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名字的由來 字 ,印度名字的由來 30個字

2021-05-23 18:46:44 字數 851 閱讀 9402

1樓:蜂鳥飛燕

印度的英文名稱,則源於印度河。

印度河原文sindhu,本義為河流,中回國古代音譯

答為「身毒」等。

但印度的近鄰波斯人在說sindhu時,對其首字母s存在發音困難,同時他們的語言中又無送氣濁子音dh,遂將該名訛讀為hindu;

而hindu一詞在傳入希臘後,送氣音h失去,成為indu或indus。希臘人印度西部的這條河流的名字指稱整個印度地區。

中世紀穆斯林人侵入印度後,又依波斯語稱印度為hindustan,意思是「印度人生活的地方」。

英國殖民者來到印度後稱印度為india,顯然india是從indus演變而來的。

印度名字的由來誰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所說的印度是地理概念.就像遠東是中國概念一樣,外人認為他們是一樣的,但事實不一樣.

3樓:四方沁

「印度」

復這個名字**

制於梵文,得名於印度河。印度人自稱「婆羅多」(भारत / bhārata),梵文的意思是月亮,中文名稱是唐代高僧玄奘所著《大唐西域記》中的譯法,在這以前稱天竺或身毒。與印度接壤的國家包括了孟加拉國、緬甸、中國、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印度又與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隔海相望。

(除此之外,按印度的觀點阿富汗也是它的一個鄰國) 。

印度是國家概念

印度這一名稱的**是什麼?

4樓:漫閱科技

古代印度位於亞洲南部的印度次大陸,外表像一菱形或鑽石形。印度這一名稱**於印度河。發源於喜馬拉雅山的印度河和恆河,為發展農業提供了自然條件。

足球名字的由來,博鰲名字的由來

1958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掘橘來中國時曾表示 足球起源於中國。我國古代足球稱為 蹴鞠 或 蹋鞠 蹴 和 蹋 都是踢的意思,鞠 是球名。蹴鞠 一詞最早記載在 史記匪漲亓寫 裡,漢代劉向 別錄 和唐人顏師曾判局團為 漢書 枚乘傳 均有記載。到了唐宋時期,蹴鞠 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

許昌名字的由來,南昌名字的由來?

你家 mr.qian,請問 南昌名字的由來?南昌因 昌大南疆 南方昌盛 而得名。南昌地處長江以南,水陸交通發達,形勢險要,自古有 襟三江而帶五湖 之稱。南昌先後有豫章 漢 洪都 隋唐 等稱謂,是歷代縣治 郡府 州治所在地,向來繁榮昌盛。南昌是一座悠久的歷史文化名城。南昌境內的安義曾出土過五十萬年前的...

楊樹的名字由來是什麼,楊樹的名字的由來

按照 說文解字 中對 楊 字的解釋,楊樹生長速度極快,是最早能形成遮陽作用的樹,因此 楊 字的繁體寫法 楊 的右邊部分取自 陽 字的繁體寫法 陽 還有一種說法是 楊樹生長迅速,高大挺拔,樹冠有昂揚之勢,這就是楊樹得名為 楊 的原因。楊 字和 揚 的讀音一樣,楊樹 即 揚樹 意思就是表示樹冠高揚的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