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秦始皇到底到底是誰的兒子

2023-03-02 17:25:05 字數 6067 閱讀 7364

1樓:京城「老炮兒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和《呂不韋列傳》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

2樓:半仙

是誰的兒子又有什麼關係?他依然是千古一帝,反正不是韓國人的兒子,呵呵。

3樓:網友

秦莊襄王(前281年—前247年),又稱秦莊王,嬴姓,趙氏,本名異人,後改名為楚(一作子楚) ,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之父,戰國時期秦國國君。

子楚早年曾在趙國邯鄲作質子,後在呂不韋的幫助下成為秦國國君。其子秦始皇建立秦朝後,追封秦莊襄王為太上皇,陵墓(秦莊襄王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新城區韓森寨村。

4樓:網友

秦始皇,從小就彰顯出了過人的聰明才智,也是歷史上為數不多大有作為的帝王之一,他統一六國,創造了大秦帝國,在世界上的影響也是不同凡響的。但歷史上對他的身世似乎沒有很確定的說法,到現在為止還有人對他的身世很感興趣,他到底是誰的孩子?

5樓:小海說歷史

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呂不韋的?,其實趙姬身上就有答案。

千古一帝秦始皇的生父到底是誰,為何沒啥記錄?

6樓:快樂的花朵朵

秦始皇的父親應該是秦莊王,對於他的生父歷史是有記錄的,而且記錄的說法還很多,作為歷史學家的司馬遷就給出過說法,秦始皇的生父是秦莊王,而傳言說法就是他是呂不韋的兒子,個人認為後者是比較荒謬的,作為呂不韋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將自己的兒子放入皇帝名下兒子養,這無疑就是將自己的腦袋架在了刀上。而傳說呂不韋是秦始皇的父親也是有原因的。

司馬遷在遷呂不韋的傳記中曾寫道:說呂不韋看趙姬長的貌美,就留給自己用了,而且兩人還同居了,後來趙姬懷孕了,這時候正好秦莊王來到呂不韋的家裡,而呂不韋當時讓趙姬跳舞助興,趙姬本身就身材婀娜,加上舞姿優美,這讓當時秦莊王就喜歡的不得了,所以在幾杯酒下肚子後,就讓呂不韋將趙姬送與他。

呂不韋是幹什麼的,是做商人的,那腦袋轉悠的多快啊,而且當時呂不韋的實力還不算大,所以就同意了,這樣等秦莊王登上皇位,自己也是可以得到好處的,所以很爽快的就答應了,而且還隱瞞了趙姬懷孕的事情,這樣一來趙姬肚子裡的孩子就成了秦莊王名義上兒子。這個孩子就是贏政。

可見這是一個故事,呂不韋膽子,在唯利是圖,也不能將懷有自己孩子的女人送與別人,就算是送與了,以呂不韋的頭腦不可能想不到這件事情一旦敗露,等於全家性命都沒了,所以他不可能做這麼大的賭注,無疑秦始皇的父親就是秦莊王了。

7樓:娛樂百事曉

秦始皇不願意承認他的父親,所以歷史上也沒有很明確的記載。

8樓:哊哩呀

我覺得是因為他的生父沒有什麼知名度,所以一直沒有記錄。

9樓:職場摸魚的貓

雖然有很多野史說他的生父是呂不韋,但是這都是對他的汙衊。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父親根本就沒有什麼名氣,所以沒有記錄下來。

千古一帝秦始皇有23個兒子,秦始皇的後代都姓什麼?

11樓:蘇蘇we蘇蘇

目前,史書上只記載了秦始皇的四位兒子。而近年來,在專家對秦始皇陵的考古中又有了新發現,極有可能秦始皇的第五位被歷史記載的兒子即將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之中。

對於秦始皇的兒子,我們最熟悉的就是他的長子扶蘇和幼子胡亥。因為他的這兩個兒子是跟他關係最為密切,歷史上記載最為詳細。眾所周知,秦始皇姓嬴,名政,所以叫嬴政。

而據歷史記載,扶蘇姓嬴,氏趙,名扶蘇,同時胡亥也是如此。

根據資料顯示,秦始皇有名可考的四位皇子還有兩位就是公子高與公子將閭。而近年來,對秦始皇陵考古的專家發現了兩枚私印,一枚名叫「榮祿」,出土於男性墓中,另一枚名叫「陽滋」,出土於女性墓中。而據專家推斷,「榮祿」極有可能就是秦始皇其中一子的名字,當然這還需要確鑿的證據來進行證明。

而至於秦始皇其它的後代,目前都還沒有發掘出來,對於他們的史書也沒有什麼記載。但是按照常理來說,秦始皇的兒子應該都是姓嬴的。只不過現在人們經常稱呼他們的名字而省去了他們的姓,所以不確定秦始皇的後代到底姓的什麼。

