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懂法律人士 如果父母在外欠下債務,作為子女是否有義務償還

2021-04-16 03:08:42 字數 641 閱讀 9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古話叫做父債抄子還 從法律角襲度上的理解是:你父母都健在的話 你有能力幫著還 你可以幫著還的。

你父母都不在的話;你父母如果留有遺產 你在繼承你父母遺產的限額內幫著償還其所欠債務。如果你父母沒有留下遺產,你可以償還 亦可以不償還。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義務,只要你不繼承父母的遺產,就沒有義務償還父母的債務

3樓:工傷賠償網

清楚的說,就是子女無義務償還,父母的外債由父母還,就如同成年子女的外債,父母也無義務還是同一個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規定子女為父母還債,但是子女要繼承父母財產則應該還債。避免還債可以轉移財產。

父母的欠的外債,做子女的有義務償還嗎

5樓:r伏牛山神廟

不談感情,只談法律

如果你選擇不繼承財產,便可不接受債務

但生活哪有如此簡單明瞭

子女欠了外債,在法律上父母有責任償還嗎

6樓:陳金華

每個人只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若子女已成年的,父母無義務替子女還債。

請教懂法律的來

勞動合同法中應明確規定固定的休息天數,國家法定假日和節日應按兩倍或三倍進行工資補償。如果合同中未規定,公司也沒有相應的制度公示,你可向勞動社會保障局投訴或申訴。當然不合理,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必須每週至少休息一天,除了特別情況外根據39 42條 如果不休息,那麼就要支付休息日加班的加班費 日常工資的2倍...

有懂法律的嗎?請教一下!急!急!急

1全部1 可以告,雖然你沒有合同,但是離職證明從另一個側面也可以證明你在該公司工作,證明你們之間的勞動關係。而根據勞動法的相關規定,在勞動爭議訴訟中主要舉證責任是在公司的,你可以要求公司提供你們之間的勞動合同。2 具體的離職個人原因是什麼你沒有交代,無法判斷你打這個官司是為了什麼,想達到什麼目的?第...

關於意外受傷,請懂法律的專業人士幫幫忙,謝謝

1.說好50塊錢 並且拆運玻璃的事全部由玻璃店負責 這樣的約定表明你們之間的權利義務是明確的,你爸對玻璃的拆卸不負有義務而是由玻璃店負責,這個是處理問題的關鍵前提 2.現在事情過去好幾個月了 時間的發生點也很關鍵,如果是在2010年7月1日前發生則適用最高法院人損解釋的規定,在後發生則適用侵權責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