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生理學的一些需要總結的問題,有關於生理學的一些問題!急求!給分!

2021-05-18 14:16:51 字數 3748 閱讀 2406

1樓:藍天

在下丘腦合成,運輸到垂體儲存,在內分泌腺分泌,經過血液運送到靶細胞起作用

有關於生理學的一些問題!急求!給分! 80

2樓:匿名使用者

1 鈣離子是興奮

抄-收縮的藕襲聯因子,其作用bai是正性的。但這du是指在興奮發生之後;對

zhi於因快鈉通道開放dao引起的鈉離子內流而產生去極化為主的快反應細胞來說,鈣離子由於「膜屏障作用」(即對鈉離子內流產生競爭性抑制)的存在,細胞外高鈣使鈉離子內流抑制,興奮性有所下降(所以,認為鈣離子是抑制離子也沒錯)。當細胞外低鈣時,鈣離子的「膜屏障作用」減弱,細胞興奮性增高。

2 低鈣時,鈣離子的「膜屏障作用」減弱,細胞興奮性增高,容易興奮。但另一方面,肌漿內的興奮-收縮藕聯離子----鈣離子,並沒有因為細胞外低鈣而減少。骨骼肌有豐富的肌漿網,肌漿網內貯存有足夠的鈣,肌漿網鈣釋放,可以迅速提高肌漿內鈣濃度,引發-興奮-收縮藕聯,故此環節未受影響。

所以,低鈣時,一方面因膜屏障作用減弱而使細胞容易興奮,兩另一方面,興奮-收縮藕聯未受影響,所以表現為肌肉抽搐。

深呼吸能使腹部鼓脹起來,將胸腔擴大,肋骨上抬,胸部上挺,讓肺部儘量多地吸入空氣,也就是說將肺部開啟

關於生理學的問題 5

3樓:soolr丶華祭

一般血流速度增加是應為血管狹窄,也可能是血管畸形所致,血液中的高濃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會增加人體阻止吸收過多的膽固醇的能力,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些人通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和**,能明顯地增加血液中高濃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根據這段文字,下列選項中哪項是正確的?

()a. 有些人通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降低了血液中的膽固醇,那麼這些人一定是胖子 b. 不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的人,特別是胖子,隨著年齡的增大,血液中出現高膽固醇的風險越來越大 c.

體育鍛煉和**是降低血液中高膽固醇的最有效的方法 d. 有些人可以通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和**來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4樓:

看是由於什麼原因導致血流速度異常增加。如果是相對的血流速度加快,那組織交換速度應該是增加的,因為物質運輸速率加快所以促使血流速度加快。

如果是異常加大,血管阻塞或血液粘稠,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吧。

5樓:義幼竹夢露

呵呵如果右心排出量少的話,那麼左心排出量怎麼會多?

右心室排出多少,回到左心室也是多少,那麼左心排出量和右心排出量自然基本相同。

希望能幫到你。

10題有關生理學的問題

6樓:lovely宸

1b2d

3a4c

5c6d

7a不太確定

8a9c10c

生理學1500字學習總結

7樓:山抹薄雲

生理其實抄也挺有意思的襲,要有興趣同時也要有信心,bai要相信自己能夠學好它。du生理對zhi

後面的一些科目的學習還是有基dao礎性的作用,也就是說把它學好對後面其他學科的學習很有幫助!

我學下來覺得生理和解剖還是會有相當大的關聯,因為生理我覺得關靠記憶是不行的,關鍵的還是理解,只有理解了以後才會用得上。然而生理的許多知識點要理解就需要用到解剖的知識,所以首先要多讀讀生理課本,用自己的方式把它們理解或者說是想像,需要的時候就翻翻解剖!

另外,我學習的時候喜歡自己總結,比如課本里面有些章節是相關的,有些章節中每一節之間又是關聯的,這也需要自己下來思考和總結!只有將條理梳理清楚了,才會很好地理解!

還有就是,我覺得有些課本的緒論也很重要,從其中你會找到一些你需要得到的東西。

我也就只有這點體會了,並且就當作是一種建議,你自己還是要試著找找其他的方法,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最好,希望能夠幫到你1

生理學有關呼吸的問題

8樓:sweet°君君

在平靜呼吸過程中,胸膜腔內壓始終低於大氣壓,即為負壓

,並隨呼吸專過程為發屬生週期性波動。平靜呼氣末胸膜腔內壓為-5~-3mmhg,禁閉聲門用力吸氣時,胸膜腔內壓可將至-90mmhg,用力呼氣時,可升高到110mmhg

9樓:匿名使用者

b a

生理學與 醫學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1、生理學的發展與醫學的密切聯絡

在醫療實踐中和對人體的一般觀察中積累了關於人體生理功能的許多知識,更通過對於人體和動物的實驗分析研究,進一步深入探索這些生理功能的內在機制和相互關係,逐漸形成關於人和動物機體功能的系統性理論科學。

