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幾天睡醒後感覺很累,為什麼最近總想睡覺,睡醒後感覺人很累,好像還沒睡醒

2021-05-26 07:07:01 字數 5320 閱讀 3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氣血不足引起的,即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氣血不足的結果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的病變。可以中醫調理,平時注意保暖,以免受涼,規律作息。

為什麼最近總想睡覺,睡醒後感覺人很累,好像還沒睡醒

2樓:安卓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昏昏欲睡。

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然會感覺昏頭昏腦,而且影響晚上的睡眠。 人的睡眠分為兩種,一種為淺睡眠,另一種為深睡眠。

正常人的兩種睡眠每天晚上是交替出現的。淺睡眠,人的大腦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是最易做夢的時候,而且叫醒後能回憶起夢境。深睡眠是人的大腦得以充分休息,這時不易被叫醒,所做的夢醒後基本回憶不起,好象就是沒有做夢。

你講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的深睡眠比較少,而淺睡眠比較多,所以看起來睡眠不錯,但就是越睡越想睡。另外嚴重打呼嚕的人,特別是有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就是這樣子,越睡越想睡。

記得采納啊

3樓:孤獨人生

俗話說,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夠的冬三月,哈哈看起來這一年都在睡覺?心情好睡眠質量也好,會進入深度睡眠,醒來之後感覺渾身輕鬆。心情不好有煩心事,睡眠質量也不好,往往還會做噩夢,醒來還會感覺疲乏無力。還有一種是人上了歲數運動過力,一宿歇不過來也會感覺累。

4樓:無話可說

這是春季的原因。 春困是因為季節交換給人們帶來的生理變化的一種反應。寒冷的冬天,人體受到低溫的影響和刺激,**的毛細血管收縮,血液流量相對減少,汗腺和毛孔也隨之閉合,減少了熱量的散發,以維持人體正常體溫。

進入春季後,隨著氣溫的升高,人的身體毛孔、汗腺、血管開始舒張,**血液迴圈也旺盛起來。這樣一來,供給大腦的血液就會相對減少。隨著天氣變暖,新陳代謝逐漸旺盛,耗氧量不斷地加大,大腦的供氧量則必然就顯得不足了。

加上暖氣溫的良性刺激,使大腦受到某種抑制。因而人們就會感到睏倦思睡,總覺得睡不夠。但是值得人們注意的是,其中也含有一些病理因素,一些「春困」是疾病的表現。

比如:精神病發作前所出現的抑鬱症狀;肝炎前期的低熱嗜睡現象;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體虛引起的睏乏。有人還發現,高血壓患者在春天嗜睡,哈欠頻頻,很可能是中風的先兆。

因此,疾病引起的「春困」,應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

為什麼睡醒後都會覺得很累

請問睡醒後,身體覺得很累,沒勁是怎麼回事

5樓:老馬揚蹄

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現身體無力,如氣血虧虛、腎虛、血糖血壓異常、低鉀低鈣、頸椎病、腦供血不足等疾病,另外休息不好,經常熬夜也可以出現身體無力。有幾種情況:1、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我說的睡眠時間不足不僅僅指的你當天睡了幾個小時,而是你過去的生活習慣每天會睡幾個小時,如果長期少於6小時,想短時間睡夠8小時就很精神是可能性很小,長時間睡眠時間較少,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身體老化了就會感覺很累,沒有以前精神了,因為你過去太做自己了。

還有可能是你身體內的溼氣比較重,睡起來沒精神、不想動,都是溼氣的反映。單從描述不好確診,如果持續如此,建議到醫院內科就診做一下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情況:1、睡眠時

間不足導致的,睡眠時間不足不僅僅指的你當天睡了幾個小時,而是你過去的生活習慣每天會睡幾個小時,如果長期少於6小時,想短時間睡夠8小時就很精神是可能性很小,長時間睡眠時間較少,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身體老化了就會感覺很累,沒有以前精神了,因為你過去太做自己了。2、還有可能是你身體內的溼氣比較重,睡起來沒精神、不想動,都是溼氣的反映。單從描述不好確診,如果持續如此,建議到醫院內科就診做一下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7樓:夕銆說

睡醒後身體沒勁,原因有很多,舉例說明:

1.深度睡眠不足,也就是進入睡眠後一直處於淺睡眠狀態或者是一晚上都在做夢(只是醒來不記得做夢)。

2.熬夜太晚,睡覺前對著電子產品時間比較長,或者喝酒、醉酒,凌晨一兩點才睡覺,太晚睡覺打亂了睡眠規律。

3.過度勞累,長時間疲勞工作或者運動,得不到充足的體力補充。

4.睡眠時間過長,長期不運動,或者吃太飽入睡。

5.營養不良,體質比較差,身體虛弱。

建議,把握好自己的休息時間,調整好生物鐘,有規律的休息,規律飲食,可以適當進行鍛鍊,跑步或其他運動,勞逸結合,調整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早上睡起來覺得很累還是白天睡醒很累?

