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蜘蛛咬了怎麼辦啊,被蜘蛛咬了怎麼辦?

2021-04-16 05:11:58 字數 4112 閱讀 109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小時內沒有出現比如**癢痛,或心裡不舒服,胸悶嘔吐等症狀,那恭喜你哦!沒有被毒蜘蛛咬到,如果有以上症狀,請馬上去醫院就醫,只有醫生才解決這個問題哦!

2樓:永恆的

睡一覺,看看明天能不能變蜘蛛女俠

被蜘蛛咬了怎麼辦?

3樓:手牽手的幸福

急救處理 :

1、被咬肢體立即用軟布條等縛扎於傷口近心端,以減少毒素擴散至全身,方法可參照毒蛇咬傷處理。

2、以蜇牙傷口為中心作「十」字形切開,並用負壓吸引,方法與毒蛇咬傷類同,吸後用飽 和高錳酸鉀液沖洗傷口,然後再用苯酚(石炭酸燒灼。無石炭酸也可塗2%碘酊)。

3、用蛇藥片或鮮中草藥搗爛,調成糊狀敷於傷口周圍,同時服該蛇藥片,每次  5~10片,每日3次。

4、用1o%葡萄糖酸鈣10 ml加50%葡萄糖液40~60 ml緩慢靜脈推注,以防和減輕肌

肉痙攣。

5、重症應輸液促進排毒,並用氫化可的鬆100~3o0 mg或地塞米松10~20 mg靜脈

滴注。6、疼痛可服用吲哚美辛50 mg,必要時也可用哌替啶、二氫埃託菲等***臨時止痛;但小兒應慎用,最好不用***,以免呼吸抑制。

7、由於毒蜘蛛一次注入的毒液量較少,經積極**,一般24小時後可開始恢復,1周

內**。但幼兒被咬可致命,需認真對待。

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所有種的通稱。除南極洲以外,全世界分佈。從海平面分佈到海拔5,000米處。

均陸生。體長1~90毫米。蜘蛛對人類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貢獻而言,主要是益蟲。

蜘蛛體長從0.05毫米到60毫米不等。身體分頭胸部和腹部。

部分種類頭胸部背面有胸甲,頭胸部前端通常有8個單眼(也有6個、4個、2個、0個的),排成2~4行。

蜘蛛對人類有益又有害,但就其貢獻而言,主要是益蟲。例如,在農田中蜘蛛捕食的,大多是農作物的害蟲。同時許多中醫藥中,都有用蜘蛛入藥的記載,因此,保護和利用蜘蛛具有重要的意義。

特別是保護稻田蜘蛛有三大好處:一是有效地穩定了生物種群的平衡;二是減少了稻米化學農藥殘毒,保障人畜安全;三是降低了生產成本,可獲得增產增收。所以,在防治農作物病蟲害中,提倡使用高效低毒農藥,開展生物防治,保護天敵,兩項並舉。

蜘蛛的種類繁多,分佈較廣,適應性強,它能生活或結網在土表、土中、樹上、草間、石下、洞穴、水邊、低窪地、灌木叢、苔蘚中、房屋內外,或棲息在淡水中(如水蛛),海岸湖泊帶(如湖蛛)。總之,在水、陸、空都有蜘蛛的蹤跡。

毒蜘蛛會對人類的安全產生威脅,部分蜘蛛也會危害農作物。蜘蛛如果腹部紅色就是有毒的,真正的有毒蜘蛛有多少,尚無確切統計,世界上毒性較強的,有球腹蛛科的地中海黑寡婦蜘蛛,甲蛛科的褐平甲蛛,天疣蛛科的澳大利亞漏斗蛛、櫛足蛛科的黑腹櫛足蛛、捕鳥蛛科的澳大利亞捕鳥蛛。據統計,美國在1959~2023年間有被lathroclectustus螯傷1726個病例,死亡55人。

線蛛屬,捕鳥蛛屬,咬傷的傷口較大而深,狼蛛屬,園蛛屬等咬傷則較輕。phoneutria蛛的毒素很強,以20克小白鼠作試驗,從靜脈注射0.006毫克毒素,2~5小時內即出現死亡,雌性蛛的毒性要比雄性蛛的毒性強得多,雄性蛛不會給人以致死量的毒素。

由於蜘蛛的毒性很強,在巴西,地中海東部,南斯拉夫等國,見蜘蛛都生畏。

被蜘蛛咬了怎麼處理?

