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么,心態?這個詞語的真正意思是什麼?

2022-11-20 14:15:03 字數 5251 閱讀 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村子裡生活習慣了比在城裡好。那裡沒有攀比,沒有妒忌,空氣好。又安靜。慢慢的就習慣了。

我以前就是和你一樣。就看你是為什麼留在村裡的。既然留下了就要好好的去過每一天。慢慢的你的心態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就是性格和態度的統一,態度是心態反應的表現化

心態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人生就跟著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90後有如此的心境 實屬難得!

可是 你可曾聽說 ? "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

既然是"心態"二字 何必又把自己的生活侷限在農村?

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 你都逃避不了"人" 都逃避不了要生存 所以 無論在** 都逃脫不掉干擾 從沒有一如既往的平靜人生 只能煉就平靜的生活態度!

在此 向你推薦話劇《非要住院》 前些天我正好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哭非人生,笑非人生,哭笑不得乃人生;生很蓉楊,活很蓉楊,生活不是很蓉楊;坪生只為倆件事:伴為生活,伴為塊樂;該吃吃:該喝喝,有事別往心裡擱

放鬆自己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開開心心就好

心態到底是什麼意思!!!?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指人的心理狀態。

如注意、疲勞、緊張、輕鬆、憂傷、喜悅等。它兼有心理過程和個性心理特徵的特點,既有暫時性,又具有穩定性。是心理過程和個性心理特徵聯結的中介環節,構成一切心理活動的背景。

一個人擁有了年輕的心態,就等於在一定程度上擁有了健康的人生觀、價值觀和生命觀,能正確地面對成功與失敗、地位與財富、過往與未來,從而樂觀、自信地生活。反之,心態老的人易消極悲觀、失落低沉,這如同心靈的毒藥,給身心帶來損害。

6樓:車素蘭戈子

心態世間萬事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它,一個是正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的,消極的,這就象錢幣,一正一反;該怎麼看,這一正一反,就是心態,它完全決定於你自己的想法。

好的心態可使人快樂,進取,有朝氣,有精神,消極的心態則使人沮喪,難過,沒有主動性。

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煩惱與歡喜,成功和失敗,僅繫於一念之間,這一念即是心態。

心態決定很多方面。

事情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它們。

7樓:滿意請採納喲

心態,即[psychology] 心理狀態。心理過程是不斷變化著的、

暫時性的,個性心理特徵是穩固的,而心理狀態則是介於二者之間的,既有暫時性,又有穩固性,是心理過程與個性心理特徵統一的表現。

還有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一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更有力量。

8樓:智孝抄戌

遇事沉著冷靜,不驕不躁,喜怒不形於色,凡事以平常心對待!

9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xīn tài ),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 世間萬事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待,一個是正面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面的,消極的。這就是心態。

好的心態不但可以讓人更好得取得成功,還能更好的享受生活,提高你的幸福程度。

心態和態度這兩個詞有什麼區別?

