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大便兩三次正常嗎一般是吃過飯一會

2021-07-13 18:05:41 字數 1937 閱讀 9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和你一樣,那是在家裡的時候,也是吃完飯就想大便。

其實是正常的,因為吃飯後胃消化食物會蠕動,腸道也是。

我覺得是要自己有意識的去控制,強迫讓自己一天就早上排便,慢慢就會調過來。

我後來自己住單位的員工宿舍就不會一天三次了。

每次吃完飯都要去大便,一天有時候三次,是怎麼回事

2樓:蒙娜麗莎滴腳氣

我也是,經常這邊吃完那邊就要排了。好像儲存不了太多的東西的,一超過那個量就要上廁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跟飲食不健康有關,過段時間就好了

一天大便三四回正常嗎有時吃完飯就去

4樓:青青寶貝親親

有一點點拉肚子,觀察便便顏色和形狀,如果帶水樣,泡泡樣,可能是腸道感染了,如果是帶偏棕褐色,或者偏綠一點,可能受涼了。

拉肚子儘量減少腸道負擔,不要吃不消化食物,生冷食物可以蒸蘋果,蒸紅棗吃,可以止瀉

可以吃白粥,易消化,少吃多餐,可以適當加一些鹽,白醋拉肚子比較多拉,要及時補充生理鹽水,或者喝淡鹽水如果是連續好多天都是這樣,就要去醫院開一點藥

每天大便次數3~4次 都是在吃過飯6個小時後 大便正常 這是怎麼回事

5樓:我愛糖芯

這是因為你的胃腸功能強大。消化的快,消耗的也快。也可能是有慢性腸炎。

一般人吃完飯後,食物在胃中腐化攪拌,這一過程之後就會緩慢進入脾進行深層次的微研磨,繼而進入小腸吸收,大腸儲存殘渣。

這個消化吸收過程,食物在胃中要停留4小時,而後其他過程需要三到四個小時。當然這說的都是正常的情況下。

所以說,人的正常排洩,24小時內大約是1-2次。當然,消化能力強的人,會4-6次。

還有一種是慢性腸炎,一切正常,只是有時會憋不住要去廁所。

古代有種說法叫做吃完就拉,說的是胃腸功能太強,幾乎堪稱直腸子。

6樓:顧全域性

每天大便3~4次,是否正常需要看大便的性狀、顏色以及是否伴有腹部的不舒服。如果大便3~4次,但每次都成形,並不是拉稀,裡面也沒有泡沫或黏液、鮮血,這種情況多考慮是正常的,一般也不會有腹脹、腹痛等伴隨症狀。如果大便呈稀水樣,則考慮腸炎的可能性大,需要做大便常規加隱血試驗明確。

如果大便裡有血或者黏液,則考慮腸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需要進一步做腸鏡檢查,常常會伴有腹脹、腹痛等症狀。

我一天拉兩次大便正常嗎,吃完飯以後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拉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沒問題,正常人的排便差異很大,這與個體差異、生活習慣,尤其是飲食習慣有關。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有的2~3天一次(只要無排便困難及其他不適均屬正常),但大多數人(約佔60%以上)為每天排便一次。放心吧。

8樓:ak輕機槍虎鯨

我也想控制1天1拉,我1頓吃1斤多1點,具體沒去稱過

9樓:隨風尋夢

一晝夜的時間,大便一到兩次是正常的。

大便正常,宿便就少了,體內積累的毒素就少了,對身體反而有益。

兩個月為什麼一直吃飯完一會就想大便一天三次正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吸收功能出問題了。

11樓:天山視清

你新陳代謝快啊,玩的什麼?能吃能拉當然是好事

12樓:我舅扶牆

一天正常一兩次,如果每次都是放吃完就要去,那腸胃有問題 最好去醫院看看

一吃完飯就要上廁所,一天就大便兩三次,怎麼回

13樓:我只想喊

吃壞肚子了,如果經常這樣,那就是腸道有問題,

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一天大便幾次算正常

一天大便三四次是不正常的,腸胃需要調理。正常的大便一天一次最好。大便次數過多,容易引起痔瘡等問題。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 大便出血是鮮血那就是在近端,便黑色是遠端消化道內出血。鮮血一般是痔瘡出血,但如果有持續的有大便意但又解不出來,就要警惕了檢查是否有結腸息肉或症的可能。正常人一般一天一次排便,是成形...

一天大便3次正常嗎,奶娃娃一天大便一次正常嗎

人的一個消耗過程大概需要12小時,因此,人每天應該1次大便。如果長時間不排便說明你的腸胃沒有正常的蠕動。一般要增加運動,尤其是腹部的運動。每天早晨去一次大便 即使沒有感覺也去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同時多吃水果及纖維多的蔬菜。如果超過2天沒有大便,就應該吃一些藥物輔助,比如 蘆薈膏 排毒養顏膠囊等。如...

我一天大便二三次而且不成型,可以吃蜂蜜嗎 如果可以應該如何吃

一天二三次,應該屬於正常範圍。蜂蜜的常見功效 一 護膚美容 二 抗菌消炎 促進組織再生 三 促進消化 四 提高逸力 五 促進長壽 六 改善睡眠 七 保肝護肝 八 抗疲勞 九 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十 保護心血管 十 一 潤肺止咳 十 二 促進鈣吸收 蜂蜜具有潤腸通便功效,你這個不成形,應該不宜食用,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