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次大便正常嗎?成年人,成人大便正常 一天幾次

2021-04-16 01:58:40 字數 2200 閱讀 3805

1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大便一天一次到兩次屬於正常頻度。

在醫學上,對於每日大便的數量和時回間沒有嚴格的正常標準。答從一週拉3次到一天拉3次,任何時候大便都是比較正常的。若要說到早晨大便最排毒是沒有道理的,只要大便不稀不硬不費勁,任何時候的便便,其實都是正常的。

另外要觀察大便色澤,成型來判斷大便是否正常,如黑色或深褐色,便體過硬說明飲水過少,太稀則腸胃消化不好。

每天拉1次是最理想的狀態,但不意味著只有這樣才最健康,畢竟每個人的體質、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都不同,排便的次數有差異也正常。

有的人一天會排便3-4次,如果沒有腹痛及大便成分的異常,也可視為正常現象。科學研究人員表示,每天1次的排便足以排除腸道廢物,沒有必要人為地使排便增加至3-4次。因為對於沒有養成每天3-4次的排便習慣者,機體沒有生理性的排便條件反射,以致常無便意,排便成為負擔,便祕可能日益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一天一次到兩次屬於正常頻度。

另外要觀察大便色澤,成型來判斷大便是否正常,如黑色或深褐色,便體過硬說明飲水過少,太稀則腸胃消化不好。

3樓:酥油餅貝塔

正常的,只要規律就行。有人一天三次去醫院查也沒事,只要不是經常的就行,如果出現腹瀉或是大便乾燥便祕長時間的就的去醫院看看,祝你健康!

4樓:半盒夏

正常。一般情況下,人一天內排1-2次大便是最有利於身體健康的,一天版

排便3次也屬於正常的情況權。但是每個人的飲食、作息等習慣都不一樣,排便也會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比如說經常吃助消化的食物,可能排便的次數就會稍微多一些;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水土不服了,排便的次數也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5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這與個來人的體質有關,要是自原來就是一

bai天兩次的話,是正常的。du

正常人應該每天大zhi便一至dao兩次,或者每兩天大便一次。

但是每個人的排便次數和頻率是千差萬別的,受影響的因素非常多,例如患者的飲食,年齡,情緒,進食藥物,全身系統性疾病等等。

所以,大便一天幾次,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如果你吃的都是好消化的食物,可以三四天都沒有大便,如果你吃的蔬菜水果多,粗糧多,膳食纖維多,一天可以大便兩三次。只要你每天有放屁,肚子不脹氣,一週大便次數不小於3次,一般是正常的。

6樓:小熊豆

如果顏色、質bai地、氣du味都正常,那麼屬

zhi於正常的。

dao一般來說大便每回日一次是最正常的,如果次數答增加而沒有其他異常改變,可能是吃了通大便的食物,主要看大便是稀的還是乾的,是奇臭難聞還是便中帶血、帶不消化食物。如果都沒有這些,那一天兩次還算正常。可以適當吃一些補脾胃的食物。

7樓:魏啟

正常情況下,成年人copy

每天排便為1~2次,每天的排便量約為150~200克左右。因為每個人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同,排便量會有一定的差別。

但,排便這事兒可沒有這麼簡單!有的人看似次數正常,大便形態卻不正常;而有的人經常不排便,卻不是便祕。是不是已經被繞暈了?別急,咱們一個一個看。

2天一次、3天一次排便就不正常了嗎?不一定!每個人的排便習慣不同,2~3天一次也不一定是便祕。

只要排便順暢,大便不幹、不稀、不出血,排便沒有不適情況,是正常的「香蕉便」,就不屬於便祕。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次大

bai便正常,比du

幾天一次大便的人要好zhi

**大便正常 一天幾次

9樓:夢蓮雪瑩

每天應排便三次,只排便一次算是便祕.他認為,每天食用三餐,也應排便三次.在12時前排便兩次,在下午或睡前再排便一次.

一天如果是能保持3~4次排便,不僅可以排除體內宿便,還能確保攝入的油,脂肪不被**到肝臟,可減輕肝臟負擔,並將大腸清除乾淨.有的人每天排便兩次,早晚各一次;有的人,每天排便一次,或兩天排便一次;有的人一天排便兩三次.那麼,**到底一天排便幾次才算正常呢?

原國才認為,一般情況下,保持規律的每天排便1~2次,足以排除腸道廢物.所以,每天在相對固定的時間排便,排便1~2次,屬於正常.但一天排便3~4次,如果沒有腹痛及大便成分的異常,也屬正常.

兩天或兩天以上排便一次,則不正常.每天排便超過3~4次,則應到醫院檢查是否患有慢性腸炎,結腸炎等腸道疾病.

10樓:賭東道哦

看你吃多少,吃的多拉的多。

幾天不大便會對人有傷害嗎,經常一天幾次大便,有時又幾天不大便

便祕會讓人很難受,大便乾結在結腸,大量細菌毒素不能及時排出,會出現腹脹 口臭 食慾不佳,毒素被吸收入血更能引起一系列不適。所以應該儘量保持每天規律大便,大便通暢,心情舒暢。有影響!不利有毒物質排除啊!長期便祕可能會使臉上有暗斑啊豆豆啊之類的,很不好的!我每天早上排便,據說早晨比較好!所以大學那時生物...

成年人一天在正常的生活下可以消耗多少卡里路

年齡 18 30歲 24小時基本熱量消耗 千卡 體重 公斤 0.063 2.896 240 年齡 31 60歲 24小時基本熱量消耗 千卡 體重 公斤 0.048 3.653 240 年齡 60歲以上 24小時基本熱量消耗 千卡 體重 公斤 0.040 2.459 240 總熱量消耗 基本熱量 體力...

一天上兩隻三次大號算正常嗎,一天最少要拉一次大便有時兩三次正常嗎

不正常常,腸功 紊亂,腸易綜合症可能性較大,可以吃點調節腸道箘群藥物,如雙歧桿菌加上匹維溴銨片,平時注意飲食規律,避免腹部受涼。不正常的,一般一天一次是正常的 正常 便便顏色形狀正常就好 天天這樣沒其他異常反應的話也是正常的 一天上兩三次,大號基本算正常。但正常但正常是早晨排便。最好是一次性排便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