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白對蝦喂料料盤,南美白對蝦喂料參考表

2021-05-25 02:14:04 字數 3601 閱讀 1130

1樓:君無憂淘

料臺的製作要求:直徑40-50cm,邊高10-15cm。

料臺不要放置在增氧機的周邊,不要放在水流急的地區,也不要太靠邊,放在蝦塘中適合的位置(一般離邊3-4米)。

南美白對蝦喂料參考表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餌料中蛋白質的比率佔20%以上,即可正常

生長。其生長速度較快,在鹽度20‰~40‰、水溫30~32℃的自然條件下,從蝦苗至成蝦的180天內,平均每尾對蝦的體重可增至41g,體長由1cm增加到14cm。

蝦苗放養後前10天,一般不投餌或少量投喂。10天以後開始投喂配合飼料,配合飼料粗蛋白含量要求達30%以上,日投餌量為蝦總體重的3—8%(小蝦按體重8%,中蝦按體重6%,大蝦按體重3%計算投餌量)。

同時根據水質狀況,可投喂少量洗淨絞碎的福壽螺以及淡水小雜魚,以增強體質。每天早、中、晚3次投餌,投餌比為2:3:5。

擴充套件資料

南美白對蝦飼養過程中使用的生物餌料包括水蚤、輪蟲、豐年蟲無節幼期。水蚤是幼蝦的天然飼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油質,能夠促進幼蝦的生長,並且提高其對疾病的預防能力。

輪蟲具有較強的繁殖力,其遊動速度與營養價值讓輪蟲非常適合成為開食飼料。豐年蟲無節幼體適合在仔蝦期的前5天進行投喂,能夠促進仔蝦生長。

脂類為蝦類生長髮育過程中所必需的能量物質,它可提供蝦類生長所必需的脂肪酸、膽固醇及磷脂等營養物質。南美白對蝦商業飼料所推薦的脂類水平為6.0~7.

5%,且建議的最高水平為10.0%。南美白對蝦脂肪中的必需脂肪酸不能在體內合成或合成很少,必須由飼料提供。

南美白對蝦如何喂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蛻殼期間不吃料,蛻殼後吃料猛,大量蛻殼的話料可以投平常的六成.蝦塘嗎?蝦正常情況下都是晚上蛻殼,晚上蝦塘基本都不投料吧.

一塘蝦不會同時蛻殼的,想做的精細點的話,可以根據蛻殼多少酌情減料.

一萬隻南美白對蝦一天喂多少飼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所bai

述:1、對蝦體長du1.0—

zhi2.5釐米,

dao1萬尾蝦苗投喂量回為30—200克;

2、對蝦體長2.5—4.5釐米,答1萬尾蝦苗投喂量為200—840克;

3、對蝦體長4.5—7.0釐米,1萬尾蝦苗投喂量為840—1350克;

4、對蝦體長7.0—9.5釐米,1萬尾蝦苗投喂量為2700—4360克;

其實對蝦吃料的標準:應該是已訊號簍中蝦料在1.5小時吃完為剛剛好。

如果吃不完,下次減量,如果過早吃完,則下次加量。因為養蝦過程中,會有偷死的情況發生,不能根據放了多少苗來判斷能出多少蝦,應該根據你喂的飼料來判斷:一般對蝦料肉比:

1:1,也就是,你投了多少斤料,就有多少斤對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蝦體長判斷:

1、對蝦體長bai1.0—du2.5釐米,1萬尾蝦苗專投喂量為

屬zhi30—200克;

2、對dao蝦體長2.5—4.5釐米,1萬尾蝦苗投喂量為200—840克;

3、對蝦體長4.5—7.0釐米,1萬尾蝦苗投喂量為840—1350克;

4、對蝦體長7.0—9.5釐米,1萬尾蝦苗投喂量為2700—4360克;

對蝦屬於敏感體質,喂料時,可以拌料一些增免疫的中藥,如:壯蝦寶,提高一下免疫力。

怎樣計算南美白對蝦的產量喂料

6樓:台山養蝦

喂料是的方法是:在放苗的那一天 每10萬蝦苗喂開口料1斤 每天增加5% 第10天根據料臺的食料情況增加飼料和餐數 根據蝦的大小加大食料的號碼 產量是根據飼料的大小 多少 食料的時間來計算的 需要經驗

