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故事都有哪些,安徒生童話都有哪些故事

2021-09-14 14:16:24 字數 6484 閱讀 9832

1樓:一個睿寶

皇帝的新裝

醜小鴨拇指姑娘

野天鵝海的女兒

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克勞斯與大克勞斯

堅定的錫兵

豌豆上的公主

打火匣白雪女王

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

夜鶯小牧羊女和掃煙囪的人

笨漢漢斯

完全是真的

園丁和主人

看門人的兒子

小意達的花兒

祖母小小的綠東西

一個豆莢裡的五粒豆

一枚銀毫

寓言說的就是你呀

孩子們的閒話

乘郵車來的十二位旅客燭雛菊

幸運的套鞋

癩**香腸栓熬的湯

光榮的荊棘路

茶壺旅伴

紅鞋甲蟲

演木偶戲的人

一本不說話的書

鳳凰她是一個廢物

錢豬誰是最幸運的

新世紀的女神

安琪兒飛箱

幸運的貝兒

一滴水玫瑰花精

筆和墨水瓶

鬼火進城了

跳高者鄰居們

頑皮的孩子

天鵝的巢

雪人鸛鳥

天國花園

永恆的友情

荷馬墓上的一朵玫瑰

守塔人奧列

牙痛姑媽

柳樹下的夢

單身漢的睡帽

踩著麵包走的女孩

影子沼澤王的女兒

惡毒的王子

開門的鑰匙

小鬼和小商人

一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夢神薊的遭遇

最後的珠子

豬倌最難使人相信的事情

蕎麥蝴蝶

戀人風車

鐘聲妖山

母親的故事

丹麥人荷爾格

亞麻一個星期的日子

城堡上的一個畫面

瓦爾都窗前的一瞥

老街燈兩兄弟

小杜克最後的一天

姑媽樅樹

紙牌老房子

幸福的家庭

蝸牛和玫瑰樹

小鬼和太太

唱民歌的鳥兒

襯衫領子

在小寶寶的房間裡

請你去問牙買加的女人

一個故事

爛布片區別

老墓碑跳吧,舞吧,我的小寶貝

世上最美麗的一朵玫瑰花

創造烏蘭紐斯

陽光的故事

兩隻公雞

好心境貝脫、比脫和比爾

再過一千年

彗星兩個姑娘

天上落下來的一片花瓣

海蟒「美」

全家人講的話

識字課本

傷心事在海的盡頭

依卜和小克麗斯玎

曾祖父一點成績

安妮·莉斯貝

猶太女子

瓶頸聰明人的寶

2樓:褪去一身桀驁

《海的女兒》:小人魚為了能和自己所愛的陸地上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和三百年的生命換來了巫婆的藥酒,於是,她有了一雙美麗的腳,每走一步就像走在碎玻璃上一樣疼痛。眼看著王子和別人結婚,她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為王子祝福。

《醜小鴨》: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

《屎殼郎》:皇宮馬廄的一隻屎殼郎竟然要求和皇帝的戰馬享有一樣的待遇——釘上金掌。為此,他不惜遊歷一番,以證明自己和那匹馬一樣,是個不可小看的人物。

在他最為得意,認為夢想成真的那刻.卻被皇帝壓在馬鞍底下。

《野天鵝》:這是一場善與惡的鬥爭。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卻戰勝了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

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變成天鵝的十一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氣、決心和毅力。面對蕁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說話的痛苦,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去面對啊。

即使面對主教對她的誣陷和把她燒死的懲罰,她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終於完成了她的工作。

《夜鶯》:夜鶯那曼妙的嗓音,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雪人》:一個剛剛誕生想知道愛情是什麼的雪人,竟然神魂顛倒地愛上了房子裡的爐子。它們彼此相愛,白天深情相對,晚上翩翩起舞,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冬天。

其間雖有短暫的挫折.卻表明了雪人對爐子的真摯愛情。最後雪人融化在愛人的懷抱裡。

《打火匣》:一個士兵娶到了公主,併成為國王。

《瓶頸》:一隻不斷夢想著到皇宮酒窖的香檳酒瓶子被普通人買去,並漂洋過海,升到高空,裝過藥酒,裝過種子,最後卻摔破成了一隻瓶脖子,可它最後卻那麼快樂。那是因為它終於領悟到,原來自己身邊的一切才是對自己最為重要的。

《拇指姑娘》: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個美麗的小孩子,巫婆幫助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隻癩**偷走了,從此,她開始了驚險、夢幻般的旅程。

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癩**和鼴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拇指姑娘最後卻嫁給了花世界的國王。 [4]

《園丁與主人》:拉森是一個忠誠的、有天賦的園丁,他一生都在照顧主人的園子。但是,主人卻對他的天才園藝視而不見,只有不停的抱怨。

在經歷一場暴風雨後。主人終於認識到了拉森的忠實和聰明。

《冰雪女皇》:冰雪皇后為了解除下在自己身上的咒語,帶走了可伊,小格爾達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冰雪皇后的宮殿,救出了自己的朋友,回到了日夜思念他們的奶奶的身邊。

