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養貓嗎?你為什麼喜歡養貓?

2023-05-15 09:05:10 字數 5554 閱讀 7798

1樓:網友

我喜歡小動物,以前也養過一隻白貓,大大的眼睛,小鼻子紅紅的,有點大的耳朵堅著,總之挺漂亮的一點貓,養了九年,正因為一直是圈養的,從來沒有讓它當回母親,導致它生病了,醫治了也沒法救了它的命,當時我心情挺難過的,之過就再也不養了,養寵物的結局是傷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養貓,我家有一個小花貓非常的可愛,我特別喜歡,我已經都養了三年了。

3樓:晏嗣

我喜歡養貓,因為養貓會給人帶來很多的樂趣,和貓咪相處久了,就會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4樓:帳號已登出

我喜歡養貓,我養過多個貓。我感覺養貓養到最後除了情感就是責任了。

5樓:智映穎

我不喜歡養貓, 我覺得小狗比貓更加的通人性, 更加的理解主人小貓的話容易不小心劃傷別人的呀。

6樓:曰爻

不喜歡,對這種動物很牴觸。

7樓:磨棟

貓很可愛,但是寵物需要收拾清潔,以及各種照顧,很麻煩的。

8樓:魯步聰睿

喜歡吧,挺可愛的,畢竟我是一個喜歡動物的人。

9樓:十的次方

2023年我養了一隻法鬥。

2023年他死了。

2023年我養了只倉鼠。

2023年他死了。

我很愛他們。

2023年3月4日。

我撿到了一隻貓。

他喜怒無常。

他體弱多病。

曾經有兩個月我都泡在醫院。

經常通宵一整晚第二天掐著醫院開門的點出門。

為什麼愛貓。

因為他獨立 乖巧 聰明。

他也有很多麻煩的事。

我如果那天撿到的是一隻狗 一隻兔子。

我也會愛他。

我愛貓。僅僅是因為他是貓。

我愛他一切好的地方。

我也愛他一切不好的地方。

10樓:殤雪洱柳暗花明

喜歡養貓的話不建議買太貴的,因為養寵物養的是一種感覺,並不是寵物的貴重。

11樓:玉玉璽

以前不喜歡,兒子帶回來只貓咪超級可愛。慢慢就喜歡了。

12樓:願你永遠是個小仙女

我不喜歡 我有潔癖。

13樓:毒種

都可以,但是更喜歡狗狗。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點都沒養過貓。

你為什麼喜歡養貓?

15樓:逆峰起筆

因為有個智力殘疾的姐姐,因為她的殘疾才有的我,從小父母對自己要求嚴,期望高。從小學開始,每次考試不考100分都要捱揍(經常馬虎大意得98,99分)。當每次看到同學考90分時,同學的家長為了鼓勵孩子都能滿足孩子一個小小的要求或是買個玩具激勵,每次見了都是那麼的傷心。

現在長大了回看童年,雖然能理解父母的心情,但是也深深的影響了我未來的生活。

後來我的生活一直感受不到快樂,受童年影響,當一件事做成功了認為就是應該的因此不會感到高興,如果不成功就會特別有挫敗感。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事情大小過度追求完美主義,讓自己身心疲憊。後來我養了一隻貓,對它特別的好,早上吃生骨肉,白天自助貓糧,晚上貓罐頭。

看著它一點一點長大,身體非常強壯。每天進門前,貓貓就在門的另一側等我,當我推開門的時候,貓貓就撲到我的懷裡。讓我感到無比欣慰。

大家喜不喜歡養貓?

16樓:可愛的

1、養貓佔用的空間不多。

貓咪的體積比狗狗小,所佔的生活空間不大,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養貓真的方便很多。

2、貓咪適合陪伴。

現在的年輕人忙碌,但是又想養寵物陪伴自己,而貓咪是最好的選擇,貓咪傾向於默默陪在主人的身邊,貓咪養久了會很粘人,是主人最好的安慰。

3、貓咪愛乾淨。

貓咪自己本身就很愛乾淨,它們每天都會花一些時間去梳理毛髮,不僅能保留氣味,還能給自己「洗澡」。對於沒時間打理的年輕人來說,養貓真的省心很多。

4、貓咪很溫順。

雖然貓咪的牙齒和爪子都很鋒利,但是貓咪從來都不會主動攻擊主人,貓咪只會對陌生人防備心很重。

5、貓咪會撒嬌。

在主人看書或玩電腦的時候,貓咪會順勢跑過來躺在你的書本上和鍵盤上。它們並非有意打擾你,而是想和主人一起玩耍,因為怕主人工作太累了,歇一下跟貓咪玩耍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6、養貓省錢。

