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問題,為什麼管理學考研分數那麼高啊,我是工科的,考研想考管理學,工學跟管理學分數差好大啊

2021-04-16 06:44:36 字數 3170 閱讀 72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分數嚇倒啊!

考研不同院校的分數說明不了問題的,

因為現在專業科目是自主命題的,

加之管理學專業有兩門專業科目自主命題,

考試題目簡單些、閱卷尺度寬鬆些,高分自然就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管理學考研人數多

管理學考試門檻比較低,很多人自學以後都可以參加考試,專業課成績差距不大

工科的術業專對性比較強,如果本科不是本專業的,要考研究生基本是沒什麼希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你是工科最

好不要報管du理學。管理學一般考

zhi案例分析題,看dao你會回分析不。

有的人說難,會答扯的文筆不錯的人也認為很容易。我是今年考的管理學,答題卷就是12頁白紙(相當於6張a4紙),有的人可以把紙都寫滿,而我寫字慢,且沒有那麼多要發揮的,結果只寫到第九頁,就悲劇了。

我也好多同學也敗在英語上,英語線一般是55-60.所以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跨的太大,當然如果你對管理學很感興趣就不用說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的英語一般分數比較高,根據各學校情況,專業課考的也不一樣,向組織行為學 西方經濟學 管理學原理等專業課和工科所學有很大差別。

考研為什麼管理學要比工學分數線高那麼多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要比工學分數線高的原因是因為管理學算理科思維,需要理科的邏輯和解決問題的辦法,而且管理學中會包含很多其他學科,例如:經濟學、人文學、人際交往等學科

管理學收分比工學分數線高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管理學招的人數比工學少很多,所以就造成了人數滯留的現象,競爭力變強了,分數自然就變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科因為考的內容不一樣,因此分數會有很大差異,即使相同的學科,可能因為專業課各校出題的難以以及學生考試情況,分數線也不一樣

管理學一般可能因為專業課分數普遍偏高,畢竟都是文科的東西,而工學的難些,分數普遍偏低,這是很正常的

同時,管理學考的是數三或數四,而工學考的是數一或數二,數1、2比3、4難,因此分數也會低

對於英語來說,一般管理學對英語要求比較高,而工科則相對低的很多

所以,整體上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

有關係,水漲船高啊

熱,管理很熱,一直熱

應該會吧,工科管理畢竟需要工科的背景,不過也說不定,看你報考學校的情況,一些好的學校,還是很難考,雖然看起來分數低,呵呵

考研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學和工學哪個好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一般工學的好,因為很多工科的人搞管理,但是搞管理的人很少能搞技術的。版

管理科學與工程就業權前景不錯

推薦院校:

清華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天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同濟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南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東北大學

東南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湖南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方交通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希望幫到你

8樓:zs謝寶生

1、考研管理科學bai

與工程du,相對來說zhi管理學好考。

2、管dao理科學與工程內專業屬於什麼學科大容類取決於***碼。管理學院招收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是12開頭,屬於管理學類,***碼是120100。其他不少理工學校或學院招收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碼是08開頭,屬於工學類,***碼是087100。

3、不能簡單說哪個好考,因為分數線不同,工學類的分數線肯定比管理學類的分數線低。

4、不管是報考管理類還是工學類,是否好考看自己的基礎,而難易主要看報考什麼學校,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分數線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考的課程,如果考的課程你都學過當然會好一些,工學的專業課要是版

你沒學過就會稍難些。還有學校權跟學校也不一樣,好學校肯定相對難些,我們同學考天大的成功率特別低,但是考東北大學、重慶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成功率比較高些,而且這些學校都是211、985,選擇適合自己實力的,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結合你的職業發展規劃來選擇,走技術路線還是管理職能路線

考研!!急急急!!考研方向是管理學但是沒上國家線,但是總分過了工科的國家線285請問有調劑資格沒?

11樓:zs謝寶生

2、【注意】管理科學與工程注意是分管理學和工學,***碼不同,檢視的分數線也不同:

管理學院招收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碼是12開頭,屬於管理學類,***碼是120100,檢視管理類的國家分數線。

理工學校或學院招收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碼是08開頭,屬於工學類,***碼是087100,檢視國家分數線是看工學類。

3、是否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不排除存在誤解或看錯。【注意】如果報考087100則298分就肯定有資格,因為國家分數線是285分。

4、調劑的前提是初試的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擬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如果離西安不遠就去參加複試然後再問清楚,如果太遠則需要自己和研招辦確認為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太幸運了!你的分數沒過a區,但是過了b區,西安工程大學是b區的學校。你過了b線當然可以調劑了,趕緊抓緊,這個東西先到先得,晚了被別人搶了你就沒資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考研調劑管理學可以調到其他學科麼

不可以調劑的原則是大類相同可以調劑 管理類只能在管理類專業裡面調劑 考研調劑可以跨學科調劑嗎?管理類可以可以調到理學嗎?有這個先例嗎?你好,考研調劑要遵循專業相同或者相近的原則,這就是指考研的 碼的前兩位要相同 有的學校要求前四位 我舉幾個例子吧 一般來說,前兩位相同的指一些比較小的類別,如經濟類。...

考研中,管理學的編碼看見有,822,862,866。分別是什麼呢?求解答

不一樣,試卷也不一樣。有的學校,不同的專業或學院對管理學的考研要求不同,所以針對不同的專業或學院出了不同的管理學試卷。你要先確定自己考什麼專業,再去看對應的 考研考試科目前的821,822等數字是什麼意思?821,822都為科目 你查到的是某一個專業方向的初試科目,一共是四門,和 是公共課外語政治,...

西方管理學為什麼不能在中國實現,管理學問題 為什麼系統的管理學思想為什麼沒在中國產生,而在西方產生?需要答案詳細。考試試題,謝謝

西方管理學不能在本國實現的原因是,因為國情不同。中西方管理學差異 管理思想主要有兩種型別 一種是淵源於古希臘文化傳統的西方管理思想,它在近代資本主義的條件下演變為具有一定科學形態的管理理論,對現代人類的 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另一種是淵源於中華文化傳統的中國管理思想,它具有鮮明的東方文化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