懷疑被蜘蛛咬了怎麼辦

4樓:哈皮她爸

很大機率會中毒,建議立馬去醫院**

5樓:l1分不清

放100000000個心的啦。中國本土家居能見到的蜘蛛要麼無毒,要麼低毒,而且根本沒什麼注毒量,絕不致死。

其次,蜘蛛的體型才多大點,你的體型多大,你想想,用你的牙去咬摩天大廈,咬的動嗎?除非你把蜘蛛的牙掰出來,按著它的腦袋往你身上最薄弱的地方咬,否則根本傷不到。再就是蜘蛛非常怕人,即便不小心落在你身上,也是「我的天哪,我居然跳到巨人身上了,馬上跑」而不是「我要咬一口讓它跑」。

根據你的形容,跳得快的,應該是體型小的跳珠或者體型大的白額高腳蛛,都是沒毒的。

即便真的有毒,你也只是感覺被咬的地方發紅,有腫脹疼痛感,到那時候再去就醫完全來得及,也可以醫好。

綜上,無須擔心

6樓:機甲旋風

沒事,放心,不久的將來我們中國會有一個蜘蛛俠!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99%的蜘蛛都有毒,不過毒性弱,毒量小,對巨大的人類而言毫無作用,洗洗睡吧

另外,不要殘害蜘蛛了,它是人畜無害的小動物,還能捕殺蟑螂蚊子蒼蠅

8樓:

被蜘蛛咬傷 傷口是2個小點 而且被蜘蛛咬傷是應該紅腫的 並且伴有麻木的感覺過敏時還會起類似溼疹一樣的成片的小疙瘩~~~您的症狀估計就是蚊子咬的 塗抹一點防蚊用品(花露水 清涼油 風油精之類的)過幾天就會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毒是有的,但是都是微毒的,蚊子也有毒,還是被蚊子咬的比較多吧,所以不必擔心

10樓:魚日辛斤

放心,蜘蛛俠沒那麼多的

11樓:寵吾樂

蜘蛛絲很常見的昆蟲,大部分蜘蛛咬傷並不嚴重,在

家簡單處理一下就可以了,但是也有些蜘蛛毒性較強,比如黑寡婦,如果處理不當會危及性命。

蜘蛛咬傷後處理步驟:

1:擠出毒血

被蜘蛛咬傷後,立即用手擠壓傷口,直到有鮮血流出,反覆擠壓幾次,可以避免毒素擴散。

2:立即清洗

擠壓出毒素後,立即用酒精消毒,並用肥皂水清洗傷口,沒有酒精也可以用白醋,什麼都沒有的,用清水沖洗傷口也行。

3:確認蜘蛛品種

確認蜘蛛的品種,才能實施合理的搶救措施。

情況一:懷疑毒蜘蛛咬傷

如果是在野外或雜草樹木較多的地方,懷疑是黑寡婦或褐皮花蛛等有毒蜘蛛咬傷,要立即就醫。同時冰敷抬高患肢,減少移動,用繃帶繫緊近心端一側,可以減慢毒液的散播。最好能儲存蜘蛛的標本,以便醫生明確**方案。

注意,扎繃帶時不要阻斷血液迴圈!