2、生理學是醫學的基礎課程

醫學中關於疾病問題的理論研究是以人體生理學的基本理論為基礎的;同時,通過醫學實踐又可以檢驗生理學理論是否正確,並不斷以新的內容和新的問題豐富生理學理論和推動生理學研究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因此,生理學是醫學的一門基礎理論科學。

擴充套件資料

生理學的發展:

人體生理的知識最初是隨著生產和醫療實踐而逐漸積累起來的。公元300-400年的《黃帝內經》一書是我國古代醫療實踐經驗的理論總結,書中闡述了經絡、臟腑、營衛氣血等生理學理論。

在其他國家,早期對人體生理知識也有不少重要的貢獻。例如,古羅馬名醫galen曾從人體解剖的知識來推論生理功能,並曾進行初步的動物活體解剖,對醫學的貢獻很大。

以實驗為特徵的近代生理學始於17世紀。2023年,英國醫生威廉 · 哈維發表了有關血液迴圈的名著《心與血的運動》一書,心臟被認為血液迴圈的中心。

2023年,義大利解剖學家馬爾比基 將伽利略發明的望遠鏡改制成顯微鏡,並用它發現了毛細血管,這才真正將血液迴圈的全部路徑搞清楚,並確立了迴圈生理的基本規律。

11樓:歐元醫生

生理學是醫學的基礎課程,它研究的主要的正常人體的功能活動及其機制,通俗的說吧,生理學研究的是人沒有疾病時的各種生理功能(比如呼吸,消化,體溫等等)以及這些功能產生的原因。

專業地講,生理學是研究人體內環境的穩態。如果穩態出現異常(通俗地講就是得病了),那麼就不是生理學研究的範圍了,就是病理生理學研究的範圍。

生理學的作用在於,使人們明白正常時(即無疾病時)機體的各種活動及原因,瞭解了正常才能根據正常去**異常。

12樓:沒有肉肉不吃飯

你想學好醫學就必須學好生理學。你丟不掉的

考研 西綜裡就是內 外 診斷 生理 病理 生化跑不掉的

而且這個對你分析病情,瞭解一個病 的起因過程很有幫助

13樓:優伶

生理學(physiology)是生物科學的一個分支,是以生物機體的生命活動現象和機體各個組成部分的功能為研究物件的一門科學。

生理學是研究活機體的正常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活機體包括最簡單的微生物到最複雜的人體。

醫學定義(medicine),是處理人健康定義中人的生理處於良好狀態相關問題的一種科學,以**預防生理疾病和提高人體生理機體健康為目的。狹義的醫學只是疾病的**和機體有效功能的極限恢復,廣義的醫學還包括中國養生學和由此衍生的西方的營養學。現在世界上醫學主要有西方微觀西醫學和東方巨集觀中醫學兩大系統體系。

醫學的科學性在與應用基礎醫學的理論不斷完善和實踐的驗證,例如生化、生理、微生物學、解剖、病理學、藥理學、統計學、流行病學,中醫學及中醫技能等,來**疾病與促進健康。雖然東西方由於思維方式的不同導致研究人體健康與外界聯絡及病理機制的巨集觀微觀順序不同,但在不遠的將來中西醫實踐的豐富經驗的積累和理論的形成必將誕生新的醫學---------人類醫學。

一些有關生理學的基本問題,生理學問題

分太少了,如果一個題懸賞兩分的話,我可以給出完整答案 生理學問題?條件反射,因為條件反射是受到某種反應後身體所給反應,比非條件反射慢 如何為中職學校的學生上好 生理學基礎 課 摘要 生理學基礎 課,是中職學校醫藥專業的專業基礎課程,它涉及的內容廣泛 複雜抽象,理論性強 而且中職生大多數的學習基礎比較...

生理學興奮性的相關問題,生理學興奮性的相關問題

求助 關於去極化阻滯,為什麼快鈉通道在 55mv時會失活?為什麼現在生理學認為興奮就是產生動作電位 當機體 器官 組織或 細胞受到刺激時,功能活動由弱變強或由相對靜止轉變為相對活躍的反應過程或反應形式,稱為興奮。神經細胞 肌細胞和部分腺細胞很容易接受刺激併發生明顯的興奮反應。特別是這些細胞由於具有較...

關於植物生理學實驗的問題!!急求

1 植物的呼吸作用 是植物體吸收氧氣,將有機物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能量的過程。為植物的各種生命活動提供能量 呼吸作用是生命的需求 也就是植物的葉子在光照條件下,葉片內部的葉綠體吸收水和二氧化碳,轉化成氧氣和葡萄糖的過程。2 植物全身各器官都能進行呼吸作用!3 乃至脫離了植株的各個組織或單個活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