相比於狗狗來說,養貓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省錢!貓咪雖然貪吃,但是吃得不多,吃的花費可省了不少,而且貓咪很少拆家,一個毛線團一個狗尾草都能讓它玩上一整天。

7、貓咪比較獨立。

一盆貓砂,一個自動飲水機、一個自動餵食機,主人出差一個星期毫無壓力。相比較,狗一天就能把你家屋頂掀翻,貓咪的獨立適合大多數的年輕人,但是主人還是要多多陪伴貓咪,貓咪太孤單會抑鬱的。

8、貓咪太可愛了。

現在的年輕人喜歡養貓,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貓咪太可愛了!貓咪打盹「揣手手」很萌。

17樓:nini說人間百態

我很喜歡貓,總喜歡抱著它,摸著它那軟軟的毛髮,溫暖又舒服,冬天我還讓它在被窩裡睡覺,很討人喜歡!

18樓:今麒麟

那不得看個人愛好麼。喜歡歸喜歡。但是不想養。

大家喜不喜歡養貓?

19樓: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不一定,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貓咪可以帶給人們很多的正面情緒,同時也可以給你忙碌的生活帶來陪伴,至少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有它在你的身邊不會感到孤單,更多資料顯示,女性對於貓類的喜歡更多於男性,而養貓的男性會比養其他動物的男性更加受到歡迎。而飼養貓咪會讓你的壓力指數來的比飼養其他動物小很多,研究發現養貓死於心臟病或者中風的人比不養貓的少了30%。

當然養貓也會有不好的地方,貓咪雖然呆萌可愛,但是無法避免的是每隻貓咪都會出現掉毛的情況。尤其是春夏或夏秋季節最為嚴重,這個時間段屬於貓咪換毛的季節,而且季節性的掉毛是無法避免的,只能是儘量去應對貓咪掉毛這個情況。飼養貓咪還要定期體檢,定期打預防針,定期洗澡,這些一樣都不能落下。

事物都有兩面。希望能幫助到你哈!

20樓:他是大傻小童鞋

不喜歡,養貓不如養狗。

大家都喜不喜歡養貓?

21樓:夙河

現在年輕人比較流行養貓,貓咪能緩解壓力,養貓比養狗節省時間,不用外出遛狗。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愛貓的人才會喜歡養貓。不喜歡貓,或者對貓毛過敏的人,是不會喜歡養貓的。

23樓:覓善人

很多年輕人比較喜歡養貓。以及其他的寵物。

24樓:人生光明

貓是快樂的源泉必須得喜歡。

你們都是因為什麼開始養貓的?你喜歡貓咪嗎?

25樓:隨遇而安

因為孤單,貓咪比較可愛,看見別人養自己也喜歡。喜歡,因為貓咪非常的聰明,而且有什麼心事的時候也可以給它訴說,即使它聽不懂。

26樓:灰灰慧闖天涯

我大概是從18歲開始養貓的,我真的非常的喜歡貓咪,而且我也特別喜歡貓咪黏著我的那種感覺。

27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自己一個人住太孤獨,所以選擇養一隻寵物,就選擇了貓咪,我很喜歡貓咪。

為啥那麼多人都喜歡養貓?

28樓:網友

你好,喜歡養貓原因有幾個方面。一個方面是現在女性意識覺醒,大城市大齡未婚單身女性增多,而找不到物件的男生也隨之增多。大家需要精神寄託,需要一個陪伴,貓溫順,可愛,粘人,讓孤獨的世界更加溫暖了。

另一個方面是大家需要一些消遣,由於大腦特性,更傾向做不需要什麼思考的消遣,擼貓就是其中一種,不費力,不費神。 第三一個方面是,如果情侶一起養貓能夠增進雙方感情,提升相互的瞭解與愛。最後一個方面是,養狗需要拉出去溜,費時間也費人,養貓就只需要一小塊地方,清理貓砂相對容易,對於大城市中蝸居的人群比較友好。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貓,養貓是怎樣的體驗?適合養貓嗎?

