地勢

一、二階梯的分界線是崑崙山-祁連山-橫斷山.(3)我國地勢的主要特點是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4)受地勢影響,我國大多數河流的流向是自西向東,注入太平洋.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

(1)一;(2)a;(3)西高東低;(4)自西向東

讀「中國地勢**階梯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1)我國地勢特點為______,呈階梯狀分佈;這一特徵對降

3樓:卡幾嗎

(1)中

來國地勢西高東低,大致呈階梯源狀分佈,並且bai向海du洋傾斜,有利於海洋溼潤氣流深zhi入內地dao,形成降水.這種地勢,使許多大河滾滾東流,溝通了東西交通,加強了沿海與內地的聯絡;還使許多河流在從高一級階梯流入低一級階梯的地段,水流湍急,產生巨大的水能.

(2)中國是一個多山的國家,山脈縱橫交織.東西走向的山脈.主要有三列:靠北的一列是天山和陰山,中間的一列是a崑崙山和c秦嶺,靠南的一列是南嶺.南北走向的山脈.主要有位於中國中部的賀蘭山、六盤山.在b橫斷山區也有一些山脈接近南北走向.

東北-西南走向的山脈.主要分佈在東部,自西向東分為三列:西側的一列包括d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雪峰山等;中間的一列包括長白山、武夷山等;東側的一列是臺灣島上的臺灣山脈.

(3)廣安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南地區,四川盆地東部,為四川省所轄十八個地級市之一,屬於我國第二級階梯.由於位於秦嶺--淮河以南的東部季風區,屬於**帶,溼潤氣候區.

故答案為:(1)西高東低,大致呈階梯狀分佈;有利於海洋來的暖溼氣流深入內陸,帶來降水;大多數河流自西向東流;(2)崑崙;橫斷;秦;大興安;(3)第二級階梯;**帶;溼潤區;

讀「中國地勢**階梯示意圖」完成下列要求:(1)我國地勢特點是______,大致呈階梯狀分佈.(2)第二級

4樓:手機使用者

(1)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分佈.

(2)第二級階梯包括塔里木版盆地、準噶爾盆權地、四川盆地、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地形以高原、盆地為主.

(3)根據地理位置可知,a崑崙山;b太行山;c青藏高原;d東北平原;e塔里木盆地.

(4)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對氣候的影響是有利於來自海洋上的暖溼氣流沿著西高東低的地勢爬升,深入內地,帶來豐富的降水.

故答案為:

(1)西高東低;(2)高原;

(3)崑崙;太行;青藏;東北;塔里木;(4)來自海洋上的暖溼氣流沿著西高東低的地勢爬升,深入內地,帶來豐富的降水.

讀圖1和圖2,回答下列問題: (1)由圖1可知,我國地勢的總特徵是______,呈階梯狀分佈.這種地勢特徵對

5樓:成熟

(1)我國地勢的總特徵是 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這種地勢特徵對我國河流專的影響是 自西向東流;

屬(2)在我國地勢**階梯上,分佈著不同的地形區.位於第**階梯上的有 b、d、f、g;

3)我國地形型別齊全,複雜多樣,如圖2所示,我國各種地形型別中,比重最小的是 丘陵;圖中字母m代表的地形型別是平原;

(4)習慣上,人們把山地,丘陵和比較崎嶇的高原統稱為山區.我國山區面積廣大,資源豐富,在發展 林業、畜牧業、採礦業、旅遊業上往往具有優勢.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

(1)西高東低; 自西向東流;(2)b、d、f、g; (3)丘陵;平原;(4)林業、畜牧業、採礦業、旅遊業等.

讀中國地形圖,回答下列問題.(1)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在我國的第一級階梯地形以高原

6樓:猛牛

讀圖可知:(1)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在我國的第一級階梯地形以高原為主,在②青藏高原南部有世界上最大g山脈喜馬拉雅山脈;第

一、二級階梯的分界線是a崑崙山脈、f祁連山脈、d橫斷山脈;(2)第二級階梯地形以盆地、高原為主,盆地①塔里木盆地是我國最大的盆地⑦被譽為天府之國;(3)第**階梯地形以平原為主,平原③東北平原是我國最大的平原;山脈e太行山是高原⑤黃土高原與華北平原的分界線,同時還是山西省與河北省的分界線;平原④被譽為魚米之鄉;(4)山脈c臺灣山脈是我國最東端的山脈.

故答案為(1)青藏;喜馬拉雅山脈;崑崙山脈;祁連山脈;橫斷山脈;

(2)塔里木盆地;天府之國;

(3)東北平原;太行山;黃土高原;河北省;魚米之鄉;

(4)臺灣山脈.

如圖是「中國地勢階梯狀分佈示意圖(沿36°n)」,讀圖回答:(1)寫出圖中a、b、c、分別代表我國地勢的

7樓:◇文字控≈曏

(1)圖中a是第一階梯,地形以高原為主,b是第二階梯,地形以高原和盆地為主回,c是第三階梯,地形答以平原和丘陵為主;

(2)①是青藏高原,②是太行山;③是華北平原,④是黃海.(3)我國地勢的特點是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故答案為:

(1)第一階梯;第二階梯;第三階梯;

(2)青藏;太行;華北;黃;

(3)西;東;階梯.

大家都知道「南水北調」吧,北方地勢高南方地勢低,人們是怎麼把

概念解析copy 將低處的水調往高處稱之為 引流 中國水利事業歷史悠久。而 引流 的方法也名目繁多。歷史介紹 歷史上,引流的方法主要分為人力趨勢和機械自然力趨勢兩大類。人力趨勢比如中國古代農田灌溉是所用的 踩水 工具。而自然力最為典型的代表為水車和風車。到了近代,隨著機械的發明,更多的引流工具應運而...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西部和北部地區為海岸平原,法國在此瀕臨北海和大西洋。地勢比較低,中南部是 高原,南部是比利牛斯山脈,東南是阿爾匹斯山麥,地勢最高。西北是平原,東南是山脈,河流走向可以推出來。地圖上可以看到啊,東南是阿爾卑斯山脈啊。斯里蘭卡的地勢特點及判斷依據 地勢特點 中間高,四周低。判斷依據 斯里蘭卡島大致呈梨形...

北京及其周圍地區的地勢特點是A南高北低

b試題分析 北京及周圍地區,北部為燕山,西部為太行山,東部和南部為華北平原,從而使得北京及周圍地區的地勢特點是西北高東南低,因此答案選擇b項。點評 該題沒有難度,主要是考查北京及其周圍的地形區名稱,進而得出北京地勢特點 北京市的地勢特點大致是 a 東北高,西南低b 東高西低c 南高北低d 西北高,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