自制南美白對蝦飼料配方

7樓:小

1:粗蛋白

制質 42% 粗脂肪 4% 粗纖維

bai 6% 鈣 5% 總磷du 1.2% 賴氨酸 2.1% 水份 11% 蝦肽

zhi 2%

2:粗蛋dao白質 42% 粗脂肪 4% 粗纖維 6% 鈣 5% 總磷 1.2% 賴氨酸 2.0% 水份 11% 蝦肽 2%

3:粗蛋白質 40% 粗脂肪 4% 粗纖維 6% 鈣 5% 總磷 1.2% 賴氨酸 2.0% 水份 11% 蝦肽 2%

4:粗蛋白質 38% 粗脂肪 4% 粗纖維 6% 鈣 5% 總磷 1.2% 賴氨酸 1.8% 水份 11% 蝦肽 2%

5:粗蛋白質 35% 粗脂肪 4% 粗纖維 6% 鈣 5% 總磷 1.2% 賴氨酸 1.6% 水份 11% 蝦肽 2%

6:粗蛋白質 30% 粗脂肪 4% 粗纖維 6% 鈣 5% 總磷 1.2% 賴氨酸 1.4% 水份 11% 蝦肽 2%

8樓:欣雨vs彩虹

我們現在bai這裡養殖南美白對蝦,主要是du賣的品牌料,原來我zhi

們也配.(小麥dao60% 玉米20% 魚粉5%--10%蛻殼素回 大蒜粉 餌料粘和劑答 適當加點抗生素之類的藥,這是禁止的! 呵呵.

主要就是蛋白要達到40%,就是魚粉多少,好差.節省成本就收點小魚晒乾,多加點)

養殖成功=管理+技術+好的蝦苗+好的水質,水產.水產主要就是水,今年南美白對蝦的**不錯,希望你養殖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自己來配,有風險吖!自就算能配出來,你保證對蝦吃了夠bai營養嗎?免疫能力強du嗎?能長嗎?不要因為撿zhi了粒芝麻而不

dao見了個西瓜吖!我們這邊基本都是以養殖南美白對蝦為主的,但我從來沒聽說過有人自制飼料的,但也很多人成功吖,如果你怕買的飼料不好,那就要認真選擇了,不可能你們那就只有一種飼料賣吧?我們樣了差不多十年對蝦了,都沒聽說過,所以我還是建議你別在這方面想了,不投入怎麼會有收入呢,怕風險的話啥事都做不成的!

10樓:孤獨的浪子楓葉

確實比較冷bai門 ,我建議你

du還是上圖書館查查資zhi料吧,想我當初喂dao狗的時候也上網查過,網上的內不夠權威,不能容全信 只能當參考。咱們賺的都是血汗錢,還是謹慎點好,網上說的都是不負責任的話,書上還是比較有根據的。搞養殖海是多看資料少走彎路

好心給你解決問題,你倒好,縮在裡面幾天不露面,速度解決問題。鄙視你們這些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粉35%

蝦粉5%

豆粕20%

中筋粉24.5%

次粉10%

磷脂油5%

多維 0.2%

多礦 0.3%

這個養不好找我! 呵呵!

12樓:27阿諾

我沒經驗,正在試養中,個人看法:合成料的原料是什麼?應該正對這方面下手應該比較好

南美白對蝦什麼時間喂料最佳

13樓:蓋麗姿霜北

南美白對蝦的脫殼是根據潮汐脫殼的,一般沒給月初一,十五都會大脫殼,最好提前兩天補充鈣離子和幾丁質。

南美白對蝦養殖用什麼可使水質清爽

1.比重計 經過抄訓化,淡襲水也能養。2.ph測試盒bai 7.3 9.3都算正常,最適7.8 8.5。du 3.ph偏低,潑石灰水 偏高 zhi,用小蘇打dao 或者換水。4.養殖其間一般不消毒,而是用有益微生物。非消毒不可,可用海因類,一元二氧化氯,聚維酮等。南美白對蝦對養殖水體溫度的要求如何?...

沒有外來水源,池塘蓄水可以養殖南美白對蝦嗎

沒有外來水源。養蝦應該沒問題吧。像很多山上,沒有水源的,一年四季都吃雨水。都靠儲存水吃的。可以要有充氧迴圈裝置 純海水,沒有淡水換可以養南美白對蝦嗎?很難養 淡水更容易養 生活習性 南美白對蝦殼薄體肥,肉質鮮美,含肉率高,營養豐富。南美白對蝦適應能力強自然棲息區為泥質海底,水深0 72m,能在鹽度0...

南美白對蝦有的空腸空胃了,有的拉白便了,怎麼辦

對蝦腸肝寧,拌料投喂,三天就好,賽有漁的不錯。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哪個生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