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生物工程的,想考研,中國農大的微生物,分子生物和生物化學哪個好就業一點,本人為女生

2021-05-25 06:46:26 字數 1431 閱讀 9900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bai北京農大微生du物專業是全國最好的微生物專業zhi

,但現在不dao好說了。專現在的分子生物和生物化學專屬業應該是處於國內前列。

本質而言研究生的就業與專業關係不大,但與專業研究方向非常密切。目前大概比較好找工作的應該是生物製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幾個已經就業同學的情況來看,分子生物比微生物的就業前景要好一些,微生物貌似不太好找。

考研時微生物學和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兩個專業側重點有什麼不同,就業和發展前景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化學側copy重點是生物體內化學物質的種類,結構(即結構生物化學,王鏡巖生化上冊),和重要的代謝過程,即代謝生物化學(王書下冊)。

而分子生物學則可以看做生物化學的一個分支,主要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和結構。

關於就業和發展前景的問題,我感覺肯定是生物化學好些,他的面更寬!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生物學是對生物在分子層次上的研究。這是一門生物學和化學之間跨內學科的研究,其研究領域容

涵蓋了遺傳學、生物化學和生物物理學等學科。分子生物學主要致力於對細胞中不同系統之間相互作用的理解,包括dna,rna和蛋白質生物合成之間的關係以及瞭解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是如何被調控的。

微生物學是研究微生物的一門學科。微生物包括病毒、原核生物和簡單的真核生物。目前,微生物學的最主要工作是用生物化學和遺傳學方法完成的。

由於很多病原(像是造成植物病害的四大病原:病毒、真菌、線蟲、細菌)都可以算是廣義的微生物[1],微生物學也和病理學、免疫學和流行病學密切相關。微生物學家對生物學和醫學做出過基礎性貢獻,尤其在生物化學、遺傳學和細胞生物學領域。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緊密聯

系的,前者就是微生物方面的,後者主要是從分子水平內入手的,而這容方面會用到較多的先進的儀器吧,還得注意理論方面的研究,要知道實驗都是由很好的理論依據的;如現在提出的三域學說,是目前從分子水平鑑定微生物的主要依據,

其實,有時為了做更全面深入的瞭解研究,還需將以上結合起來,綜合運用各方面的知識,就如上面提到的從分子水平鑑定微生物,有時還需結合微生物方面的實驗才能鑑定到種,

微生物學和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都是包括很大的範圍,大學中專業又對其各自有很細的劃分,方向也很多,有從分子進化方面研究微生物的,有從核算序列研究一些基因功能的,還有生物資訊學等等,要想做的好些,需要全面瞭解,綜合把握;

關於就業和發展前景的問題,如單純為了拿到文憑就業,就需多把所學與實際問題聯絡起來,解決現實問題,這樣才能帶來實際的經濟效益,找到好的工作,是不?若有興趣深造的話,那就要全面把握,全面提高自己實驗操作能力和多瞭解學科專業研究方向進展,做升入研究,當然理論研究也組最終還是要用由於解決實際問題,努力全面的豐富自己把

以上僅為個人拙見,僅供參考!!

我是學生物工程的學生,想考瀋陽農業大學的研究生,哪個專業比較適合呢?好考嗎?導師怎麼樣?就業如何

在沈農學生物好比在醫大學會計,如果不是混證就別考沈農的生物了,生物非常好考,每年都招不滿,直接報生物技術院院長的研究生都能上。我建議你轉獸醫學院或者園藝這兩個農大還算師資較好,另外食品亦可以考慮 我家就是在農大院裡的啊你學生物的啊我建議你學獸醫,病蟲,植保,園林,這幾個專業都不錯的,至於老導師嘛都差...

想當重點高中老師,本科非師範(生物工程),考研想考南師大,那選什麼學院好呢?還是生命科學學院嗎

你要考的專業在哪個學院就考哪個學院了,相當老師還是去師範類的學校相對好點 如果想當老師的話可以考取教師教育學院,南師大所有的師範相關專業都合併到教師教育學院了 我就得你還是來北師大的生命科學學院修一個教育學的研究生吧 你想當什麼來老師最好就考什麼學源院,bai教育類的什麼du都能教,找工作感覺zhi...

生物工程 發酵 的考研方向?詳細看補充,相關網頁,越詳細越好謝謝

工業微生物 發酵裝置 發酵新技術 等幾個的 考數二 生化 微生物專業課 考數學二跟一門專業課 生化 微生物 發酵工藝 方向有很多,你看一下江南大學的發酵工程吧,全國最牛的就數它了 想考發酵的自己看看吧,呵呵 生物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生態學,植物學 動物學,水生生物學,微生物學,神經生物學,遺傳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