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能和韭菜一起吃嗎,韭菜和黃瓜能一起吃嗎?急急急

2021-07-31 01:52:27 字數 2031 閱讀 6840

1樓:傾蓋如故

可以啊,泡菜黃瓜是一道美食,製作材料有小黃瓜、韭菜、紅蘿蔔、洋蔥、蔥、蒜泥、姜泥等。

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黃但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20分鐘再洗淨生食。用鹽水泡黃瓜時切勿掐頭去根,要保持黃瓜的完整,以免營養素在泡的過程中從切面流失。

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新鮮黃瓜中含有的黃瓜酶能有效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擴張**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的氧化還原作用,因此黃瓜具有美容的效果。同時,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為**提供充足的養分,有效對抗**衰老。

現代醫學認為,有陽 亢及熱性病症的人不宜食用。韭菜的粗纖維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否則大量粗纖維刺激腸壁,往往引起腹瀉。最好控制在一頓100~200g,不能超過400g。

2樓:侯爵哆啦

可以。主料:韭菜50g、黃瓜1根

輔料:鹽適量、紅辣椒1個

步驟一、準備原材料。

步驟二、黃瓜削皮去籽。

步驟三、將黃瓜切成薄片。

步驟四、韭菜切段。

步驟五、鮮辣椒用刀壓碎。

步驟六、所有材料放一容器里加鹽拌勻即可。

步驟七、成品。

3樓:拾萬里之外

黃瓜能和韭菜一起吃,互不相剋。

黃瓜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黃瓜+小白菜:破壞維生素c

2、黃瓜+芹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3、黃瓜+西紅柿: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4、黃瓜+幹辣椒: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5、黃瓜+櫻桃番茄: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6、黃瓜+青椒:破壞維生素c

7、黃瓜+杏:身體不適

8、黃瓜+枇杷:影響消化

9、黃瓜+香椿: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10、黃瓜+花生: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11、黃瓜+菜花: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12、黃瓜+香菜:破壞維生素c

13、黃瓜+柑橘: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14、黃瓜+菠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15、黃瓜+油菜: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16、黃瓜+山藥: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17、黃瓜+捲心菜: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18、黃瓜+金櫻子:身體不適

4樓:愛買買買的

能.而且韭菜和黃瓜都是有很多成分能抑制能量轉換成脂肪的。

不能同吃的是:

a花生+黃瓜(生的花生仁不能和黃瓜一同吃,炒熟吃是可以的)b.牛奶+韭菜

韭菜和黃瓜能一起吃嗎?急急急...

5樓:侯爵哆啦

可以。主料:韭菜50g、黃瓜1根

輔料:鹽適量、紅辣椒1個

步驟一、準備原材料。

步驟二、黃瓜削皮去籽。

步驟三、將黃瓜切成薄片。

步驟四、韭菜切段。

步驟五、鮮辣椒用刀壓碎。

步驟六、所有材料放一容器里加鹽拌勻即可。

步驟七、成品。

6樓:醜欣暢

能.而且韭菜和黃瓜都是有很多成分能抑制能量轉換成脂肪的。

不能同吃的是:

a花生+黃瓜(生的花生仁不能和黃瓜一同吃,炒熟吃是可以的)b.牛奶+韭菜

7樓:潔瓊

可以吃。我們家黃瓜炒雞蛋還放韭菜增香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為什麼不能呢?你有什麼顧慮啊?兩者沒有相剋。

蒜黃和韭菜能一起吃嗎,韭菜和蒜苗可以一起吃嗎?

蒜黃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原來有祕訣,學會這2招,和飯店一個味!蒜黃是我們平常不怎麼常吃的一種蔬菜,平時賣的也不多,以春天和冬天比較常見,我媳婦是個無蒜不歡的人,什麼大蒜 蒜薹 蒜黃 統統都是她的最愛!這不看到有新鮮的蒜黃,我毫不猶豫地就買了一紮,七塊錢一斤,還不算太貴。蒜黃含豐富的蛋白質 糖 礦物質...

南瓜能和韭菜一起吃嗎,韭菜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南瓜和韭菜是能一起吃的,兩者不會有相剋的問題,也不存在影響彼此的營養物質,因此是可以同時食用的,但是要注意攝入的量。南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由於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韭菜中的維生素c,這種反應只會導致維生素c含量降低,並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南瓜和韭菜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 活血化瘀 增進...

黃瓜西紅柿能一起吃嗎黃瓜能和紅棗一起吃嗎

不相剋,bai可以同吃。與紅棗相剋的食du物如下所zhi示 紅棗 蔥 易導dao致消化不良 紅棗專 海蟹 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紅棗屬 魚 蔥 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 銀魚 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 牛奶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 玄蔘 功能相剋 紅棗 蝦皮 一起吃會中毒 黃瓜能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黃瓜能和西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