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童話故事有哪些,童話故事都有哪些?

2021-05-29 16:07:13 字數 5969 閱讀 952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孩子》是英來國著名作

自家查理·金斯萊寫於bai2023年的一部童話作du品。   這部童話講述zhi了這樣一個dao故事:英國一個大城市裡有一個掃煙囪的小男孩湯姆。

他每天都被師傅葛林打罵,可依然無憂無慮。有一次,他在替鄉紳清掃煙囪的時候被追趕,逃跑到了凡谷,並變成了一個水孩子。變成水孩子之後的湯姆歷盡艱辛找到了白蘭登仙島。

在這裡,湯姆被罰惡仙人和福善仙人所教導。他改掉了很多的壞毛病,還學會了寬容。後來,他不遠萬里去拯救他的師傅葛林,完成了一生的使命。

他回到了白蘭登島,和愛麗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還有一個,格林童話-生命之水。

2樓:潔廁劑

《生來命之水》——格林童自

話。主要內容:從前有

bai一個老國王生了du重病,於

zhi是他的三個兒dao子就去幫國王尋找生命之水。大王子和二王子因為自己的傲慢和無理,被小矮人困在了山谷裡,只有三王子,因為自己的謙遜和禮貌,取到了生命之水,還解除了一位公主所受的魔咒。在回家的路上,三王子乞求小矮人放了自己的兩個哥哥,還用在宮殿裡得到的寶物解救了很多國家。

可是最後三王子受到了兩個哥哥的陷害,他們用海水換掉了弟弟的手中的生命之水。老國王的病好以後,誤會了三王子,要殺掉三王子,幸好國王不久以後又查明瞭真相,決定原諒三王子。一年以後,三王子向父親說明了真相,還迎娶了那位公主。

而大王子和二王子都乘船逃跑了。

童話故事都有哪些?

3樓:

童話故事,是指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多采用誇張、擬人、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人物」,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植根於現實,是生活的一種折光。童話創作ᎌ/p>

4樓:陳墨徹汗卯

著名的童話故事:

童話集:

《安徒生童話》,丹麥安徒生寫的故事,如醜小鴨,海的女兒《格林童話》,德國格林兄弟收集的故事,如長髮公主,白雪公主《鵝媽媽的故事》,法國夏爾·佩羅著作和收集的法文故事,如灰姑娘,穿靴子的貓,小紅帽,鵝媽媽

《阿里巴巴的故事》是由民間收集的一些適合孩子而且富有哲理性的故事組成的

《一千零一夜》,阿拉伯故事集,但其中一些故事不適合孩子,不能算作童話其他童話故事:

美女與野獸,2023年,法文

糖果屋傑克與豌豆,2023年,英文

三隻小豬

金髮姑娘thethreeprincesofserendip,英國浦島太郎,日本

桃太郎,日本

金太郎,日本

竹林公主,日本

綠野仙蹤,2023年,美國

夏落蒂的網

虎姑婆愛麗絲夢遊仙境

小鹿斑比

小王子薑餅人

羅賓漢石中劍

5樓:漆雕蘭夢尉戈

童話故事是兒童文學的重要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多采用誇張、擬人、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

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人物」,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植根於現實,是生活的一種折光。童話創作一般運用誇張和擬人化手法,並遵循一定的事理邏輯去開展離奇的情節,造成濃烈的幻想氛圍以及超越時空制約,亦虛亦實,似幻猶真的境界。

此外,它也常常採用象徵手法塑造幻想形象以影射、概括現實中的人事關係。(《兒童文學辭典))

童話故事最大的特徵是用豐富的想象力,賦予動物、植物等物體人的感情。同時童話故事總是把惡和善極端化,通俗地說,就是壞人非常壞,好人非常好。好人很善良,壞人很惡毒。

比如《白雪公主》裡,七個小矮人很善良,而皇后很惡毒;《灰姑娘》裡,後母很惡毒,灰姑娘很善良。童話裡往往還包含了神奇的魔法、無盡的財富、凶惡的怪獸等元素,使故事能夠引人入勝,打動孩子的好奇心,豐富孩子的想象力。

一般來說,童話故事主要是寫給孩子的,不過,有童心的成年人同樣能夠在童話故事中找到快樂,讓心靈純淨。這一方面的隨便啦!《白雪公主》……

6樓:鈄華茂波衣

水窪裡有個小怪物

雨停了,小熊家花園裡的草叢邊,出現了一個小水窪。陽光照到水窪裡,風兒吹在水面上,一閃一閃的,漂亮極了。這時,小熊突然發現水窪裡有一個小東西正游來游去,水窪是下雨的時候才形成的,應該不會有魚呀。

