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南水北調」吧,北方地勢高南方地勢低,人們是怎麼把

2021-04-18 23:23:06 字數 1194 閱讀 7052

1樓:變幻的不等式

【概念解析copy】將低處的水調往高處稱之為「引流」。中國水利事業歷史悠久。而「引流」的方法也名目繁多。

【歷史介紹】歷史上,引流的方法主要分為人力趨勢和機械自然力趨勢兩大類。

人力趨勢比如中國古代農田灌溉是所用的「踩水」工具。而自然力最為典型的代表為水車和風車。

到了近代,隨著機械的發明,更多的引流工具應運而生,比如,抽水機和液壓工具。

【問題分析】而南水北調中的引流,主要是通過逐級抬高水位實現的。這種方法又被成為逐級抽水。

而實現引流的主要是抽水機、液壓機和水閘。

南水北調的分為三線。具體的引流措施如下。

通過抽水機和船閘同時呼叫,並在某些地方通過管道進行引水,從而實現引流。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立

bai提水打壩,把低處du

的水提向高處送

zhi 答案補充 是建立提水大壩dao用來提水,那種方法專不是用簡單屬的水泵,耗費不大,而且是連級建立多個水壩,合理利用資源,而且南水北調建成是有經濟收入的,用來繳費 答案補充 黃河是最高點,過了黃河後北方地區就相對黃河比較低了,故能自流

3樓:老黃瓜刷綠漆

只知道南水北調到古邵鎮,是使用的抽水加壓站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半球那邊就可以辦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水北調只有東線工程要提水,東線工程是從長江下游

的江都抽水站抽水,經過京杭大運

專河,到了黃河屬以北就不用提水了,那水會自流,為什麼要逐級提水呢?因為進過山東時,山東丘陵比南面的地勢要高,且要經過黃河,黃河地勢也高(黃河被成為是「地上河」),所以要把水提到高處。黃河北面是海河平原,和山東丘陵比哪個高啊(平原海拔在0~200米的陸地),丘陵是海拔在200~500米的陸地)。

從江都抽水站到黃河那裡有16個抽水站呢。至於電力嘛,和東線工程的貢獻價值費用就小的多啊。 答案補充 我是學地理的,老師都是這麼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別擔心,有水泵抽著呢。

生活中有哪些小竅門?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程玉香

《生活中的小竅門》教學設計

第一階段:創設情境、激發動機、引入主題

大家都吃過腸粉吧?請進,很簡單的

腸粉又叫布拉蒸腸粉,是一種米制品,亦稱拉粉 卷粉 豬腸粉 因形似豬腸 因為早市銷量大,多數店家又供不應求,人們常常是排隊候吃,因此又被戲稱為 搶粉 出品時以 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 著稱。腸粉在廣東是最為普遍的早餐,在唐代就已經出現,源於瀧州 今廣東羅定市 是由羅定特色美食油味餈演變而來...

大家都明白卻不道明什麼成語形容大家都知道的

心照來不宣 x n zh o b xu 源n 釋義 照 知道 宣 公開說出。彼此心裡明白,而不公開說出來。出處 清 曾樸 孽海花 張夫人吩咐儘管照舊開輪 大家也都心照不宣.這個意思是,心知肚明。這個成語就是!大家都明白卻不道明.什麼成語形容大家 心照不宣 x n zh o b xu n 釋義 照 知...

大家考了多少分,進來談一談吧,大家都考了多少分啊,進來交流一下

考的分數多的,一定願意談論,考的不好的,不想談論分數,大過年的,心塞啊!大家都考了多少分啊,進來交流一下 考多少就是多少,拿出自己的真實水平就好了,不用羨慕別人的 語文96 英語88 數學100 說一說你們多少分考進來的吧 那個時候達到分數線就可以進來的,我的分數考的很低。表示不知道你說的哪兒 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