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舞需要舞伴嗎,爵士舞和街舞什麼區別?

2021-05-11 09:25:27 字數 2534 閱讀 1113

1樓:匿名使用者

爵士舞極其適合在一些活動上做單人或者多人集體表演。且不需要舞伴。

2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爵士舞需要舞伴的,但也可以單獨跳。

爵士舞即美國現代舞,是一種急促又富動感的節奏型舞蹈回

,是屬於一種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現代舞所表現的一種內斂性的舞蹈。爵答士舞蹈最初是非洲舞蹈的延伸,經被販賣作為奴隸的黑人群體帶到美國本土,而在美國逐漸演進形成本土化,大眾化的舞蹈。爵士舞主要是追求愉快、活潑、有生氣的一種舞蹈。

它的特徵是可自由自在的跳,不必像傳統式的古典芭蕾必須侷限於一種形式與遵守固有的姿態。但隨著美國流行文化的發展,伴隨著芭蕾舞普及和百老匯文化的推廣,特別是街舞文化體系的出現,爵士舞已經和以往的馬甲、西褲、皮鞋、手杖的表演形式完全不同,在博採眾家之長之後慢慢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早已不再是自由即興的表演格式,尤其在20世紀末期的流行**及舞蹈mv的發展大潮中,為了適應現代表演的需要,之前那種完全自由化的風格已經慢慢被各種風格的規律和要求所限制,變成一種自由與規律並存的風格。

3樓:謙·靜寂

不需要啊,不過你願意也行,根據舞曲來判斷是最好的了

爵士舞和街舞什麼區別?

4樓:閒侃碎碎念

區別一:起源。

爵士舞出現於二十世紀中期的五十年代,由黑人的社交舞,配上爵士樂的**而演進下來的,它吸收了芭蕾舞、現代舞、街舞、拉丁舞的元素和技巧,要表達的是火辣辣的風情。

街舞是起源於底層階級的黑人,黑人在過去一直是處於社會底層、生活艱辛,因此創造了街舞這個舞種來宣洩內心的情感,不滿。

區別二:習舞者的性別。

從習舞者的性別來看,一般情況下,爵士舞是隻有女性才會練習的舞種,這是因為爵士舞需要柔軟的身段,賦予了一種獨屬於女性的妖嬈氣息在其中。

而街舞通常不分性別,男女通用,而且男性往往比女性更加帥氣、更加自信滿滿。

區別三:分類。

爵士舞的分類包括latin jazz、modern jazz、theatrical jazz、classical jazz、ballet jazz等。

街舞包含了幾大類:現在在國內主要有poppin、hiphop、locking、breaking、house、newstyle、kurmp、regge等。

雖然有區別,但其實現在,這兩種舞種已經相互融合了,街舞借鑑了爵士舞的律動,形成了hiphop爵士,並許多大舞臺上慢慢嶄露頭角了。

區別四:舞蹈服飾。

一般而言,不論是爵士舞還是街舞,都是會反戴一頂帽子,這是為了增加霸氣。

爵士舞通常會穿一身黑色的衣服,較為緊身,對身材要求蠻高。

街舞服飾較為寬鬆,會比平常的服裝大一到兩個號碼。

區別五:技術特點。

爵士和街舞都有同樣的特點,要求動作的爆發力強,四肢的協調性比較好,對舞蹈難度技巧的要求也非常高,他們對頭、肩、胯等部位的訓練功能很大,都是訓練小肌肉群的運動。

但是原始的爵士的特點是一種對於情緒的表演,是一種舞臺藝術用於娛樂他人,爵士跳的是一種線條感,動作是舒展的,身體的重心是向上的;

但早期的街舞是單純的宣洩舞者的情緒,是一種存在於生活的藝術用於娛樂自我,街舞跳的是一種動律、動作是扭曲的,身體的重心是向下的。

這兩種舞蹈在舞動時,肢體所做的動作都要比其它舞蹈誇張,吸引人之處,都是以全身的活力帶來熱情澎湃的感覺。

5樓:sunshine橘色光

爵士舞和街舞的區別主要體現在起源、種類和形式等方面。

1、起源不同

爵士舞是由非洲黑奴帶到美國的舞蹈,因此它的舞姿如同非洲人的性格一樣,原始、熱情、奔放。

爵士舞來到美國後,吸收了芭蕾、現代舞、街舞、拉丁舞的舞蹈元素和技巧,散發著火辣辣的風情。

送胯、扭腰、身體呈波浪形扭動,無一不透露著舞者的嫵媚與**。

街舞是起源於底層階級的黑人,黑人在過去一直是處於社會底層、生活艱辛,因此創造了街舞這個舞種來宣洩內心的情感,不滿。

2、種類不同

街舞和爵士舞的種類也是千差萬別。街舞可分為霹靂舞,popping,鎖舞,hiphop等。而爵士舞如今分為拉丁爵士,芭蕾爵士,現代爵士等。

雖然有區別,但其實現在,這兩種舞種已經相互融合了,街舞借鑑了爵士舞的律動,形成了hiphop爵士,並許多大舞臺上慢慢嶄露頭角了。

3、形式不同

爵士舞與街舞的區別還體現在形式上。街舞是在街頭發展起來的,而爵士大多數現在可在舞臺上看到。

爵士採用的形式是先放**,再決定動作,編排出一套舞蹈動作,後在舞臺上呈獻給觀眾。

而街舞的基本功是很重要的,然後在街頭直接開始跳,根本不需要排練。

總之街舞是是可以與人交流,而爵士是一種演出舞蹈,女子跳哪種都可。

擴充套件資料

爵士舞屬於有氧運動,每週跳3-5次爵士舞,每次舞蹈時間在30-50分鐘,便會塑造出魔鬼身材。

在爵士舞的鍛鍊過程中,隨著時間的延長,脂肪的供能比例也在增大,如果持之以恆就可以達到瘦腹、瘦腿的運動效果。

街舞是一種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在一個小時的運動中,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是相當強的。

此外,街舞是一種小肌肉運動,經常練習能增加全身的協調性,讓身材比例更趨標準。

街舞好看還是爵士舞好看,女生跳爵士舞好看還是街舞呢

有些人以為這兩個舞種差不多,認為是一種舞蹈,其實不然,他們之間有很多的不同,如動律 風格 運動方式 體系構成等等 爵士舞出現於二十世紀中期的五十年代,由黑人的社交舞,配上爵士樂的 而演進下來的,它吸收了芭蕾舞 現代舞 街舞 拉丁舞的元素和技巧,要表達的是火辣辣的風情。而街舞,是由70年代美國紐約市較...

怎麼才能跳好爵士舞?怎麼跳好爵士舞

多聽曲子,基礎多練練,每天簡直做 卡拍子,不要害怕 大膽 怎麼跳好爵士舞 俗話說 細節決定成敗。在舞蹈中同樣適用。不同階段的的爵士舞者,有著不同的需求點,但通常來講,初學者往往是這個群體中最盲目的一群。在諮詢舞蹈培訓時,通常比較關注機構在一個訓練期內能教給她多少隻成品舞,卻很少人會問能讓我們得到多少...

爵士舞沒有功底難學嗎,爵士舞難不難學

爵士舞對於初學者來說是難的。爵士必須很強的舞感和樂感,這些固然必須天賦但後天希望也是可以培育出的。可以多聽些舞曲,培育自身的對節奏的感覺。爵士必須比較系統的鍛鍊,入門基本功個人指出是比較最重要的,沒基礎自學的話是有一定的困難。不難,要堅持跳,把韌帶拉開,跳的時候不要扭捏,把動作放開,還有平常要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