小熊趴在水塘邊,仔細地看著那個小東西,它長的圓頭圓腦的,還有個小尾巴。小怪物,長著尾巴的小怪物!小熊這一喊,把周圍的鄰居都喊來了,小兔、小猴還有松鼠把水窪團團圍住

看著不像是魚,會是什麼呢?一夜之間水窪裡就來了個小怪物,大夥都覺得很奇怪。

咱們應該好好照顧他!小猴說。

它長得是有點怪,但挺可愛的!小兔也贊成。

餵它一點小米粒吧!松鼠回家準備小怪物的飯,

天氣漸漸轉晴,水窪的水也在逐漸變少,小怪物卻在水窪裡過得悠然自得。夥伴們也都很照顧它,每天都會到水窪邊陪它玩一會兒。小怪物也在一天一天地長大。

採納我哦,多采納點,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姑娘》《醜小鴨》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白公主巴西**腦袋子彈出去走走過場面臨近

經典的童話故事都有哪些?

9樓:

童話故事,是指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多采用誇張、擬人、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人物」,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植根於現實,是生活的一種折光。童話創作ᎌ/p>

10樓:阿沾

1、灰姑娘

灰姑娘講述的是一個孝順且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長期受到繼母和姐姐們的虐待,在廚房裡做女傭,每天都是灰頭土臉髒兮兮的,後來由於善待小動物而且孝感動天,所以得到了仙女的幫助,在歷盡繼母和姐姐們的阻撓後終於和王子快樂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2、白雪公主

講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繼母的虐待,逃到森林裡,遇到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3、木偶奇遇記

作品講述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藍色的天使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皮諾曹生命,於是小木偶開始了他的冒險。如果他要成為真正的男孩,他必須通過勇氣、忠心以及誠實的考驗。

在歷險中,他因貪玩而逃學,因貪心而受騙,還因此變成了驢子。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皮帕諾相逢……經過這次歷險,皮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4、愛麗絲漫遊奇境

講述了一個名叫愛麗絲的英國小女孩為了追逐一隻揣著懷錶、會說話的兔子而不慎掉入了兔子洞,從而進入了一個神奇的國度並經歷了一系列奇幻冒險的故事。

5、賣火柴的小女孩

講訴的是一個家境貧寒的小女孩赤著腳在大年夜裡出來賣火柴,火柴的溫暖給她許多美好的幻象:溫暖的火爐、噴香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和和藹可親的奶奶,使她感到很幸福,但最後還是因為太冷而凍死與街頭的故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人的冷漠無情,作者安徒生把小女孩兒現實生活和美好幻象對照著寫,更襯托出了小女孩的可憐和悲慘。

1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蝶戀花胡秉言

默默無聞的蝶兒被繭兒束縛在樹枝上忍受了一冬的嚴寒,終於讓春風把它喚醒破繭。

剛剛看到大千世界是多麼的美輪美奐,

有些顧及不暇更有些晃眼。

孤寂的身影覺得有些膽顫,

她多麼需要觀察鍛鍊和很多夥伴。

她積蓄了變天的力量振翅飛遠,

尋找適宜的環境和美麗的花間。

石榴眯著笑臉來擁抱蝶兒翩躚,

葵花瑩瑩敞開碩大的花盤。

月季芳香玫瑰嬌豔,

還有油菜花把阡陌黃遍。

小荷露出花苞尖尖,

迎春隨風,桃花鮮豔。

杜鵑芍藥富貴牡丹。

薔薇天竺潔白玉蘭都在向她召喚。

啊,多麼美麗的季節,

啊,多麼美麗的畫面。

願她擁有美好春天,

願她擁有心儀的夥伴。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網路資源氾濫的時代,大家搜一下應該收集的齊這100個童話的下面是童話名列表