10樓:習慣早睡的人

心態更多指一種內心活動的健康、正確與否。比如說,看到別人成功就妒忌,這是心態不好。做人老是患得患失,也是心態不好。

比賽中失誤了也不慌張、沉得住氣我們就說這樣的心態好。所以我感覺心態更多指的是一時的內心活動。

而態度,是一種長期形成的對事物的看法,是和價值觀什麼的聯絡在一起的。如果說價值觀決定態度我看倒更合理。總之態度讓我感覺更多是一種表現在外面的、較長期的東西。

11樓:男神

有區別的!心態是指:不要亂想! 態度是指:行為的意思!希望給分

12樓:白洋澱之自由魚

心態說的是自身情緒的狀態,而態度是指對某事某人的看法。

籠罩這個詞語的意思是什麼

13樓:真心話啊

拼音:lǒng zhào

指廣泛覆蓋的樣子。

如:大霧籠罩了山谷。

1、鳥籠,籠檻。

①晉 葛洪 《抱朴子·備闕》:「鴻鶤不能振翅於籠罩之中。」

2、像籠子似地罩在上面。

①晉葛洪《抱朴子·暢玄》:「其高則冠蓋乎九霄,其曠則籠罩乎八隅。」

3、超越;凌駕於其上。

①南朝 樑劉勰《文心雕龍·時序》:「屈平聯藻於日月,宋玉交彩於風雲。觀其豔說,則籠罩《雅》《頌》。」

4、概括;統攝。

①《朱子語類》卷二七:「江西學者偏要說甚自得,說甚一貫,看他意思只是揀一箇儱侗底說話,將來籠罩,其實理會這箇道理不得。」

5、控制;籠絡。

①南朝 宋 劉義慶《世說新語·品藻》:「﹝孫興公 ﹞曰:『下官才能所經,悉不如諸賢,至於斟酌時宜,籠罩當世,亦多不及。』」

6、謂擒拿,擒獲。

宋孫光憲《北夢瑣言》卷五:「 錢尚父始殺董昌,奄有兩 浙 ,得行其志,士人恥之。 吳侍郎 ,越州蕭山縣人,舉進士,場中甚有聲採……乃脫身西上。

將及蘇臺界,回顧有紫綬者二人追之, 吳謂必遭籠罩。」

14樓:姜生

意思:①像籠子罩在上面;遮蓋:迷霧籠罩著群山。 ②比喻某種氣氛或局面:會場籠罩著緊張的氣氛。

拼音:lǒng zhào

反義詞:驅散、消散

擴充套件資料造句大雪滿天飛舞,天地籠罩在渾渾濛濛之中,同學們不約而同的看滿天飛舞的大雪。

二戰時,每個國家都籠罩在戰爭的陰霾之中。

雨後的陽光下,江面籠罩著一層濛濛的薄霧。

今天天氣很熱,就像一個大蒸籠罩在我們這個城市上一樣。

籠罩在西湖上的薄霧,氤氳著潤澤,在心上劃開一道溫柔的漣漪。

冬季的村莊籠罩著一層白茫茫的大霧。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1、指廣泛覆蓋的樣子。如:大霧籠罩了山谷。

2、像籠子(lóng·zi)似地罩在上面:晨霧~在湖面上。朦朧的月光~著原野。

3、超越;凌駕於其上。《陳書·徐陵傳論》:「徐孝穆挺五行之秀,稟天地之靈,聰明特達,籠罩今古。」

4、概括;統攝。清 章學誠《文史通義·詩話》:「蓋《文心》籠罩群言,而《詩品》深從六藝。」

5、控制;籠絡。《明史·王越傳》:「 越 姿表奇偉……獎拔士類,籠罩豪俊,用財若流水,以故人樂為用。」

6、謂擒拿,擒獲。宋孫光憲《北夢瑣言》卷五:「 錢尚父始殺董昌,奄有兩 浙 ,得行其志,士人恥之。

吳侍郎 ,越州蕭山縣人,舉進士,場中甚有聲採……乃脫身西上。將及蘇臺界,回顧有紫綬者二人追之, 吳謂必遭籠罩。」

16樓:匿名使用者

籠罩這個詞語的意思是:指廣泛覆蓋的樣子。例如:大霧籠罩了整個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籠罩的其他引證解釋:

1、鳥籠,籠檻。

2、像籠子似地罩在上面。

3、超越;凌駕於其上。

4、概括;統攝。

5、控制;籠絡。

6、謂擒拿,擒獲。

17樓:探索瀚海

籠罩意思是:被東西覆蓋著。

心態的意思舉個例子?

18樓:中國背景殺手

心態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xīn tài,通俗來講就是心理狀態。

心理過程是不斷變化著的、暫時性的,個性心理特徵是穩固的,而心理狀態則是介於二者之間的,既有暫時性,又有穩固性,是心理過程與個性心理特徵統一的表現。一個健全的心態比百種智慧更有力量。

擺正心態這個詞語表達了什麼?