如果是早上睡起來累的話,有幾種情況:

1、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我說的睡眠時間不足不僅僅指的你當天睡了幾個小時,而是你過去的生活習慣每天會睡幾個小時,如果長期少於6小時,想短時間睡夠8小時就很精神是可能性很小,長時間睡眠時間較少,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身體老化了就會感覺很累,沒有以前精神了,因為你過去太做自己了。

2、還有可能是你身體內的溼氣比較重,睡起來沒精神、不想動,都是溼氣的反映。

如果是白天睡起來累的話,可能是白天睡的時間太多了,白天睡多了也會讓人沒有精神,控制一下午睡、回籠覺的時間長度。

還有一種是你昨天過於勞累,運動量過大,導致睡一覺身體沒有調整過來,所以會有點累,一般健身的會有這種感覺。

還有可能就是飲食關係,飲食過於油膩也會導致身體消耗了太多能量在消化食物上,導致身體其他部位供血不足,所以也會有累的情況發生。

如果這些都不是的話,可以考慮去看看中醫或者西醫,調理一下身體,加強鍛鍊,首先讓自己的身體跟得上。身體好了才是革命的本錢。

望採納!謝謝

9樓:王望奎

這種情況多見於氣血虧虛、血壓異常、頸椎病、腦供血不足等疾病導致,如果持續如此,建議到醫院內科就診做一下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注意氣血虧虛的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說明是夜間睡眠質量不好,所以才會導致出現多夢,而夜間睡眠質量不好,就會引起清醒後精神疲乏,也會出現身體乏力。你首先平時要適量活動鍛鍊,多一些戶外運動,增強身體體質,另外要避免熬夜。

睡眠是我們的身體恢復體力的最好的友法,當我們感到很累時,睡眠能讓我們的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當我們睡覺時,各個內臟器官會減慢工作速度,讓我們得到放鬆。與內臟器官相比,肌肉的放鬆。

根據你的症狀屬於一個氣血虧虛的表現,因為氣血虧虛人體正氣下降,內臟經脈得不到濡養,從而出現一個神疲乏力嗜睡的症狀 建議可以口服谷維素片、維生素b1片、安神補腦液、棗仁安神膠囊進行調理。

加強身體練習,身體健康最重要。祝越來越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被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質量差會引起睡醒後疲倦無力(和環境有關)要是偶爾發生或季節性發生就沒事沉睡了一晚上,在你坐起來的瞬間,血液沒有馬上行至大腦,出現供氧不足的情況。

不管季節變化經常發生的話那就要考慮是不是氣血虧虛、血壓異常、頸椎病、腦供血不足等疾病導致的睡眠質量差

12樓:空洞洞的

只要你趕緊改回以前的作息時間`幾天就症狀消失了` 或者是你身體虛弱,基本屬於亞健康狀態了。 需要增加有氧運動,一定要運動,但也不要過這種情況是氣血不足,主要由於生活不規律,精神壓力大造成的,適合慢慢調理,日常生活注意適當減壓,飲食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保證睡眠質量。力 。

我以前就這樣,渾身沒勁,總做夢,

13樓:文以立仁

原因是多方面的。簡單說:睡得不實,醒得不全。

無論是熬夜、做夢、身體不適,還是季節變換等外部因素影響,都會造成睡眠不實,深睡不足。看起來睡的時間不少,但實際睡眠不足。凡是質量不高的睡眠,醒來後,仍然有部分神經還處於抑制狀態,全身神經沒有「全醒」,不能立即進入亢奮狀態。