情況二:普通蜘蛛咬傷。

如果僅僅是普通蜘蛛咬傷,清洗傷口後,可以冰敷10分鐘,然後塗抹蜂蜜或者紅花油自行處理。發現表皮紅腫厲害時,需要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藥**。

注意!如果有出現頭暈、眼花或者呼吸困難的症狀,立即就醫。

4:觀察咬後病情發展

被蜘蛛咬傷後,如果24小時內症狀沒有加重,基本可以確定蜘蛛毒性不算太強,病情得到了控制。如果36小時內,經過簡單處理,**紅腫沒有任何改善,要立即就醫**。

12樓:沃爾普碧梧

水煮麵,利用鹽水煮麵食。

第一鹽水要煮開,然後放入面面。

第二用碗裝點油和醋和醬油豆油。

第三撈出面在碗裡拌一拌特好吃。

13樓:jiaobaxun果

憶江南(白居易)遺愛寺(白居易)

被蜘蛛咬了一口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有什麼症狀?

一般家裡的蜘蛛都沒有毒,至少不是劇毒蜘蛛.

蜘蛛一般都有輕度的毒性,被咬傷處疼痛、紅腫,可能就是毒性的表現,應該不會引起你的四肢無力,這很可能和你熬夜有關,不要擔心,外用一點消毒藥物,也可以口服一些抗感染藥物,輔助**,目前應該注意休息,多飲水.

另外資料:

毒蜘蛛咬傷

毒蜘蛛含有神經性蛋白毒,咬傷人體後毒液使區域性蒼白,發紅或發生蕁麻疹;嚴重者可發生區域性組織壞死.兒童被咬後表現為頭痛、頭暈、嘔吐、四肢軟弱、發熱、呼吸增快、出汗、虛脫、驚闕、腹肌痙攣,症狀消失後短期內軟弱無力,精神萎靡.非毒蜘蛛咬人後僅發生紅腫、疼痛,很快可消失.

15樓:吳歡最美

蜘蛛是一種常見的動物,多在陰暗潮溼的地方活動,所以人不小心很容易被它襲擊。

蜘蛛咬了後一般會馬上紅腫,且有毒在傷口,必須馬上擠出來

先用冼手液如果自己處理不放心請及時去醫院讓醫生給個專業的**,並描述出蜘蛛的形狀,好讓,醫生對證下藥。上面的幾項都只是作為應急處理的方式,如不幸真被咬了請及時就醫,珍愛生命從小事做起,也是對自已的尊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那趕緊買鐵打萬花油擦一擦,以免感染

17樓:竹倌2號

放心吧,不會變成蜘蛛俠的

被蜘蛛咬了一口怎麼辦,懷疑被蜘蛛咬了怎麼辦

請問有什麼症狀?一般家裡的蜘蛛都沒有毒,至少不是劇毒蜘蛛.蜘蛛一般都有輕度的毒性,被咬傷處疼痛 紅腫,可能就是毒性的表現,應該不會引起你的四肢無力,這很可能和你熬夜有關,不要擔心,外用一點消毒藥物,也可以口服一些抗感染藥物,輔助 目前應該注意休息,多飲水.另外資料 毒蜘蛛咬傷 毒蜘蛛含有神經性蛋白毒...

被蜘蛛咬了會變蜘蛛俠,被狗咬了變什麼

如果那狗和蜘蛛一樣突變過的。那他彼得 帕克就會變成狗俠。正義盟應該會很需要他的嗅覺。現實點是狂犬病.yy點的話 狗頭軍師,狗頭閘,或者犬夜叉.超人狗,有部最新電影就是超人狗,你搜一下就知道了。犬夜叉日語發音 一鹿壓殺 求解!被蜘蛛咬了,變成蜘蛛俠!被蝙蝠咬了,變成蝙蝠俠!我想說我被狗咬了我要變成什麼...

被蜘蛛咬了有毒嗎,我被蜘蛛咬了不知道這個蜘蛛有毒沒有

被一般的蜘蛛咬傷,只有傷口區域性輕微的疼痛,不會發生嚴重的不良反應。如果是有毒的蛛蛛藥了就要進行以下處理 急救措施是 1 傷口區域性處理 被毒蜘蛛咬傷後,在傷口上方可繃止血帶,每15 30分鐘鬆開1次,約2 3分鐘再繃上。若為軀體部位被咬傷,可用0 5 普魯卡因作環形封閉。同時要擴大傷口 與毒蛇咬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