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喜歡語文,你喜歡語文嗎 為什麼100字

2021-05-30 18:51:09 字數 2017 閱讀 9914

1樓:116貝貝愛

正文:語文可以說是無處不在,在生活中的角角落落,你都可以尋找到語文的蹤跡,我想,你如果對語文失去了興趣,失去了熱愛的心,你必定對生活也放棄了希望,你的人生便不再擁有絢麗的色彩。中文是一種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交流的語言,如果沒有共同的語言,你又何來有共同興趣愛好的朋友,有濃厚師生情的老師,有你最基礎的知識文化呢。

還是剛人中學不久的一天,第二節課上課鈴聲剛響過,語文老師便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我猜想,一定是有什麼好事。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開日就笑著說:「今天,我們來上一節不同尋常的語文課,來一場『背誦與表演』的比賽,要求人家按順序揹我們學過的、要求背誦的課文。如果誰背錯了,或是沒背出來,就要到我這裡拿一張紙條,按上面的要求為人家表演節目。

目的呢,一來希望同學們能認真回顧一下以前學過的課程,二來是豐富同學們的生活,使人家得到鍛鍊。」

話音剛落,同學們便拍手叫好。比賽開始了,同學們一個接一個背得特別認真,唯恐有一點錯誤。不好,前面的同學忘詞了,想了半天也白費,只好認命了,拿了一張紙條,為人家表演節目。

表演過後,比賽又繼續進行。哎呀,不好!馬上就要輪到我了。

我好著急,一個、兩個……前面的兒個同學都順利地通過了。到我了,我剛站起來,便冒了一身冷汗,接著背誦時嘴脣也直打哆嗦,再一著急,忘詞了,真倒黴!我心裡埋怨著,可同學們卻都歡迎我這個文娛委員為大家表演節目。

我取了一張紙條,要求是讓我表演一位人最後的醉鬼的形象。這怎麼行呢?我一個「女流之輩」怎麼能獻這樣的醜呢?

我焦急地等待著,等待著同學的寬恕,但事不由人,沒辦法,只好獻醜了。我踉踉蹌蹌地走了幾步,同學們就已笑聲不止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但老師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我又鼓起勇氣來接著演。我投入極了,彷彿自己真的.是一位醉鬼。

表演在一陣掌聲中結束了。人家都說我演得不錯,老師也表揚了我,比賽又繼續進行……

我喜歡這樣的語文課,因為它不但使我們鞏固了知識,而且也陶冶了情操,使我們在諸方而都得到了鍛鍊,要是這樣的語文課能多上幾節該多好啊。

2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因為語言文字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運用工具。

3樓:自由心空

因為引文是我們的國語,希特勒曾說過,要想毀滅一個民族,變現要毀滅他們的語言,如果我們連語文也學不好,那又怎麼掌握我們中華民族的命運?所以我喜歡語文。

4樓:手機使用者

語文能提高一個人的素養,同時生活中處處都會用滴呢。它更能幫助你瞭解很多其他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

6樓:貓喵

因為語文能給我很多知識

7樓:手機使用者

語文好學,數學之類的還要算可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語文是我們的國語,希特勒曾說過,要想毀滅一個民族,便先要毀滅他們的語言,如果我們連語文也學不好,那又怎麼掌握我們中華民族的命運?所以我喜歡語文

你喜歡語文嗎?為什麼1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啊,來因為語文能夠教會我

源很多東西,能夠bai陶冶我的文化情du操,更好地zhi瞭解我國的傳統文化,學dao會賞析文章體會作者所要表達的感情,通過寫作文還能提高我的寫作水平,更好地來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學習語文使我更有文化修養,日常生活中的語言表達也更好。

10樓:7758星星

答:我喜copy歡。因為語文能夠教會我很多東西,能夠陶冶我的文化情操,更好地瞭解我國的傳統文化,學會賞析文章體會作者所要表達的感情,通過寫作文還能提高我的寫作水平,更好地來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

學習語文使我更有文化修養,日常生活中的語言表達也更好。

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語文 那我就告訴你我的答案用英語怎麼說?

11樓:英語

翻譯過來是: you know why i love chinese? then i'll tell you my answer.僅供參考

你喜歡過年嗎?為什麼,你喜歡春節的習俗嗎 為什麼

過年能吃很多好吃的,大魚大肉,還有壓歲錢 能跟著一群其他小朋友到處跑到處玩,都開心 的睡不著覺,以前一直喜歡過年。無憂無慮的多好啊,現在長大了感覺過年不過年都無所謂。過年也和平常沒多大區別。再過幾年心態肯定還要變的,哎沒辦法人嗎。總是善變的。不太喜歡過年,現在過年也沒有那種在小時候的氛圍,而且感覺特...

你喜歡北京嗎?為什麼,你喜歡北京還是上海?為什麼?

喜歡呀,北京有長城 故宮,有各種各樣的高樓大廈,還有天安門 北京對於年輕人來說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機會,這裡有許多懷揣夢想拼搏的人,這也是我喜歡北京的原因之一吧。北京很多景色都很美,只要你別租房,別碰上瞧不起外地人的北京人,北京就是最美的。城市美,不如人心美,外在美,不如內在美。因為我喜歡的人在北京 喜...

你喜歡大海嗎,你喜歡大海嗎為什麼

特喜歡的,一望無邊,半圓形的,平靜時風平浪靜,海波舒緩,一圈圈的,緩緩的流淌開去,讓人感覺生活多麼美好,心理靜靜地,舒緩的 其實我是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平靜的活下去,無憂無慮,平躺在海邊,聽濤聲訴說自己的故事,看月光如風瀰漫我的夢,可惜,一切都不可能了,不知道為什麼生活總是在改變,想找一塊淨土都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