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咬了,怎麼辦,被蜜蜂咬了怎麼處理啊?

2023-04-20 09:35:04 字數 4653 閱讀 7479

1樓:手機使用者

蜜蜂的尾巴有一根硬刺,這根刺連線著它身體裡的內臟,這個會產生毒素的內臟,叫做「毒液腺」。當我們被蜜蜂螫咬後,毒液就會順著這根刺,流進我們的身體裡,造成螫傷的部位紅腫、熱痛,有時還會產生中毒現象,引起頭暈、發燒、氣喘和噁心等症狀。被蜜蜂螫時,為了減輕疼痛、避免發生中毒現象,可以在傷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如果傷口是在四肢,可以用繩子在傷口上方綁緊,防止毒液順著血流流到別處,然後再用手或其他器具,將毒液從傷口擠出,等流出部分血水後,鬆開繩子,用濃肥皂水或鹼水塗抹傷口,或是用氨水、小蘇打水清洗傷口也可以,讓酸性的毒液,被鹼性液體所中和,這樣傷口的症狀就能稍微減輕了。一旦被虎頭蜂、毒蠍或其他毒蟲螫傷,也可先用這種方法作緊急處理,然後再送醫**,才是安全且正確的方法。

2樓:小靨

用肥皂水洗一下,是鹼性的。蜜蜂的毒是酸性的。不會有事的,放心。把蟄刺拔掉就行,不用擠了。

3樓:路人

把毒刺擠出來 在塗點風油精或者消炎藥膏就沒事兒了 只要不是馬蜂 一般的蜜蜂沒事。

4樓:黎約聖殿

沒事的 買一瓶紅花油 抹抹就好了 蚊蟲叮咬都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被蜜蜂蟄了要立刻將毒刺拔掉。因為毒液不是馬上就能進入身體的。哪個脫離的毒刺上有個囊袋,蜜蜂死後它還能持續工作將毒液泵入人體內。快速將其拔除,可以減少被注入的毒液量。

被蜜蜂蟄了要拔掉可以用各種辦法,比如拔火罐、注射器、吸塵器等等。嘴吸吸力小,作用不大,而且毒液可能進入口腔。不過這個方法一般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可用。

做完以上處理後,可以用大量自來水沖洗,試圖稀釋帶走毒液。

蜂毒一般有效成分為酸性,因此可以用鹼性物質將其破壞。比如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清洗可降低蜂毒的作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儘快送醫院**。

6樓:網友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重者傷處一片潮紅、腫脹、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痙攣、昏迷。

有特異體質者對蜂毒過敏,可迅速發生顏面、眼瞼腫脹,蕁麻疹,喉頭水腫,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過敏性休克現象,終因呼吸、迴圈衰竭而亡。

處理方法如下:

1)不要緊張,保持鎮靜。

2)有毒刺入**者,先拔去毒刺。

3)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

4)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

5)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

6)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

7)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

8)選用鮮蒲公英、紫花地丁、七葉一枝花、半邊蓮等,洗淨搗爛,在傷口周圍外敷,效果良好。

9)距刺傷周圍約2釐米處,塗一圈溶化的南通蛇藥片,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10)老黃瓜汁塗患處,1日數次,又止疼又消腫。

11)韭菜30克,洗淨、搗爛如泥,敷患處。

7樓:靈兒妙招

被蜜蜂蟄了以後怎麼處理?老蜂農都這樣解決,一起來學習下。

8樓:雲望亭仉嬋

被蜜蜂咬了之後,不要急,先要把留在你**上的蜜蜂腳扒出來,在用點鹽水和消炎水塗抹一下,就好了。

9樓:前塵香兒

蜜蜂不會咬人的,蜜蜂身體尾部有蜂針,蜂針哲人後會留下蜂毒,被蜜蜂蟄了是屬於酸性毒,用鹼性的水果或者蘇打水貼服就可以了,其實蜂毒對於你來說如果沒有過敏現象的話,可以不用治的,因為蜂毒有祛風溼的效果,個人見解謝謝採納。

10樓:蹬可愛河岸

如果「今天早上起床後……手指又腫起來了」還是因為蜂蟄的緣故,那麼當時腫是毒液的反應,這次可能是蜂尾針留存肉裡致使手指發炎了。先看看手指被蟄處能否找到化膿的白點,如果有,應該能捏出蜜蜂的那個尾針,捏出後就會好的。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就去醫院讓大夫看看吧。

11樓:網友

我們一般都是抹點醋。這是家裡面用的醋。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看你那個針的地方,應該不是毒蜂,所以不用擔心。因為如果是毒蜂針到的話,那個地方會腫起來的。

12樓:網友

被咬了,不要著急,會腫痛因為蜂刺有毒,土辦法擦大蒜汁,一會就好,小時候經常這麼弄,

13樓:耿天芝

被蜜蜂蟄後,首先應當仔細檢查傷處。如果皮內有毒刺的殘留,1.應先將毒刺拔出,然後用拔火罐將毒液吸出。

2、區域性用肥皂水清洗或用5%-10%碳酸氫鈉溶液冷溼敷,可以減輕疼痛。

3、購買季德勝蛇藥片,開水化開後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

4、如出現**紅腫、水皰,可以口服抗組胺藥,如左西替利嗪或依巴斯汀片。

14樓:劉福東

被蜂蟄了以後,第一時間如果能把蜜蜂的尾針拔掉,這是最好,然後可以用氨薄荷醑塗抹,或者用激素類的軟膏,比如皮炎平,還有用季德勝的蛇藥把它用醋敷也可以**蜂蟄,這個效果也不錯。

被蜂蟄了以後會區域性造成了紅腫、疼痛,比如說腫的還比較嚴重,這個首先第一時間如果能把蜜蜂的尾把它針把它拔掉,這是最好,然後可以用氨薄荷醑,裡面有氨水、薄荷可以很快的消腫,如果沒有這些東西怎麼辦,用激素類的軟膏,比如皮炎平,你趕快去擦上,也有這個消腫止痛的作用,還有用季德勝的蛇藥把它用醋敷也可以**蜂蟄,這個效果也不錯。

如,被蜜蜂蜇的太多包,建議立刻初步處理後上醫院。

被蜜蜂咬了怎麼處理啊?

