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罡有什麼意思,八字帶魁罡是什麼意思?

2021-04-15 04:45:13 字數 3084 閱讀 5227

1樓:匿名使用者

魁罡來,四柱神煞之一。

壬辰源庚戌與庚辰, 戊戌魁罡四座神,不見財官刑煞並, 身行旺地貴無倫.

辰為天罡, 戌為河魁, 乃陰陽絕滅之地,

辰是水庫屬天罡, 戌是火庫屬地魁,

辰戌相見為天衝地擊.魁罡格在日柱方能入格,身值天罡地魁, 衰則徹骨貧寒, 強則絕倫顯貴,一見財官, 禍患立至, 或帶刑殺尤甚.

運臨財旺官旺處, 若月令見財官印綬,日主一位,財官印食取用, 食得位即無大害.

命帶魁罡

命帶魁罡的人, 個性耿直, 胸無城府, 疾惡如仇, 聰明果斷, 善用權力, 賞罰分明, 喜歡見義勇為. 魁罡是**眾人之星, 有領導威權, 也有剛強不屈之個性. 女人有此星, 則心性過度剛強, 於婚姻有所影響.

八字帶魁罡是什麼意思?

2樓:喜臨門玄學館

魁罡是一個神煞,非常剛強,善則利己利人,惡則害人害己。

命中帶魁罡一定要行正官運,加強自己修養,加強自律。

3樓:匿名使用者

魁罡是四柱神煞,一般來說利事業,不利婚姻

4樓:523從頭再來

八字命理學裡面的內容——神煞!

「罡」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罡」的意思如下:

1、北斗星的斗柄

如:罡星(古星名。系北斗七星的斗柄);罡星煞曜(天罡星和地煞星);罡鬥(天罡北斗)

2、山岡,在較平坦地區的一塊顯著的高地

相關組詞:天罡 罡風 罡氣 步罡 連罡 榆罡 魁罡 坤罡 高罡 步罡壇 天罡地煞 踏罡步鬥 行罡布氣 魁罡貴人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源解說

康熙字典

【未集中】【網字部】 罡

《正字通》居康切,音剛。天罡,星名。《參同契》二月榆落,魁臨於卯。八月麥生,天罡據酉。《注》天罡,卽北斗也。

又《白玉蟾琅書序》作為符圖印訣罡咒之文。

二、相關詞彙解釋

1、罡風[gāng fēng]

道家稱天空極高處的風,現在有時用來指強烈的風。也作剛風。

2、坤罡[kūn gāng]

空中的北斗七星,寓意某行業的領路人、引跑者、帶頭人。

3、高罡[gāo gāng]

高岡。4、步罡壇[bù gāng tán]

道士步罡踏斗之壇。

5、天罡地煞[tiān gāng dì shà]

道教稱北斗叢星中有三十六個天罡星,每個天罡星各代表一神,共有三十六位神將。

6、行罡布氣[xíng gāng bù qì]

指道士弄法術。罡即罡風,道家指高空的風。

7、魁罡貴人[kuí gāng guì rén]

四柱神煞之一。神煞包括吉神和凶煞。源於遠古的漢族神話傳說。謂能致禍福於人類。

6樓:蠢蠢傑

釋義:1.〔天罡〕古星名,即北斗七星的柄。2.〔罡風〕道教稱高空的風,現有時指強勁的風。亦作「剛風」。

讀音:[gāng]

部首:罒  五筆:lghf

組詞:1 罡風

拼音:[ gāng fēng ]

釋義:道家稱天空極高處的風,現在有時用來指強烈的風。

造句:走在大街上,突然掛起一陣罡風。

2 天罡

拼音:[ tiān gāng ]

釋義:1.星名。即北斗七星的柄。2.星命家指月內凶神。3.道教稱北斗叢星中三十六星之神。

造句:看天上那顆星星就叫天罡星。

3 魁罡

拼音:[ kuí gāng ]