19樓:諦聽者

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主**法。

20樓:藤宗恵裡香

這個一般都是貶義詞。意思是說你現在的心態不好。

真有把你公之於眾的心態是什麼意思?

21樓:張哥聊情感

沒有半夜工具,驛動的心太的意思就是說想辦你之間的感情和大家公開,就這麼個意思

22樓:偶凝海

真有把你公之於眾的心態是什麼意思,希望你得到認可,喜歡你

23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意思就是有想把你公之於眾的想法,但是好像又不想,言外之意他有點矛盾。

24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他的意思可能就是覺得你做了什麼特別不好的事情,然後想把你這些事情告訴大家公之於眾嘛,就是讓大家都知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有把你供著一種的心態,是一種仇恨的意思

26樓:水晶玻璃芯

是因為你們做了什麼事情才會這樣說的嘛,然後就要結合具體的事情才能夠分析出來,她是什麼樣的一個心態?

27樓:

真有把你公之於重的心態的意思是我敢把自己所知道的真相公之於眾,讓大家知道,自己做一個不愧於心的人

28樓:

把你工資與心態,我覺得就是有點兒要跟你鬧分手了。想讓別人判斷出你這個人是什麼樣子的,想讓你出醜。

29樓:

我認為是報復你的意思。可能是你與他的私下裡的聊天或者行為冒犯了他。

30樓:劇辰駿

這種情況是到了迫不得已才這樣做的,如果可以的話,就不會這樣做!

31樓:王筱老師

把你公之於眾的心態意思就是說把你的壞德性都告訴大

「態度」一詞是什麼意思? 10

3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態度,是指對人、客體或者觀念的積極或者消極的評價。影響態度的三個條件分別是:認知:對於人、客體或者觀念有什麼想法。例如:我覺得他的電影沒有內涵。

情感:對於人、客體或者觀念能引發什麼感受。例如:看他的電影能讓我感覺到高興。

行為:對於人、客體或者觀念有選擇條件時會如何選擇。例如:有機會看到他所主演的電影你會如何選擇,是去看還是不去看。

態度有些時候是可以**個體的行為,但是有些時候又無法**。心理學有做過相關研究,即確定什麼情形下人們的態度與他們的行動之間聯絡最為密切。

在**行為方面,態度有一個屬性:可獲得性。

這個詞語的意思是什麼,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啊?

拼音 p ti n g i d 解 釋 遮住天蓋住地,形容聲勢大,來勢猛,到處都是內。出 處 宋 釋惟容 白 續傳燈錄 卷二 志仁禪師 問 如何是和尚家風?師曰 遮天蓋地。用 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來勢很猛示 例 杜鵬程 年青的朋友 瀚海新歌 它把大沙丘一下子捲上天空,然後又 地撒下來。經歷...

秀外慧中的意思是什麼?這個詞語出自那裡?有什麼背景故事嗎

慧 通 惠 謂外貌清秀,內心聰明 說的俗一點就是不僅長的漂亮而且心靈也美。詞目 秀外慧中 發音xi w i hu zh ng 釋義 秀 秀麗 慧 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出處 唐 韓愈 送李願歸盤谷序 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示例 卿秀外慧中,令人愛而忘死。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香玉 秀...

《亦心》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啊,我想問 雨澗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這個詞

我認為 亦心 就是 戀 字拆開的。我想問 雨澗 這個詞是什麼意思這個詞 1 有可能是指地面上由雨水沖刷淤積成的水道.水灘。2.可能是一道山澗的名字 而這名字的 可能就是說這澗最初是由雨水形成的 最好能出示原文,結合原文理解。亦心是什麼意思 亦 心 戀 拼 音li n 部 首心 繁 體戀 五 筆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