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草,請問有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草?有什麼功效?

2021-04-16 09:06:27 字數 1601 閱讀 9234

1樓:農醫生

荔枝bai草。 又名:皺皮蔥、雪裡青、過du冬青、鳳眼草zhi、賴師dao草、隔冬青、土犀角回蚧肚草(陝西),黑紫蘇、癲答肚皮棵、薺苧、皺皮草、癲頭草、癲**草、野豬菜、野芝麻(江蘇),溝香藿、膨脹草(福建福州),癲**草、豬婆草、麻雞婆草、野芥菜、毛苦菜(江西),野茄子(貴州安龍),山茴香(貴州**),野芝麻、癲格寶草、癲子草、癲疙包草(貴州),癲子草、癲疙寶草、癲肚子苗、波羅子、青蛙草、

野芝麻、皺皮大菜(四川),旋濤草、澤瀉(湖北),野薄荷(湖南),魚味草、臭草(廣東),大塔花、劫細(廣西),

猴臂草、土荊芥(雲南)

【別名】:雪見草、癩**草、青蛙草、皺皮草、過冬青。

請問有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草?有什麼功效? 10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及,中藥名。為蘭科植物白及bletilla striata( thunb.) reichb.

f.的乾燥塊莖。每年9~10月當莖葉枯萎時採挖,除去鬚根,洗淨,置沸水中煮或蒸至無白心,晒至半乾,除去外皮,晒千。

3樓:夢幻之旅

白芨花,有收斂止血,消腫生肌的功效。

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草,長褐色花的那棵。

4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蓼科 polygonaceae >> 酸模屬 rumex >> 酸模 rumex acetosa

哪位老師能告訴這是什麼草,好像是一種藥。

5樓:錦羿航成

這是節節草,是一種中藥。

喜近水生,長溪邊、河邊、海邊、水田邊。生於溼地、溪邊、溼砂地、路旁、果園、茶園。

是麥類、油菜等夏收作物和棉花、玉米、甘薯等秋收作物以及果樹、茶樹的常見雜草。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賊草,又名千峰草、銼草、筆頭草、筆筒草、節骨草等,多年生直立草本,高0.5至2米。莖中空有節,節間長2至6釐米,表面有縱稜、粗糙、葉退化而抱莖,孢子囊穗長圓形,黃色,輪生莖頂,呈密穗狀。

喜生於河灘,溪邊等潮溼處。

那位大師知道這是什麼草,有什麼功效呢? 50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鋸子草有什麼特效呢

哪位老師認識這個草叫什麼名字? 5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芝麻秸稈

芝麻,又名脂麻、胡麻(學名:sesamum indicum),是胡麻的籽種,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60-150釐米。它遍佈世界上的熱帶地區以及部分溫帶地區。

芝麻是中國主要油料作物之一,具有較高的應用價值。它的種子含油量高達55%。中國自古就有許多用芝麻和芝麻油製作的各色食品和美味佳餚,一直著稱於世。

芝麻,被稱為八谷之冠。芝麻是一種油料作物,榨取的油稱為麻油、胡麻油、香油,特點是氣味醇香,生用熱用皆可。

中文學名

芝麻拉丁學名

sesamum indicum linn.

別    稱

胡麻(名醫別錄),脂麻(本草衍義),油麻(食

請問那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石頭,請問那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應該是這個,一種白色石頭,碰撞會有火花產生,俗稱白火石,學名叫石英石。礦物質 石英石,硬度11.易碎,透光。紋理無層次感但成塊片。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石頭?70 你要想知道是什麼石頭,就得去找專家給你鑑定,看看是不是有價值的東西,值不值得收藏。應該是翡翠,從你打燈效果來看翡翠的品質應該是不錯的很...

那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錢嗎?有收藏價值嗎

對古董我不是很懂行,不過從你發的 來看 這枚錢幣有些年頭了,從錢幣上字跡可以看出,這是中華 時期發行的,不過真假就不好判斷了,因為古董這個行業造假的太多了,手段也是相當高明。要想確定真假與價值,你可以去專業的古董鑑定機構,讓那裡的專家幫你看一下,說不上你還能發個小財。請哪位老師看看這個現在能值多少錢...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草有什麼藥理作用

闊葉豐花草 學抄 名 borreria latifolia aubl.k.schum.是襲茜草科,豐花草 請問一下老師這是什麼草有什麼作用與藥理作用 有點兒像商業呀,這個葉子有點像上夜上夜得作用藥理的事都他倒是什麼作用呢?上夜市起到呃,那個補腎對腎有幫助。藥理作用就不怎麼太明白了,我就知道上邪對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