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白對蝦養殖用什麼可使水質清爽

2021-04-15 01:14:31 字數 904 閱讀 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比重計;經過抄訓化,淡襲水也能養。

2.ph測試盒bai;7.3-9.3都算正常,最適7.8-8.5。du

3.ph偏低,潑石灰水;偏高

zhi,用小蘇打dao

,或者換水。

4.養殖其間一般不消毒,而是用有益微生物。非消毒不可,可用海因類,一元二氧化氯,聚維酮等。

南美白對蝦對養殖水體溫度的要求如何?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人工來

養殖條件下,南美白對蝦適自宜水溫可在16~35℃(漸變幅度),最適生長溫度25~32℃。相關研究顯示,1克左右的幼蝦,在30℃時生長速度最快;而12~18克的大蝦,在27℃時生長最快。南美白對蝦養殖最低溫度應在18℃以上。

水溫15℃以下,南美白對蝦減少或停止攝食;9℃以下出現側臥或死亡;35℃以上的高溫,南美白對蝦的攝食與生長受到較大影響。

養殖南美白對蝦過程中新增淡水應注意哪些問題?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美白對蝦是來廣鹽性的蝦類,適應鹽源度在5~45。事實證明,某些地方在養殖南美白對蝦時,鹽度幾乎等於零,仍然養得很成功。因此,在南美白對蝦養殖中,一般會新增淡水。

整個養成過程可分三個階段:

(1)放苗時,蝦塘水體鹽度必須與育苗水體鹽度接近,最好在20~23。

(2)蝦體長5釐米左右,可以逐步淡化池水,即注淡水入蝦塘,使池水鹽度逐步達到10~15,淡化到8左右,再淡化也可以,至對蝦體長到12釐米以上為止。

(3)到對蝦收穫前半個月,如果有條件,可以慢慢加入高鹽度水調高蝦塘水體鹽度,恢復到20以上。養殖的最後階段,提高鹽度的主要作用是使蝦殼堅硬,肌肉結實,活力更強,使之成為活體運輸成活率高、可賣出好價錢的商品蝦。

南美白對蝦喂料料盤,南美白對蝦喂料參考表

料臺的製作要求 直徑40 50cm,邊高10 15cm。料臺不要放置在增氧機的周邊,不要放在水流急的地區,也不要太靠邊,放在蝦塘中適合的位置 一般離邊3 4米 南美白對蝦喂料參考表 餌料中蛋白質的比率佔20 以上,即可正常 生長。其生長速度較快,在鹽度20 40 水溫30 32 的自然條件下,從蝦苗...

沒有外來水源,池塘蓄水可以養殖南美白對蝦嗎

沒有外來水源。養蝦應該沒問題吧。像很多山上,沒有水源的,一年四季都吃雨水。都靠儲存水吃的。可以要有充氧迴圈裝置 純海水,沒有淡水換可以養南美白對蝦嗎?很難養 淡水更容易養 生活習性 南美白對蝦殼薄體肥,肉質鮮美,含肉率高,營養豐富。南美白對蝦適應能力強自然棲息區為泥質海底,水深0 72m,能在鹽度0...

南美白對蝦EM菌和芽苞桿菌 光合細菌有什麼區別

菌種主要有放線菌 乳酸菌 芽孢桿菌 光合細菌 酵母菌等80多種菌組成的高效複合微生物。產品性狀 黃褐色固體粉末 產品規格 15克 瓶,6瓶 盒。菌液使用方法。池塘處理 池塘注水前1周,用100 300倍的em菌液稀釋液和em菌液製作的防蟲液代替石灰 漂白粉等均勻噴灑,消毒和淨化池塘。水質淨化 在放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