《小豬倌》:年輕的王子為了贏得鄰國的一位公主的芳心.喬裝打扮成皇宮裡最卑微的豬倌。他發揮才智做了一個能夠演奏舞曲的撥浪鼓,並提出只有公主的一百個吻才能交換。

為了得到它,公主答應了他的要求。親吻時卻被皇帝撞見了,公主因此被趕出了皇宮,這時候王子也看清楚了公主的真實面目揚長而去。

《笨蛋傑克》:一位國王想為女兒挑個好丈夫,然而公主厭倦了身邊的王公貴族,因為他們只是一些會阿諛奉承的傢伙。於是國王決定從貧民中為女兒選擇愛人。

來求婚的人不計其數,他們都穿著考究的**,裝出一副有學問的樣子。可是當他們走進宮殿時卻都醜態百出,公主感到厭惡至極。最終,騎著山羊闖進皇宮的傑克給公主帶來了歡笑,也贏得了公主的愛情。

《豌豆上的公主》:古時候有個王子,想娶一位真正的公主為妻。一日深夜.一名自稱是公主的女子來借宿。

為了弄清女子是否是真正的公主,王后在她的床板上放了一粒豌豆,然後墊上二十層床墊和二十層鴨絨被。次日早上,公主說自己被床上不知道有個什麼東西硌得渾身發疼一晚上沒睡。王子終於找到了他心愛的「真正的公主」,一個真正的公主,才會擁有那麼嬌嫩的**,因此才會通過豌豆的考驗。

《堅定的錫兵》:哈迪和其他的玩具錫兵不太一樣,他只有一條腿。但是他卻有一顆勇敢、堅定、充滿愛的心,這彌補了他身體的殘缺。

哈迪深愛著一位紙做的跳舞娃娃.但是他們要想在一起卻很難。經過幾次悲慘的遭遇後.哈迪被扔進火爐,雖然四周烈焰熊熊。他仍熱切地凝望著心愛的跳舞娃娃。

接著颳起一陣風,跳舞娃娃被吹進了火爐,來到錫兵的身邊。 [4]

《肉腸籤子湯》:在廚房地下室裡,耗子們正在用發黴的麵包、薰鹹肉和餿牛奶舉辦一年一度的宴會。耗子太后給耗子國王下了最後的通牒,必須從7位公主裡選擇一個做皇后。

國王深思熟慮後宣佈,誰能給他帶回肉腸籤子湯的製作方法,誰就能成為他的新娘。最後,出乎意料的是,聰明、機智的耗子廚娘贏得了勝利,當上了皇后。肉腸籤子湯是丹麥的一句諺語,寓意為言之無物的談話或文章。

《老爹做的事總是對的》:在不同的人那裡,對快樂的看法是那麼的不一樣。而在對快樂看法一致的人那裡,生活在一起真是一種幸福。

老爹用一匹好馬換來了一頭奶牛,又用奶牛換回了一隻鵝,用鵝換了雞,最後用雞換回了一麻袋蘋果,老伴竟對老爹的做法非常認同並親吻了他,和老爹打賭老伴會生氣的兩位紳士輸了,認識到他們是真的非常幸福,由此改變了看法。

《飛箱》:愛講故事的斯文繼承了他父親的所有財產後,便開始揮霍了,終於有一天,他變得一無所有,剩下的全部財產就只有一隻舊箱子,但這隻神奇的舊箱子竟然能飛。飛箱把斯文帶到了他夢中的公主身邊,斯文想盡一切辦法娶公主,但最後斯文發現,原來他愛的不是金錢,也不是公主,他愛的是講故事。

安徒生童話都有哪些故事

3樓:阿沾

1、《海的女兒》

小人魚為了能和自己所愛的陸地上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和三百年的生命換來了巫婆的藥酒,於是,她有了一雙美麗的腳,每走一步就像走在碎玻璃上一樣疼痛。眼看著王子和別人結婚,她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為王子祝福。

2、《屎殼郎》

皇宮馬廄的一隻屎殼郎竟然要求和皇帝的戰馬享有一樣的待遇——釘上金掌。為此,他不惜遊歷一番,以證明自己和那匹馬一樣,是個不可小看的人物。在他最為得意,認為夢想成真的那刻.卻被皇帝壓在馬鞍底下。

3、《野天鵝》

這是一場善與惡的鬥爭。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卻戰勝了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變成天鵝的十一位哥哥。

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氣、決心和毅力。面對蕁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說話的痛苦,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去面對啊。即使面對主教對她的誣陷和把她燒死的懲罰,她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終於完成了她的工作。

