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查芭蕉這個詞語的意思而詞語讀音又不知道,查字典的順序該

2021-04-15 16:59:38 字數 3032 閱讀 7233

1樓:紫連佳雨

芭蕉拼音:bā jiāo (ㄅㄚ ㄐㄧㄠ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43965)

目錄基本解釋

英文翻譯

詳細解釋

基本解釋

◎ 芭蕉 bājiāo

[banana] 芭蕉屬( musa )多年生的幾種樹狀的草本植物,葉子很大,果實像香蕉,可以吃

英文翻譯

1. plantain; chinese banana; banana

詳細解釋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長而寬大,花白色,果實跟香蕉相似,但不能食用。原產 日本 琉球群島 和我國 臺灣 。

秦嶺 、 淮河 以南常栽培供觀賞。 唐 韋應物 《閒居寄諸弟》詩:「盡日高齋無一事,芭蕉葉上獨題詩。

」 宋 李清照 《添字醜奴兒》詞:「窗前誰種芭蕉樹,陰滿中庭。」 清 孫枝蔚 《新居》詩:

「最愛芭蕉綠,宜栽野老傍。」

相關詩詞:

杜牧:芭蕉

方岳:芭蕉

方岳:芭蕉

高啟:芭蕉

黃庚:芭蕉

胡仲弓:芭蕉

洪皓:芭蕉

林憲:芭蕉

路德延:芭蕉

釋善珍:芭蕉

宋祁:芭蕉

王銍:芭蕉

王之道:芭蕉

姚孝錫:芭蕉

姚勉:芭蕉

朱少遊:芭蕉

趙時韶:芭蕉

張載:芭蕉

曾協:芭蕉

曾幾:芭蕉

張栻:芭蕉茶送伯承伯承賦詩三章次韻

張栻:芭蕉茶送伯承伯承賦詩三章次韻

張栻:芭蕉茶送伯承伯承賦詩三章次韻

釋正覺:芭蕉道中

相關詞語

芭蕾舞香蕉

覆鹿尋蕉

美人蕉香蕉水

紅蕉金蕉葉

朱蕉芭蕉扇

蕉葉白芭比燙

芭比布朗

芭蕾蘋果

芭瑪芭樂

芭籬芭黎

芭蕾白蕉衫

板芭傳芭

膽瓶蕉番蕉

鳳尾蕉(1.那你只能不查字典,上網查了)

(2.也可以查音序b)

2樓:**淘陽光

bbbbbbbbbb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該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

3樓:e拍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z,再查音節zhǔn。

音序查字法是按照漢語拼音字母的順序來查字的方法。如果只知道字的讀音,不知道字形與釋義的時候,可以用這種方法。

漢語拼音字母有26個,而v只用來拼寫方言、少數民族語言和外來語;i、u、ü三個單母音作音節第一個字母時,分別用y和w代替,或把y、w加在音節的前邊。因此,作為音節第一個字母的只有23個,按音序編排的字典就是根據這23個字母的順序排列漢字的。

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查字總共有六種查字法:音序查字法、部首查字法、四角號碼查字法、數筆畫查字法(在難檢字表中找)、三畫查字法(又快又簡單的查字法)、二筆查字法。

(1)部首查字法:利用漢字的部首來查字,多用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和釋義時應用。

部首的位置一般是:上、下、左、右、外;一般部首沒有,可查中間,中間也沒有可查左上角。

幾個部首同時具備,可按下面順序查:上下都有,查上不查下左右都有,查左不查右;內外都有,查外不查內。

獨體字的查法:獨體字是部首的查整體; 獨體字不是部首的查起筆。

(2)數筆畫查字法:根據漢字全字的筆畫及起筆順序查字典,多用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及部首時應用。

(3)四角號碼查字法:把每個字分成四個角,每個角確定一個號碼,再把所有的字按著四個號碼組成的四位數的大小順序排列。

它把漢字筆形分為十類——頭、橫、垂、點、叉、插、方、角、

八、小,再分別用數字0~9表示。每個字四個角的筆形按其位置左上、右上、左下、右下的順序取號。查字時,按四位號碼大小查詢該字。

為避免相同號碼過多,每個字四個號碼之外,又另取一個附號。

(4)三畫查字法:用漢字筆畫起筆筆順序的第一筆、第二筆和最後一筆的筆畫編碼來查漢字。

4樓:不隨意

參***: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該先查音序z,再查音節zhǔn

5樓:匿名使用者

嗯,翻到頁碼找到漢字,找到音節,從漢字與拼音捷足癮,你找到大寫字母

6樓:abc高分高能

音序查字法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皚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什麼,再查寫音節什麼?

現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什麼再查什麼?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

8樓:桑素蘭段乙

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再查音節;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再查部首以外的筆畫數。

9樓:光讓招鶯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字母t,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走之底,再查7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先查(扌)再查5畫

11樓:黑烏鴉

用部首查字法查這個字時應查什麼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

不知道。

翩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

13樓:柳葉

翩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p,再查音節i和an。合起來就是pian先在漢語拼音音節索引中找到p。

p在字典的第十一頁。

然後找pian,在pian的後面出現偏字,在字典的373頁。

開啟373頁,在pian的拼音下面可以發現翩字。這樣,就查到了翩的讀音和字義了。

14樓:凌亂中得瑟

翩?那應該是先p,然後pian

如果是部首查詢應該是查羽

這個詞語的意思是什麼,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啊?

拼音 p ti n g i d 解 釋 遮住天蓋住地,形容聲勢大,來勢猛,到處都是內。出 處 宋 釋惟容 白 續傳燈錄 卷二 志仁禪師 問 如何是和尚家風?師曰 遮天蓋地。用 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來勢很猛示 例 杜鵬程 年青的朋友 瀚海新歌 它把大沙丘一下子捲上天空,然後又 地撒下來。經歷...

詞語的意思是「對人解釋說明自己的意思」,這個詞語是什麼

就是 表白 五年級下冊的課堂作業 對人解釋說明自己的意思 不言而喻?額,上面戰鬥好激烈!對人解釋說明自己的意思,是什麼詞語 依經傍注 依照經典及其註釋。指說話有根有據。等因奉此 等因 舊公文用以結束表示理由說明原因的上文 奉此 用以引起重心所在的下文。比喻例行公事,官樣文章。發凡舉例 發凡 揭示全書...

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么,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麼?

在村子裡生活習慣了比在城裡好。那裡沒有攀比,沒有妒忌,空氣好。又安靜。慢慢的就習慣了。我以前就是和你一樣。就看你是為什麼留在村裡的。既然留下了就要好好的去過每一天。慢慢的你的心態就好了。心態就是性格和態度的統一,態度是心態反應的表現化 心態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