所以秦始皇的其他兒子到底是誰,名字叫做什麼,有什麼豐功偉績,對於這些我們現代人仍然一無所知,這還需要考古專家對秦始皇陵的墓穴進行進一步的深入發掘。

而他的兒子到底有哪些?這也成了他秦始皇留給後世的一大謎題。

12樓:啊洋

秦始皇當時已經稱帝,他的後代應該大部分是姓贏吧,因為秦始皇他名為嬴政嘛。

13樓:小巴兔

秦始皇后代的姓氏應該都還沒有太確定,因為像扶蘇,胡亥這些都不算一個姓,有的兒子還沒有名字呢。

14樓:索索圖老師

我覺得都是應該是一個姓氏,都姓嬴,但是現在好像已經沒有這個姓了,可能都給自己換個姓氏。

15樓:嘟嘟

我覺得他們應該姓秦,因為他們畢竟都是秦始皇的兒子。中國自古以來不都是跟著父親姓嗎?

16樓:小美好

他們的姓沒有史料記載,流傳下來的也就只有扶蘇,胡亥,但是他們姓什麼我們也不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名字吧,應該是記載不多,所以大家對他們的印象不深刻,覺得沒有這號人物,但是應該都是有名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的後代的姓沒有統一的,比如說他的長子扶蘇,而他的幼子卻叫胡亥。但是他有很多的兒子慘死,因此都沒有名字。

19樓:earth魔術

對於秦始皇兒子的姓氏,後人還沒有發現更有價值的線索,畢竟那個時候姓氏還不是很普及!

20樓:網友

我感覺秦始皇的後代好像沒有統一的姓,流傳下來的只有名字,比如為人熟知的子嬰和胡亥。

千古一帝秦始皇,他的童年生活是怎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的童年生活是非常不幸的,很小便被送去趙國去做了人質,在做人質的時候是非常危險的也是很無奈的事兒,他在趙國飽受冷眼和折磨。這也是後來導致他脾氣差,被人稱之為暴君的原因之一吧。

秦始皇是我國歷史上的第一位皇帝,所以他的名聲在古代歷史上的影響是很大的。但是說起關於秦始皇的童年遭遇真的是一把辛酸一把淚啊,她很小的時候便因為一些原因被送到別的國家當做人質。要知道,做人質是非常危險也是寄人籬下的,生活上也沒有自由。

秦始皇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自己的父母親,而與他同齡的小孩子卻還待在父母親的身邊,所以認為在趙國做人質的這段時間也是也是他的一段痛苦的童年時光吧。秦始皇在他還只有幾歲的時候,便被送去作為人質一直生活在趙國。人質是非常不安全的,就相當於被人當做一個把柄和定時炸彈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危險,也不知道這種暗無天日的日子什麼時候到頭。

當兩國一旦有糾紛,質子就是最受傷害的那一個,隨時會成為威脅敵國的工具,搞不好撕票了就性命就不保了。在當時的趙國是一個戰火硝煙的時代,國家經常在打仗,年幼的秦始皇就成為了趙國的出氣筒。所以秦始皇的童年其實一直是在擔驚受怕中度過的,慢慢地也就成為了一段心裡陰影部分。

秦始皇在做質子的時候一直是忍辱負重的,在趙國一待就是七八年才被放回去。

但是回來之後的秦始皇日子也並不好過,因為他的父親對他並不重視,這更加給他心裡一個重擊。

22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千古一帝秦始皇,他的童年生活是悲慘、壓抑、黑暗且充滿危險的,被當做人質,面臨著死亡的威脅和別人的欺壓。

23樓:井妍說事

有傳說秦始皇是呂不韋和趙姬的兒子,因為秦始皇的親孃趙姬是呂不韋獻出的,秦始皇出生在邯鄲,流落異國他鄉,童年特別坎坷。

24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他的童年還是很不幸的,他的母親和許多人在一起過,而且在他小的時候,他只是一個質子,生命隨時會有危險,而且經常受到別人的嘲笑。

25樓:平平無奇教育

他的童年是很痛苦的,可以說那段時光是他最不想回憶的,他出生後就生活在趙國,母子倆每天都被軟禁,還倍受欺負。

26樓:迎著太陽遠航

他的童年肯定是不幸的,很小便被送去趙國去做了人質,質子就是最受傷害的那一個,隨時會成為威脅敵國的工具,搞不好撕票了就性命就不保了。

27樓:汽車世界知道

他童年的生活並不好,作為一個服務一樣的在其他國家,等於是被當時秦國拋棄的物件。

28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嬴政的童年卻是讓很多人始料不及,他的童年可謂是曲折不斷,完全沒有感受到孩子時期的歡樂,對他來說幾乎是沒有童年可言了。