15樓:寸英矯採春

拔出刺用氨水擦下就行了。

16樓:後略佟章

用肥皂水洗一下,是鹼性的。蜜蜂的毒是酸性的。不會有事的,放心。把蟄刺拔掉就行,不用擠了。

17樓:熊冉洪洋

沒有任何的關係。

等2天就自然好了。

18樓:杭澍南宮碧春

用肥皂水洗。還有用大蒜檫下。主要是消腫止痛。

被蜜蜂咬後要怎麼處理

19樓:一鹿有你

1.及時的拔出毒刺,然後區域性塗抹一些**蚊蟲叮咬的藥物就可以了,由於眼瞼區域性的**組織比較疏鬆,所以這個部位是比較容易發生水腫的,一般3天左右就會沒事的。

2.必要時要用激素來點滴,這樣會快速緩解,注意不要沾水,以免感染,建議到**病防治院或者正規醫院的**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

操作方法:1.拔除蜜蜂毒刺:首先檢查有無滯留於**內的毒刺。用鑷子將刺拔出,如扎入毒刺還附有毒腺囊,不能用鑷子夾取,以免擠入毒液而使反應加重,只能用尖細的刀尖或針頭挑出毒腺囊及毒刺。

2.中和毒液:蜜蜂毒液為酸性,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溶液洗敷傷口。

拔出毒刺後的**用碘酊塗搽2~4次。碘酊具有殺滅傷口周圍的致病微生物和破壞生物毒素的作用。

3.用紫金綻或六神丸等藥研末溼敷患處,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4.區域性疼痛、紅腫處理:可於患處周圍用2%利多卡因和地塞米松注射液,以1∶1的比例皮下注射1次;四肢被蟄傷應減少活動,區域性放置冰袋冷敷,減少毒素吸收。

20樓:湯圓戰神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

被蜜蜂咬了會怎麼樣?

被蜂咬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妹,你很堅強,大哥我很肯定你。要看當然是看外科或者神經內科了。

22樓:自報調查

被蜜蜂咬了,可以抹小蘇打,要注意防止感染,注意過敏的發生 。

蜜蜂叮人的時候,會在**上留下一道刺,刺上有毒液。病人此時基本上會感到刺痛。這是被蜜蜂蟄後的第一感覺,然後它們會覺得整個被蟄的部分有灼痛感。

這就是蜂毒發揮作用的地方,而其蜂毒中含有的一些特殊物質可以對神經產生一定的作用,從而能夠產生持續性的疼痛。

1小蘇打。2預防感染。

由於蜂蜇會留下一點傷口,所以此時也要注意對其消毒。一般來說,這些病人感染的機會不大。但是,我們應該注意這個問題。如果此時發生感染,會加重疼痛,進一步使患者痛苦。

3注意過敏的發生。

提醒外出活動時,儘量遠離有蜜蜂的地方,特別是在春天,很多有花的地方都會被封起來。這時,我們應該儘量避開這些地方或保護自己,以避免蜜蜂造成傷害。

23樓:中律x三十

被蜜蜂咬過之後,應該將蜜蜂留下的尾刺拔出,並立即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清洗,然後再塗一些藥物,最好再服用一些具有消炎作用的藥。

24樓:欣子小姐姐

蜜蜂一般不咬人,只會蜇人。如果被蜜蜂蟄了,先拔掉蜂蜜針,用消毒液清洗傷口,用萬花油塗抹傷口,或者用醋塗抹傷口,更快緩解疼痛。

25樓:小籠包

被蜜蜂蟄後20分鐘內沒有症狀者,可塗抹一些具有消炎止痛消腫的外用藥或者冰敷。如果反應強烈,如一片潮紅、腫脹、水皰形成、區域性疼痛或瘙癢,並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痙攣、昏迷等情況,請立即送醫。

26樓:勤意智

把它的刺給弄出來,用水衝一下,然後把牙膏塗上,有很好的鎮定消毒作用。

被狗咬了怎麼辦,被狗咬了怎麼辦

約克夏 詳情介紹 作為伴侶動物的狗,已經完全適應人類的生活。在當今社會,無論家養的寵物犬還是被遺棄的流浪犬都隨處可見,而隨之而來的犬傷事件也層出不窮。那麼要是被狗狗咬傷或者跟自家狗狗玩耍時,不小心被其利齒誤傷,而當時的條件有限,又沒法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我們應該採取什麼自救措施呢。一 狗咬傷的危害 被...

被蚊子咬了,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

被蜘蛛咬了怎麼辦啊,被蜘蛛咬了怎麼辦?

如果一小時內沒有出現比如 癢痛,或心裡不舒服,胸悶嘔吐等症狀,那恭喜你哦!沒有被毒蜘蛛咬到,如果有以上症狀,請馬上去醫院就醫,只有醫生才解決這個問題哦!睡一覺,看看明天能不能變蜘蛛女俠 被蜘蛛咬了怎麼辦?急救處理 1 被咬肢體立即用軟布條等縛扎於傷口近心端,以減少毒素擴散至全身,方法可參照毒蛇咬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