皇帝的新衣

小風笛手

萵苣 小鳥

這個傢伙

斯托伊沙和龍沙皇

多佛的小貓

美妞與怪獸

三隻小豬

幸運太太和金錢先生

嚴寒老爹

豌豆公主

長腳考爾特

沒有心的人

斯卡爾帕科

三個願望

勇敢的小裁縫

魔女葉琳娜

小姆指蝴蝶 滑稽大哥

堅定的錫兵

聰明的女廚師

傑克 和豆蔓

變形精靈

霍勒太太

懶惰的傑克

打火匣吝嗇鬼

玫瑰小姐

伊萬王子和大灰狼

總督寶庫裡的賊

農民醫生

桌子、驢子和棍子

一分鐘換一船錢

巨人的剋星

死神教父

青鳥 三個小偷

雪白和玫瑰紅

三個獵人

賣火柴的小女孩

主人和僕人

好日子法官的判決

小弟弟和小姐姐

善於說謊的農夫

偷竊大王

小紅帽夜遊的公主

穿靴子的貓

牌迷丹尼斯

千種皮白鴨 學習害怕

魔法師的徒弟

侏儒怪安樂國的童話

貓王 漁夫和他的妻子

鬼宴 女妖和瓦西莉莎

老太婆捉弄死神

醜小鴨三兄弟

灰姑娘箱子裡的少女

母牛之子伊萬

小豬撲滿

畫眉嘴國王

藍鬍子報恩的死者

狼和七隻小羊

半隻小公雞

不來梅城的樂師

王子與長生不死的瘦老頭

卡尼特菲爾斯坦

少女和殭屍

傻瓜買智慧

白雪公主

樹上的狗魚和水裡的兔子

老太太和她的豬

兔子和刺蝟賽跑

夜營 魔瓶

一麻袋瘟疫

騎驢怪事

駝背毛地黃

釘著馬掌的女妖

亨澤爾和格蕾特

浸禮會信徒

大拇指憤怒的小精靈

幸福的漢斯

牧羊女當上了皇后

磨坊主和教授

美人魚杜松子樹

聰明的埃爾澤

青蛙王子

13樓:奉宜修支品

醜小鴨野天鵝

森林裡的三個小矮人

青蛙王子

小紅帽皇帝的新裝

龍宮傳奇

海的女兒

桃太郎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灰姑娘小錫兵

狼和七隻小羊

白雪公主

竹林公主

自私的巨人

好公公與壞公公

漁夫和他的妻子……

14樓:督寧粘媚

灰姑娘(典型的麻雀變鳳凰)

白雪公主(一個女人與8個男人的故事)

美人魚(支援迪斯尼的結局)

睡美人(王子救美)

···不過我其實挺喜歡美女與野獸、野天鵝o(∩_∩)o...

15樓:房冰蝶念芷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希臘神話

我最喜歡

白雪公主

拇指姑娘

白天鵝豌豆上的公主

小木匠海的女兒

快樂王子

睡美人呵呵很多

還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

16樓:貳騫席珊

灰姑娘、白雪公主、糖果屋、穿靴子的貓、誰美人、海的女兒、天鵝公主、小木偶皮諾曹、小紅帽、青蛙王子、白鶴報恩、賣火柴的小女孩

王爾德的童話故事有哪些,童話故事有哪些

快樂王子 自私的巨人 忠誠的朋友 神奇的火箭 夜鶯與玫瑰 少年國王 西班牙公主的生日 星孩漁夫和他的靈魂 只有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快樂王子 自私的巨人 忠誠的朋友 了不起的火箭 夜鶯與玫瑰 少年國王 西班牙公主的生日 星孩 漁夫和他的靈魂 快樂王子 夜鶯和玫瑰 自私的巨人 忠誠的朋友 神奇的火...

編童話故事,編童話故事450字

很久以前,有一隻很懶的小豬,只知道吃飯和睡覺,很少幫別人做事。有一天,豬媽媽回到家後實在太累了,便叫小豬去買菜。小豬聽後,扭扭它肥肥的屁股,說 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豬媽媽聽了小豬的話,對它說 你這個懶蟲,如果你去了,我給你 巧克力吃 小豬聽了,極不情願的站了起來,拿著一個籃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門。...

安徒生童話故事都有哪些,安徒生童話都有哪些故事

皇帝的新裝 醜小鴨拇指姑娘 野天鵝海的女兒 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克勞斯與大克勞斯 堅定的錫兵 豌豆上的公主 打火匣白雪女王 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 夜鶯小牧羊女和掃煙囪的人 笨漢漢斯 完全是真的 園丁和主人 看門人的兒子 小意達的花兒 祖母小小的綠東西 一個豆莢裡的五粒豆 一枚銀毫 寓言說的就是你呀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