29樓:淺唱幸福

1:孕婦養貓會降低抑鬱。2:

貓咪對抑鬱症患者有非常好的輔助**效果。3:養貓可以有效減少記憶衰退,非常建議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患者養貓。

4:對小孩子的成長有幫助,孩子養貓會降低哮喘的概率,也會使得孩子更加聰明。5:

讓自己更加勤快,養貓後無論是便便的氣味,還是家裡的貓毛,都會讓鏟屎官更加勤快地打掃房間。

30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養貓的體驗極好,貓咪可愛活潑,帶給人很多歡樂。如果你喜愛貓咪,且能負責任的照顧貓咪,就適合養貓咪。

有些人很喜歡養貓,這是為什麼呢?

31樓:流星瑕

一、貓貓特別的可愛。很多人喜歡養貓,是因為貓長得可愛,這是養貓的一個出發點。因為貓不僅長得好看,而且體型嬌小,讓人產生一種保護欲,在抱貓的過程中能夠讓我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抱著貓睡覺。

貓不僅可愛而且溫順,並且貓自己愛乾淨,滿足了很多年輕人愛動物卻懶惰的性格,所以養貓成為了很多人喜愛。

二、養貓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付自己的生活都是得過且過,過著完全沒有規律的生活,而這種生活形式對他們的身體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是如果自己養貓的話,一想到自己家中有一個動物等待著自己回家,會讓人產生回家的慾望,並且在給貓咪準備伙食的時候也會給自己準備,這在潛移默化當中讓自己養成了一個準時回家,按時吃飯的好習慣。可見養貓的好處大於壞處,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養貓。

三、養貓能夠安慰自己

現在很多的人都是獨處生活,生活十分的枯燥無味,並且在工作當中受了委屈時,家中沒有任何人給自己安慰,而這個時候養貓就體現出了他的價值所在。當我們回家看到一個可愛的動物時,我們會得到很大的安慰,並且當貓貓感受到自己不開心會跑過來躲在自己的懷裡,貓貓用自己的方式向我們表達關心和安慰,這一刻我們會覺得就算被全世界拋棄,始終還有媽媽陪伴在自己的身旁,這一種歸屬感會讓我們感受到很大的安慰感。

32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這些人特別喜歡寵物,自己生活非常的孤獨,覺得貓貓特別的可愛,特別漂亮,為了自己的生活充滿樂趣,所以喜歡養貓。

33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很多人覺得貓很可愛,也覺得貓的性格非常好玩。而且也能夠在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給自己一些安慰,所以很多人喜歡養貓。

34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很多人覺得貓是一個非常有愛的生物,而且毛也是非常柔順的。看起來特別活潑可愛,所以特別喜歡養貓。

35樓:創作者

因為貓咪可以陪伴人類,還可以逗人類開心,貓咪是聰明的,人類有些事情可以和貓咪傾訴。

36樓:失康願

因為貓咪毛茸茸的很好玩,乖巧,擼貓是件很解壓的事。

明星養貓為什麼不被抓傷,為什麼有人喜歡養貓,養狗,就不怕被抓傷得狂犬病嗎

被不被抓不分人,要看貓咪的個性。通常來說,品種貓的個性較為穩定,版土貓穩定性差權,但土貓中也不乏性情溫柔的。養貓要從小就教起,它對你伸爪子的時候你要告訴它,這樣做不對,並給予懲罰。適時修剪指甲也是必須的。最後,養貓必被抓,入坑需謹慎。對了,忘了說一點,懲罰不是讓你打它,貓可是很會記仇的,大聲喝斥就好...

女孩子為什麼喜歡養貓,為什麼男人愛養貓?而女人愛養大型公狗?

1 6 分步閱bai讀 在現實生活中 du,我們往往能看到許多人 zhi喜歡逗dao貓,特別是女孩子。內 2 6在網路 上,我容們經常可以看到,許多女孩子喜歡用貓咪做頭像,喜歡使用貓咪的表情包,可見女孩子對貓咪的喜愛程度有多深。3 6樣子可愛溫順。貓咪是一種可愛溫順的動物,女孩子喜歡貓咪,說明她們的...

家裡養貓臭嗎,養貓為什麼那麼臭

親平時要請更換貓砂,不要讓貓咪在家裡隨地大小便就可以了 要是貓咪在地上大小便後,要及時清理乾淨 可以在有臭味的地方使用喵想除臭噴劑緩解 貓是世界上公認最無異味的動物之一,有臭味應當是養貓的人不夠勤快不愛講衛生的緣故 貓就是貓屎臭了點,其他還好啊 準備好貓砂,按時清理貓砂 也可以打理得沒味道的。養貓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