4、《夜鶯》

夜鶯那曼妙的嗓備,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5、《小豬倌》

年輕的王子為了贏得鄰國的一位公主的芳心.喬裝打扮成皇宮裡最卑微的豬倌。他發揮才智做了一個能夠演奏舞曲的撥浪鼓,並提出只有公主的一百個吻才能交換。

為了得到它,公主答應了他的要求。親吻時卻被皇帝撞見了,公主因此被趕出了皇宮,這時候王子也看清楚了公主的真實面目揚長而去。

4樓:隋丹受鵑

海的女兒鄰居們夜鶯

第一卷打火匣

皇帝的新裝

飛箱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紅鞋

襯衫領子

一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一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守塔人奧列

蝴蝶貝脫、比脫和比爾

爛布片織補針

拇指姑娘

跳蚤和教授

區別一本不說話的書

夏日痴筆和墨水壺

風車瓦爾都窗前的一起

甲蟲幸福的家庭

最後的一天

完全是真的

薊的遭遇

新世紀的女神

各得其所

一星期的日子

錢豬在遼遠的海極

荷馬墓上的一朵玫瑰

野天鵝母親的故事

猶太女子

牙痛姑媽

金黃的寶貝

民歌的鳥兒

接骨木樹媽媽

沙丘的故事

第二卷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

遷居的日子

鬼火進城了

幸運的套鞋

鸛鳥樅樹

香腸栓熬的湯

牧羊女和掃煙囪的人

亞麻天上落下來的一片葉子

惡毒的王子

演木偶戲的人

舞吧,舞吧,我的玩偶

安妮·莉斯貝

素琪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誰是最幸運的

鐘聲頑皮的孩子

識字課本

老約翰妮講的故事

老墓碑姑媽

墓裡的孩子

老路燈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

老房子天鵝的窠

創造冰姑娘

小鬼和小商人

陽光的故事

依卜和小克麗斯玎

夢神老上帝還沒有滅亡

園丁和他的貴族主人

書法家茶壺

小小的綠東西

一點成績

天國花園

最難使人相信的事情

一枚銀毫

第三卷肉腸籤子湯

光棍漢的睡帽

做出點樣子來

老橡樹的最後一夢

字母讀本

沼澤王的女兒

跑得飛快的東西

鍾淵狠毒的王子

多伊和他的女兒們

踩麵包的姑娘

守塔人奧勒

安妮·莉絲貝特

孩子話一串珍珠

墨水筆和墨水瓶

墓中的孩子

家養公雞和風信公雞

「真可愛」

沙岡那邊的一段故事

演木偶戲的人

兩兄弟教堂古鐘

搭郵車來的十二位

屎殼郎老爹做的事總是對的

雪人在鴨場裡

新世紀的繆斯

冰姑娘蝴蝶

普賽克蝸牛和玫瑰樹

害人鬼進城了

風磨銀毫子

伯爾厄隆的主教和他的親眷

在幼兒室裡

金寶貝狂風吹跑了招牌

茶壺民歌的鳥

綠色的小東西

小精靈和太太

貝得、彼得和皮爾

隱存著並不就是被忘卻

看門人的兒子

搬遷日謊報夏

姨媽癩**

教父的畫冊

碎布塊汶島和格稜島

誰最幸福

樹精看雞人格瑞得的一家

薊的經歷

你能琢磨出什麼

好運氣可能在一根籤子裡

彗星一個星期的每一天

陽光的故事

曾祖父燭

最難令人相信的事

一家人都怎樣說

跳吧,舞吧,我的小寶寶

大海蟒園丁和主人

跳蚤和教授

老約翰妮講了些什麼

大門鑰匙

跛腳的孩子

牙痛姨媽譯後記

安徒生的所有童話,安徒生所有的童話故事

最全安徒生童話,更多童話故事可登陸兒童樂園http www.6rx.cn 安徒生所有的童話故事 還有,小意達的花兒 大克勞斯和小克勞斯 海的女兒 堅定的錫兵 沼澤王的女兒 樓主你好 我有txt格式 採納答案把你郵箱發給我 我發過去 安徒生寫的童話有哪些 牛油蠟燭 國王的新衣 醜小鴨 豬倌 豌豆公主 ...

安徒生所有的童話故事,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有哪些

還有,小意達的花兒 大克勞斯和小克勞斯 海的女兒 堅定的錫兵 沼澤王的女兒 樓主你好 我有txt格式 採納答案把你郵箱發給我 我發過去 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有哪些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皇帝的新裝 小錫兵 冰雪皇后 柳樹下的夢 樹精 末日 安徒生童話故事有 海的女兒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

安徒生童話故事屎殼郎簡寫的,《屎殼郎》是安徒生童話的還是伊索寓言的

屎殼郎皇帝的馬釘上了金掌,兩隻蹄子上各一個。為什麼它會得到金馬掌?它是最漂亮的動物,有漂亮的腿,眼睛露出很機智的神情,馬鬃散掛在脖子上像一片絲紗。它曾馱著它的主人賓士於槍林彈雨之中,聽到過子彈呼嘯。敵人逼近的時候,它用口咬,用腿踢四周的敵人,參加了戰鬥。它馱著自己的皇帝一步縱過倒下的敵人的馬,拯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