比如,有些小孩子早晨被叫醒後,手指不會扣釦子、擰毛巾,就是沒「全醒」的表現。成年人通常表現為疲乏。

要解決這個問題,關鍵是要睡得實。睡不好的原因非常複雜,需要自己逐一排除。

14樓:八維教育知道

睡醒後,身體覺得很累原因應該是:1、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我說的睡眠時間不足不僅僅指的你當天睡了幾個小時,而是你過去長期少於6小時,想短時間睡夠8小時就很精神是可能性很小,長時間睡眠時間較少,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身體老化了就會感覺很累,沒有以前精神了,因為你過去太做自己了。2、或許你近期工作過於勞累,或者運動量過大,導致睡一覺身體沒有調整過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描述,應該是睡覺的質量不好,要睡硬板床,端正身體,姿勢坐著,站著的時候姿勢要正確,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適當的進行體育運動,鍛鍊腰背肌肉功能鍛鍊,口服一些消炎鎮痛藥物,緩解肌肉痙攣,藥物鹽酸乙哌立鬆,區域性熱敷,輕柔按摩,避免暴力,避免彎腰,避免長時間坐著低頭工作。

最重要的是你平時運動太少,溼氣太重,多嗮太陽多鍛鍊,再吃些去溼氣的中藥慢慢調理,會好得。

多夢也是睡眠不好的一個原因要吃些安神,平靜的中藥調理,快去正規醫院看看吧,最重要是每天有適當的鍛鍊身體的時間,別老是睡覺或者坐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以前我也經常有,一般睡眠時間通過在7小時左右,但是上午仍然會覺得困,有時大腦很不清醒。現在晚上基本是10-10:30之間睡,早上5:

15醒,7小時睡眠。白天不困,而且比較有精神。主要原因就是最近學習中醫鍼灸,中醫按摩,自己對身體進行一些調理,大約有3個月時間,已經有了非常明顯改善,你可以試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雖不知您是屬於哪一種,就簡單分析下本人所知,

睡眠後沒勁一般分為以下幾種情況,一是經常睡眠不規律和換地方,儘量有規律的生活;二是睡眠時間不夠導致,儘量保證睡眠7小時以上;三是睡眠時間太長也可能導致,睡太久極易出現沒勁和沒精神;最後一點就是可能身體上出現了問題,沒以上三點的話抽空做個體檢。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8樓:

是身體內溼氣太重,氣虛,血瘀,肝氣久鬱才會有身體很累,沒勁的睡早起。多運動,保持好的心情,睡眠質量不好一大早起來就會頭昏腦脹,渾身無勁,也跟晚睡和睡前做的事有關。如果長期這樣,建議上醫院做具體檢查。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生活無規律,最好年檢,早發現早**,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描述,可能是中醫學說的心氣虛的症狀,人的七情六志都由心所主統,所以氣虛體質者易出現心悸、失眠多夢、頭暈、健忘、精神不振的現象。

第一重要的是養心  養心本質上也就是養神,是整個養生的靈魂。因為心主神明,所以,平時任何時候都儘量保持心平氣和,不過喜也不過憂。起居上要重視午休,因心經所對應的時辰是午時,即中午的11點到下午1點之間,這是陰陽相交合的時候。

晚上臨睡前可以按摩手掌心的勞宮穴、腳掌心的湧泉穴,促進心腎相交而改善睡眠。飲食方面可以用西洋參泡水喝,桂圓、蓮子、百合、黑木耳等都益心氣、養心陰

為什麼我這幾天總是想睡覺,總是感覺很困,睡醒了之後,還總是睡不醒的樣子呢

氣候日漸轉暖bai,人會感 du到睏倦 疲乏 昏昏zhi欲睡,這就是人們常dao 說的春困,正常的春困不回是病,而是答人體對氣候的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但是有些春困可能與春天無關,而是一些疾病的前兆,尤其是整天昏昏欲睡,就要注意暗藏的疾病隱患,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作息時間不規律造成的,要好好睡一覺...

為什么剛睡醒身上會冷,為什麼剛睡醒身上會冷

睡覺時身體所散熱量較少所致 為什麼人睡著後,會覺得冷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

為什麼我在火車睡醒之感覺耳朵有什堵住似的不舒服已經有一天了

可能火車上睡的不舒服,回家好好補下覺,相信耳朵會好點的。坐火車過山洞耳朵聽不見要怎麼才能緩解?為什麼我坐過火車之後感覺耳朵有什堵住了已經有一天了 如果坐火車經過海拔和氣壓變化大的地區,容易引起中耳內壓力變化,就會感覺耳朵有什麼東西堵住了,產生短暫的聽力下降 如果還伴有感冒,症狀就會更明顯。只要沒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