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企業管理學,為什麼要學習和研究管理學

2021-03-19 18:37:51 字數 2702 閱讀 1791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在我國copy

現在也逐漸的在盛行職業bai經理人,原因就是現在的企業都du在不斷zhi的發展,發展到一定規模時就需要有

dao一定知識經驗的人來管理,現在我國的企業管理還是處在一個初始階段,懂管理的人多,但是真正懂中式管理的人太少,所以要學習管理知識,沒有管理知識的話,企業是很難發展的,品質求發展,管理出效益,沒有一個好的管理團隊,是絕對不行的,從個人角度出發,在職場的話,你不可能一輩子都想被人管吧,要想得到高的待遇和位置,就必須做管理…

為什麼要學習和研究管理學

2樓:ofweek人才網

(1) 管理的重要性決定了學習、研究管理學的必要性。管理是有效地組織共同勞動所必需的。隨著生產力和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逐漸認識到管理的重要性。

從歷史上看,經過了兩次轉折,管理學才逐步形成並發展起來。第一次轉折是泰羅科學管理理論的出現,意在加強生產現場管理,使人們開始認識到管理在生產活動中所發揮的作用。第二次轉折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人們看到,不依照管理規律辦事,就無法使企業興旺發達,因此要重視管理人員的培養,這促進了管理學的發展。

管理也日益表現出它在社會中的地位與作用。管理是促進現代社會文明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它與科學和技術三足鼎立。管理是促成社會經濟發展的最基本的、關鍵的因素。

發展中國家經濟落後,關鍵是由於管理落後。先進的科學技術與先進的管理是推動現代社會發展的「兩個輪子」,二者缺一不可。管理在現代社會中佔有重要地位。

經濟的發展固然需要豐富的資源與先進的技術,但更重要的還是組織經濟的能力,即管理能力。從這個意義上說,管理本身就是一種經濟資源,作為「第三生產力」在社會中發揮作用。先進的技術,要有先進的管理與之相適應,否則,落後的管理就不能使先進的技術得到充分發揮。

管理在現代社會的發展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2)學習、研究管理學是培養管理人員的重要手段之一。判定管理是否有效的標準是管理者的管理成果。通過實踐可驗證管理是否有效,因此,實踐是培養管理者的重要一環。

而學習、研究管理學也是培養管理者的一個重要環節。只有掌握紮實的管理理論與方法,才能很好地指導實踐,並可縮短或加速管理者的成長過程。目前我國的管理人才,尤其是合格的管理人才是缺乏的。

因此,學習、研究管理學,培養高質量的管理者成為當務之急。

(3)學習、研究管理學是未來的需要。隨著社會的發展,專業化分工會更加精細,社會化大生產會日益複雜,而日新月異的社會將需要更加科學的管理。因此,管理在未來的社會中將處於更加重要的地位。

3樓:楊普樸

可以提升整個企業的經營效率。一個人提高最多100%,如果一個企業有100個人,由於有出色的管理每個人效率提高10%那就是1000%

為什麼要學習企業管理學?

4樓:翔子菊子

企業管理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如果想自己創業,那麼必須掌握必要的知識。

企業管理包括方方面面,從最前端的市場,到物流,到研發,到後期的技術支援,這個是整條產品線的。此外,企業運營不得不有自己的行政支撐體系,此外,財務、法務部等等。對於一個完善的企業來說,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組織。

那麼如何把這些組織運作好,選擇合適的人來運作這些組織,能夠讓一個企業有效的運作起來,這些都是由一些成功的理論和方法在裡邊的。

所以,想要自己管理一個企業,必須掌握如何運營企業的一些方式和方法。

此外,作為企業管理者,還必須有前瞻性與預見性,即,能夠帶領企業走向一條正確的道路,或者說,即使犯錯誤,也不會犯致命的錯誤,以至於企業能夠長久的發展和壯大。雖然這方面內容主要靠實踐,但還是有可以借鑑的一些內容在企業管理學中的。

最後,一個企業管理最重要的就是企業文化管理,一個企業必須要有自己的文化,一個企業文化的好壞,決定了一個企業發展的前途,如何創造一個良好的企業文化?這個也是有一套學問在裡邊的。

本人沒有建立過企業,但是期望5年後能夠創辦自己的企業,目前研讀過一些企業創始人的書籍,以及一些管理學著作,上述表達純屬個人觀點,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業管理學是企業管理者的必學課因為只有企業管理者

什麼是企業管理學?它重要嗎?為什麼?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銷策劃抄,企業發展戰略制定,國內外投資、企業管理職能、企業運營職能、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文化與人本管理和企業效益等。

企業管理學專業主要是研究生階段培養掌握現代工商管理的理論,如進行資本市場融資,熟悉國內外工商管理的歷史、現狀和最新動態,能用所學知識分析解決我國企業管理中的一些實際問題、方法和技能、企業決策性職能、企業管理與企業管理系統企業管理學論述了企業管理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現代企業制度

為什麼要學習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個人來說學習管理沒有什麼好處

從企業來說管理學起到把複雜煩瑣的事情做的僅僅有條的作用.對於一個發展中的國家學習管理學用處大

學習管理有助於提搞自己的學習能力嗎?不一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知管知不知為何知只要知道我的意思你自藍明白

9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可以讓你懂很多東西,學了之後你以後做什麼事情都會變得聰明一點。

如果沒有興趣就不要學。

現在中國很需要管理人員。發展中國家是最需要管理人員的。

至於自己的學習能力嘛,不知道!

為什麼學管理,為什麼要學習企業管理學?

管理是一門有用的工具。之前有人認為,學習管理在單位被人管,回家被老婆管。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管理學是一門博大精深且有用的學科。學習管理學不僅能夠對你的知識量有擴充,更重要的是在你的思維方式和做事手法上會有不同的提升。學習管理學之後,能夠利用所學知識提升自己的生活效率和工作效率,優化生活。無論是管理...

企業為什麼要進行創新管理學創新的種類有哪些

海爾成長曆程體現了哪些企業管理學知識?海爾發展模式研究海 爾公司 海爾公司從1984年創業,21年來不斷地探索尋求我國當前企業發展的客觀規律,自主創新,實現了企業的超常規發展,成為中國優勢企業的傑出代表海爾的發展為世人關注,其發展模式為中外企業所效仿 本文結合經濟學 企業管理學 組織行為學等相關理論...

為什麼讀了那麼多企業管理學,卻還是做不好企業

對了那些呀 管理學有藝術與科學上的區分呀 藝術是你 的人格魅力 影響力,均能能內夠影響你在企業的意見。容科學,是指能夠合理抽出時間管理分配工作量,有資料統計作為企業營銷目標,設定目標必須要讓每個員工能跳起來接觸到的。著重一點,形而上學的管理,他人都會 實際的管理需要具備他人在臨危突變競爭下做出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