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白對蝦EM菌和芽苞桿菌 光合細菌有什麼區別

2023-01-25 05:55:13 字數 1532 閱讀 3982

1樓:

菌種主要有放線菌、乳酸菌、芽孢桿菌、光合細菌、酵母菌等80多種菌組成的高效複合微生物。 [產品性狀]黃褐色固體粉末 [產品規格] 15克/瓶,6瓶/盒。

菌液使用方法。

① 池塘處理:池塘注水前1周,用100-300倍的em菌液稀釋液和em菌液製作的防蟲液代替石灰、漂白粉等均勻噴灑,消毒和淨化池塘。

② 水質淨化:在放養前3-10天,用em菌液稀釋液潑灑水面。視水質情況,開始15天1次,以後為1個月1次,水質較差的地方,適當縮短潑灑時間,比例可按總水量的一萬分之一~十萬分之一~三十萬分之一投入em菌液量。

為了均勻噴施,先將em菌原液稀釋後使用(傍晚或者陰天下雨時噴灑效果最佳)。

③ 魚飼料的處理:由於魚飼料為顆粒狀,可用200倍的em菌液稀釋液噴灑餌料,噴溼為度,馬上投餵,以免散開。

④ 有機肥和糞便的處理:要投入水體的有機肥(青草液肥)和糞便應先用em菌液處理,發酵後方可投入水面。

⑤ 魚病防治:如出現魚浮頭和泛塘現象,可用em菌液稀釋液均勻潑灑水面,3-5小時可好轉,魚恢復正常。此後可隔1-2天再潑1-2次。

個別的真菌性魚病、細菌性腸炎、爛鰓病、列印病等可將病魚澇出,用em菌原液10-50倍直接塗擦病灶,也可用em菌液100-150倍稀釋液浸泡病魚(直到魚出現輕微浮頭止),幾天後即可痊癒。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白對蝦em菌和芽苞桿菌、光合細菌有什麼區別。

請大家幫忙分析下光合細菌和em菌以及芽孢桿菌在水產使用上的差異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菌主要是吸收多餘營養,芽孢桿菌主要負責分解有機物,提供浮游植物的營養,但量多的話,也是抑制藻類的,em是複合菌,效果不如單品種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菌是分解小分子有機物,而芽孢是分解大分子有機物,em菌為複合菌,兩種功能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em菌為一種混合菌一般包括芽孢菌,酵母菌,乳酸菌等等有益菌類可用於食品新增,養殖病害防治,汙水治理等等。

光合細菌和em菌的區別

為什麼用em菌調水來養蝦,都有什麼好處

水產上芽孢桿菌能和em菌一起使用嗎,光照不好有影響嗎

6樓:台山養蝦

em菌是各種有益菌的組合 芽孢桿菌是其中之一 光照會影響em菌裡面的光合細菌 芽孢桿菌生長時耗氧 夜裡和陰天的光照不足的天氣使用芽孢桿菌容易引起缺氧。

南美白對蝦養殖中 光合細菌 芽孢桿菌 硝化細菌 噬菌致弧菌到底用那種怎麼用啊 5

7樓:會飛的龍

一般的,硝化細菌和光合細菌水體中都存在很多的,不需要專門投,別的菌類就要注意了。現在有一中液體菌群的藥物,只要將池中水體控制好就可以了,養殖主要是看怎麼養水。三分養殖七分養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池塘的具體情況,各種條件,選擇不同的菌。不能瞎用。

南美白對蝦喂料料盤,南美白對蝦喂料參考表

料臺的製作要求 直徑40 50cm,邊高10 15cm。料臺不要放置在增氧機的周邊,不要放在水流急的地區,也不要太靠邊,放在蝦塘中適合的位置 一般離邊3 4米 南美白對蝦喂料參考表 餌料中蛋白質的比率佔20 以上,即可正常 生長。其生長速度較快,在鹽度20 40 水溫30 32 的自然條件下,從蝦苗...

南美白對蝦養殖用什麼可使水質清爽

1.比重計 經過抄訓化,淡襲水也能養。2.ph測試盒bai 7.3 9.3都算正常,最適7.8 8.5。du 3.ph偏低,潑石灰水 偏高 zhi,用小蘇打dao 或者換水。4.養殖其間一般不消毒,而是用有益微生物。非消毒不可,可用海因類,一元二氧化氯,聚維酮等。南美白對蝦對養殖水體溫度的要求如何?...

沒有外來水源,池塘蓄水可以養殖南美白對蝦嗎

沒有外來水源。養蝦應該沒問題吧。像很多山上,沒有水源的,一年四季都吃雨水。都靠儲存水吃的。可以要有充氧迴圈裝置 純海水,沒有淡水換可以養南美白對蝦嗎?很難養 淡水更容易養 生活習性 南美白對蝦殼薄體肥,肉質鮮美,含肉率高,營養豐富。南美白對蝦適應能力強自然棲息區為泥質海底,水深0 72m,能在鹽度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