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為什麼被稱為千古一帝誰說的

2021-05-15 10:11:53 字數 2555 閱讀 1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一帝是李來

贄對秦始皇的評價源

,後人用此代指秦始皇,此語出自《藏書·世紀列傳總目》。

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 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秦始皇在**建立皇帝制度,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

還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為建立**主義**集權制度開創新局面。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深遠影響,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嬴政,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第一位皇帝,奠定了中國的原始版圖,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3樓:應跡幻化如波

如果沒有秦始皇統一文字等舉措,中國很可能發展成歐洲眾國那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復出生的時候,

制秦國已不是周朝西部一個弱小的諸侯國家了。在他的爺爺的那個時候,西周政權已名存實亡。當傳位到他的時候,秦國已經成了天下7大諸侯國之一。

後來10年裡他擊敗了東方韓、魏、趙、齊、楚、燕6國。統一了天下(中原一帶)。結束了中原一帶近2023年的奴隸社會。

於是他以為自己功高過人,無人比擬。就自稱始皇帝。他的歷史貢獻就是開創了**集權制度。

也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王朝的建立者。直到2023年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清朝才在大陸完結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由他開始皇帝這一說法,在一千多年前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秦始皇發明的皇帝這個稱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所以被稱為千古一帝。司馬遷說過。

為什麼秦始皇被稱為千古一帝?

7樓:百度使用者

人常道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都是歷史上偉大的帝王,但是比起漢武帝起於文景,唐太宗受利於前隋,宋太祖統五代之亂世,只有秦始皇擔得起這"千古一帝"的稱謂!

無數正史中稱嬴政為"千古一帝",甚至直稱其為"祖龍"。

統一度量衡統一語言統一貨幣這些都是大成就,但是真正讓秦始皇稱為後世無法超越之帝王的原因卻不僅僅是這些。

秦始皇建立的皇帝這個詞,如果說西方的皇帝一詞傳承自凱撒,那中國古代帝王的皇帝稱號就傳承自三皇五帝並且始於秦始皇!

嬴政確立了統治者的稱謂,告訴了我們中國可以被統一切必須被統一,每一代皇帝必須有這樣的疆土才能號令天下並且必須以此為基礎向外擴張,必須有**集權的穩定國家。

想看歷史軍事和冷知識?想看遊戲攻略動漫推薦?

我!!!!!

為什麼秦始皇被世人稱為千古一帝?

8樓:姿態

秦始復皇憑什麼制被後人稱為千bai

古一帝?不少人,覺du得最大的原因在zhi於秦始皇完成中國最早大一統dao的局面,其實,不僅僅如此,在那個年代,秦始皇造就了很多令人不可思議的東西,千年不倒的萬里長城就歸功於秦始皇!

說到秦始皇的顯赫功績,除了千年不倒的萬里長城,還有如今四川的都江堰,可以說,都江堰為四川人民造福了千年,當年,秦始皇為了平定百越,一手開鑿靈渠,如今看來,可以說是居功至偉!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令世人稱道的秦直道,也就是如今的高速公路,史書記載,從咸陽通往內蒙古的秦直道長達700多里長,比現在很多的高速公路都要長,簡直不可思議!

秦始皇被稱為千古一帝的原因是什麼

9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秦始皇被來稱為千古一帝的原因自是他統一了六國,建立了秦朝。

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是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並在此度過了少年時期。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 前238年,22歲時,在故都雍城舉行了國君**加冕儀式,開始「親理朝政」,除掉呂不韋、嫪毐等人, 重用李斯、尉繚,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一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並奠定中國本土的疆域。

10樓:冷侃娛文

晉中之窗030600.net提醒您:因為他建立起了一整套**主義**集權制度

11樓:金湖三河兄弟

秦始皇行政措施大又行之有效,他統一六國統一文字又簡化漢字統一錢幣,連車的尺寸都注重統一,這些統一讓中國成為世界最大國打下基礎,被譽為千古一帝是有道理的。

12樓:越位

因為秦始皇統一了六國

13樓:趙丹丹b趙丹

長城,統一六國,文字

為什麼秦始皇被稱為「千古第一帝」

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秦國先後消滅了韓 魏 楚 燕 趙 齊等六個國家,從而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 集權國家。秦王嬴政覺得自己的功績已高過古代傳說中的 三皇五帝 於是,他決定用一個比 王 更尊貴的稱號。後來,他決定把 皇 和 帝 的稱號合併起來,採用 皇帝 的稱號 因為是中國第一個皇帝...

都是千古一帝,要是李世民和秦始皇在朝代,誰會是最後的贏家

唐太宗贏的多一點 秦始皇和唐太宗說起來那都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有為君主,秦始皇廢分封行縣治,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重軍功,在內,一統六國,奠定了華夏一統的基礎版圖,對外北擊匈奴,南征北越,修萬里長城,揚華夏國威。唐太宗十七歲參軍,驍勇善戰得封秦王,玄武政變,登基稱帝。在位期間,善用名臣武將,對內...

「千古一帝」秦始皇到底到底是誰的兒子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是誰的兒子又有什麼關係?他依然是千古一帝,反正不是韓國人的兒子,呵呵。秦莊襄王 前281年 前247年 又稱秦莊王,嬴姓,趙氏,本名異人,後改名為楚 一作子楚 秦孝文王之子,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