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執行被執行人妻子沒錢,其丈夫銀行帳戶有存款是否法院可以查封凍結

2021-04-16 03:07:37 字數 1044 閱讀 3111

1樓:清泉

那要看妻子欠的是個人債務還是家庭共同債務了,如果是家庭共同債務,那麼是可以查封凍結其丈夫的銀行賬戶的。

丈夫欠債被法院判強制執行,妻子銀行賬戶的錢會被強制扣除嗎?

2樓:法律實務研究

1、丈夫是在婚姻期間欠債的,一般認為屬於夫妻共同債務,法院可以對妻子的賬戶採取凍結措施。如果妻子沒有提出異議,法院可以強制扣劃。

2、如果妻子認為該債務屬於丈夫個人債務,且該財產為妻子個人財產的,可以向執行法院提出異議,由法院進行審查。異議成立的,不予強制扣劃;異議不成立的,駁回異議。

3、駁回異議後,妻子可以向執行法院提起執行異議之訴,要求確認該財產為個人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欠債是否用於夫妻共同生活,一般情況下應該是用於夫妻共同生活,例外是賭博等情況。

4樓:徐康

這要看丈夫欠的債是他的個人債務還是夫妻雙方的共同債務。

妻子要證明,自己不知道借款的事情,並且借款也沒有用於夫妻的共同生活。

法院強制執行可以凍結其妻子的帳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敗訴方若不執行法du院判決,法院有權zhi向銀行dao申請凍結敗訴方銀行賬號。

版申請強制性執行權後,法院可以會執行以下方式。

一、查詢、凍結、劃撥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

二、扣留、提取被申請執行人的收入。

三、查封、扣押、拍賣、變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四、搜查被申請執行人隱匿的財產。

五、強制被申請執行人交付法律文書指定交付的財物或者單據。

六、強制被申請執行人遷出房屋或者退出土地。

七、強制執行法律文書指定的行為。

八、強制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和支付遲延履行金。

九、強制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

6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可以,夫妻對於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債務是承擔連帶責任的,丈夫欠債是可以執行妻子財產的。

被執行人經營的店鋪能不能強制執行

被執行人的店鋪屬於營利的場所,不屬於被執行人的生活必需品,依法可以進行強制執行。法律分析 執行條件 如果其他單位和個人持有被申請執行的財產 而由人民法院書面通知協助執行的,都有義務按通知的規定執行。凡是無故推託 拒絕或者妨礙執行,因而造成嚴重後果的,有關單位和個人要負法律責任。法律文書又稱執行文書。...

申請強制執行人跑了怎麼辦,人跑了,強制執行怎麼辦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後,如果找不到被執行人,法院可以向被執行人送達執行通知書,如被執行人下落不明或者找不到者,法院可以公告送達執行通知。逾期被申請執行人仍不履行法院判決,法院可以依法查封 扣押 凍結 處分被執行人的財產 如果無財產可供執行的,也可以由法院採取限制高消費 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執行措施,以...

欠債被強制執行又沒錢還怎麼辦

欠款強制執行沒錢還的處理辦法如下 1 強制執行公司沒有錢,申請執行人可以請求法院採取查封 扣押 凍結 拍賣等強制執行的措施 2 如果確實沒有財產可執行的,可中止執行,之後再恢復執行。一 民間借貸強制執行如下 1 當事人向作出一審裁判的法院提出申請執行 2 符合受理條件的,法院會進行處理 3 作出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