釋義:指斗魁與天罡二星。

造句:你現在看到的那兩顆星星就叫魁罡星。

4 步罡踏斗

拼音: bù gāng tà dǒu

釋義: 道士禮拜星宿、召遣神靈的一種動作。其步行轉折,宛如踏在罡星斗宿之上,故稱。罡,北斗七星之柄。鬥,北斗星。

造句:日則計議軍機,夜則步罡踏斗。

5 步斗踏罡

拼音: bù dǒu tà gāng

釋義: 道士禮拜星宿、召遣神靈的一種動作。其步行轉折,宛如踏在罡星斗宿之上,故稱。罡,北斗七星之柄。鬥,北斗星。

【舉例造句】:書符咒水,全無作用,步斗踏罡,專一胡躧。

男人八字有魁罡什麼意思

指迷算命的日柱魁罡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指迷算命的日柱來魁罡是什麼意自思的解釋:

魁罡,四柱神煞之一。古代漢族命理學家指為一種有吉有凶的星煞。壬辰庚戌與庚辰, 戊戌魁罡四座神,不見財官刑煞並, 身行旺地貴無倫。

戌為河魁,乃陰陽絕滅之地,辰是水庫屬天罡, 戌是火庫屬地魁。神煞包括吉神和凶煞。神煞源於遠古時代的漢族神話傳說。

謂能致禍福於人類。

魁罡日子是什麼意思

8樓:廉勇安永言

八字丙寅

丙申戊戌

丙辰 確實是命帶魁罡,但不忌財星,你是土命人,水就是你的財星,而此八字火旺缺水,是需要財星而非忌財星。 帶魁罡的人,大多是人生充滿驚濤駭浪,命運起伏大,吉凶極端,容易碰到悲劇事件。女性,大多是美人胚子,但是在戀愛和婚姻方面是不幸的。

法官、教授、藝術家、裁縫、理髮業人士,有很多是魁罡日出的。

9樓:吉馳柏秀潔

魁罡日是指:戊戌、庚辰、庚戌、壬辰等。魁罡乃天魁地罡之意,皆為天地之極端。例八字:乙巳、己卯、庚辰、庚辰,庚辰便是魁罡。

什麼是魁罡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壬辰 庚戌 庚辰 戊戌 這四日便是--------

八字算命中,一個女的,說命理中帶魁罡,對丈夫不利是什麼意思啊

11樓:尹力村

這人天生聰明伶俐,領導或者女強人,收入可觀。古代女人不能工作,拋頭露面會讓男人很沒面子的。

這人會把愛人當下屬或傭人對待,只要注意這點就好了。

12樓:虛太公

女漢子唄,敢作敢當,有勇無謀,

人們常說的「八字」是什麼意思?八字才是什麼意思

八字是四柱 學中的內容,四柱俗稱八字。因為四柱 學首先要利用天干和地支各一字表示人的出生的年 月 日 時辰,每樣兩個字,一共八個字,所以就叫八字,接著又根據性別的不同和離節氣的遠近排出大運的情況,掌握相關知識的人,便可以通過這些內容說出一個人的親人和自己的身體情況 性格 聰明與否 學歷 富貴貧賤壽夭...

生辰八字是什麼意思,生辰八字指的是什麼?

生辰八字指的是什麼?生辰八字或者說八字,其實是周易術語四柱的另一種說法。四柱是指人出生的時間 即年 月 日 時。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 月 日 時,如甲子年 丙申月 辛丑日 壬寅時等,包含了一個人出生時的天體執行的基本狀態。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又稱 測八字 生辰八字 一個人...

命裡帶刀是什麼意思啊,命中帶刀是什麼八字

從這個命格來說,一般的命理師會說這個命格很好,天同 巨門坐命宮,為 明珠出海格 又有天魁 天鉞兩顆最大的貴人星入命,這叫做 坐貴向貴 三方又有左輔 右弼,這兩個也是貴人星,幫忙的力量也是很大,所有的貴人星都到了,這個命格應該很好,但實際上這個命格已經被衝破了,所以沒有想象的那麼好。為什麼說這個命格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