29樓:李糖糖

秦始皇童年時,作為質子被國家拋棄在其他國家,曲折挫折不斷,受盡冷眼嘲笑,完全沒有正常孩童的快樂可言。

30樓:好好學習哇咔

秦始皇的童年還得比較悲慘的,十三歲被立為皇帝,朝政由呂不韋把持,他就是一個傀儡。

31樓:蘇梓晨

我感覺秦始皇的童年應該是非常快樂的,每天都有人伺候自己然後還能夠玩。

千古一帝秦始皇,究竟因什麼而死

32樓:嘲笑三步顛

秦始皇之死,爭議很多,《秦始皇本紀》、《李斯列傳》、《蒙恬列傳》都有記載,個人覺得被謀害的可能性更大,但是真正是什麼樣子的就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

康熙和秦始皇誰是千古一帝

33樓:封建殘餘偷生

哈哈。這還用問嗎。當然是秦始皇。

秦始皇統一中國,不但奠定了中國領土上的統一,這種統一不單是領土,還有經濟,軍事,政治甚至觀念上的統一。而且也奠定了中國兩千多年的思想和制度基礎。後來的朝代基本上都是沿用了秦朝的制度。

(實行的是陽儒陰法)才有了後來中華民族長期走在世界的前列。秦始皇的功業是創造性的。儘管他有些急功近利,但是他的做法都是對中華民族有利的。

後世也都認可了這一點。

人們都說秦皇漢武。把他和漢武帝並列。太史公指責漢武帝窮兵黷武,可是我卻認為漢武帝做的很對。

我只說一件事情就可以說明。蒙古人開國時只有兩百多萬人。土地也不過是蒙古高原。

而當時蒙古本族軍隊,也不過十二萬三千多人。可是不到一百年的時間,他們的本族人口膨脹了幾十倍。現在的歐洲人很多都有一部分蒙古人的血統。

而匈奴當時控弦四十多萬。人口更是蒙古人的幾倍。它控制的範圍東起右北平,西到中亞。

這種種族的生存權問題,如果不趁著強盛的時候解決。一旦發生內亂,那麼後果可想而知。

光這一點上秦皇漢武驅逐匈奴,就功在史冊。因為他們為漢人爭取到了生存權。為我們的文明延續立下了大功。

而康熙不過是一個朝代的延續而已。不可否認康熙的能力是很強,就是清朝歷代的統治者能力都很不錯,但是他們至少有一半的心思都用在了對付漢人身上。就是讓漢人白養著一大群滿人老爺這一點,就對整個民族的發展都不利。

他們對文化的破壞也是恐怖的,整個四庫全書就是一部犯罪史。他們把漢人的尊嚴踩在腳下。自稱奴才的口號喊遍了全國。

讓人以磕頭跟人為奴為榮。一直禍害至今。他們毒害的是漢人的精神。

比蒙古人的危害還大。

還有康熙的軍事能力不怎麼樣。看看史書上他的戰績就知道了。光是他的話,統一不了中國。他最擅長的是權謀而已。就治國來說,他的兒子雍正比他強。

所以讚揚那個朝代,都不要讚揚清朝。說誰偉大,都不能說清朝皇帝。因為他們當時根本就沒把漢人當人看。

如果樓主還有漢人的血性就不要再說什麼康熙千古一帝。這都是現在的無賴文人瞎弄出來的。

34樓:陳阿銘

照我來說,命運是十分重要的,秦始皇的本事還不是靠秦國家業,在前幾代因為商鞅的關係使國家富強,秦始皇才有那個本錢統一六國,而康熙亦然,多爾袞帶兵入關,若他篡位,還輪得到康熙繼承皇位,兩人的基業都是家族給的。

當然樓主所說的守,你也不能說秦始皇守不好,秦始皇雖壓榨百姓,滅亡是早晚的事,但秦始皇死時,秦朝還沒有一點滅亡的跡象,若秦始皇還沒死,秦朝也不見得守不住啊,但歷史就是歷史,一字一句都是無法更動的。

對於國家貢獻而言,憑心而論,我覺得康熙還是比較厲害的,國不在乎領地多大,因為再大如元朝一般也沒有用,重點在乎於治國,康熙厲害就厲害在治國,這之所以他的千古一帝才當之無愧。

為什麼秦始皇被稱為「千古第一帝」

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秦國先後消滅了韓 魏 楚 燕 趙 齊等六個國家,從而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 集權國家。秦王嬴政覺得自己的功績已高過古代傳說中的 三皇五帝 於是,他決定用一個比 王 更尊貴的稱號。後來,他決定把 皇 和 帝 的稱號合併起來,採用 皇帝 的稱號 因為是中國第一個皇帝...

秦始皇為什麼被稱為千古一帝誰說的

千古一帝是李來 贄對秦始皇的評價源 後人用此代指秦始皇,此語出自 藏書 世紀列傳總目 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 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 ...

秦始皇聲名遠揚,是為千古一帝,為何他的老婆沒有傳說

1 鄭妃,公子扶蘇的母親 2 胡姬,秦二世胡亥的母親。秦始皇 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 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 政 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公認的 千古一帝 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