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西紅柿能一起吃嗎黃瓜能和紅棗一起吃嗎

2021-04-16 13:05:51 字數 2090 閱讀 3737

1樓:氣青蘭蕊馥

不相剋,bai可以同吃。 與紅棗相剋的食du物如下所zhi示; 紅棗+蔥:易導dao致消化不良 紅棗專+海蟹:

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紅棗屬+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牛奶: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玄蔘:功能相剋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黃瓜能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兩者相剋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一起食用會降低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紅棗和芹菜,黃瓜,西紅柿,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3樓:布斯傑

可以吃就是不好吃而已

因為味道太多了

西紅柿炒蛋還是可以的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4樓:年糕妹妹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

5樓:37wan南夏

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

另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

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而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7樓:提拉米蘇

可以啊,我就經常吃啊,最好是生吃哦,可以**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9樓:業竹花嬋

黃瓜和西紅柿最好不要一起食用。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將黃瓜、西紅柿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10樓:祖任練易蓉

每到夏季,人們都喜歡把白菜、青椒、黃瓜、香菜、水蘿蔔、西紅柿等蔬菜放在一起蘸醬吃,並稱為「豐收菜」。可是,您知道嗎?「豐收菜」中最好別有黃瓜。

據瞭解,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豐收菜」中的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11樓:皇甫清爾祖

能一起吃的

吃生的能補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

化劑。另外

西紅柿裡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

必須用油做熟吃

才能揮發出來

但是vc一加熱又沒了

所以主要是看你需要攝取什麼成分了

另外,還需注意幾點

一、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二、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

四、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12樓:始長順惠妍

書上寫的黃瓜和西紅柿一起吃不好哦

因為黃瓜裡的什麼元素會破壞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

聊一聊,西紅柿和黃瓜能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嚴格來講黃瓜和西紅柿不適宜一同食用,這兩者若一塊食用可造成食物營養缺失,有礙人體吸收。平時常食用黃瓜,能夠起到 預防冠心病的功效。可黃瓜裡具有維c分解酶,可對其他蔬菜裡富有的維c有所破壞,而西紅柿又富有較多維c,把他們放到一起食用,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什麼不適,但西紅柿裡維c,就會被黃瓜裡分解酶給破壞...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黃瓜能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兩者相剋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一起食用會降低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40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能一起吃的 來吃生的能源補bai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化劑。du zhi另外 西紅柿裡的胡蘿dao卜素是脂溶性的 必須用油做熟吃 才能揮發出來 但是vc一加熱又沒了 所以主要是看你需要攝取什麼成分了 另外,還需注意幾點 一 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