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像什麼,蒲公英的種子像什麼?

2021-05-23 18:51:27 字數 5090 閱讀 3263

1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像一把降落傘,又像鳥兒的羽毛。

潔白的蒲公英,好像高遠的一把降落傘,好像是鳥兒那潔白的羽毛,又好像是小小的一團棉絨。

蒲公英的種子像什麼?

2樓:奮鬥的蝸牛

1.蒲公英的種子像一把微小的雨傘。

2.蒲公英的種子像像無家可歸的孩子,四處流浪,居無定所。

3.蒲公英的種子像一位可憐巴巴的乞丐,乞討居所,望人收留。

4.蒲公英的種子像一個個絨球,隨風搖曳。

5.蒲公英的種子像一個小小的降落傘。

6.蒲公英的種子,真是美麗極了,像一隻只白色的小仙子。

7.蒲公英的種子就像一把把小雨傘一樣,一陣風吹過,就飄飄悠悠地飛向遠方。

8.蒲公英的種子就像一個個跳傘運動員。

蒲公英開花後結種子,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小風就可以吹跑,可以跟著風到新地方繁衍生命。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的花像什麼 5

3樓:願一直在你背後

像一把降落傘,像鳥兒的羽毛。

1.蒲公英:又名黃花苗、黃花地丁、黃花郎、木山藥、漿薄薄、補補丁、奶汁或苦蓿等。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潔白的蒲公英,好像高遠的一把降落傘,好像是鳥兒那潔白的羽毛,又好像是小小的一團棉絨。

好像一把高遠的降落傘,好像是鳥兒那潔淨的羽毛,又好像是一團小小的棉絨。

5樓:匿名使用者

像降落傘、鳥兒的羽毛。

6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花像手掌,因為他們可以一張一合很像,我們的手掌也像我們一樣,他們早上它們的草地是綠色的,因為花辨是合擾的,中午它們就是金黃色的花瓣是張開的,是金黃色她dh汴京啊。

7樓:祈00願

那一天的清晨,山下的河流依然流淌著自然的「血液」,我像往常一樣陶醉在山間的田野中,暢遊於林間的花草中,從未想過,時間是如此的羞澀,我竟也不想將其俘獲。

夕陽的餘暉照耀在我的臉頰,我的雙眼卻似乎喜歡將這光芒收藏,我明知這夕陽不會屬於我,卻越發的想將其佔有,穿梭在人行橫道中,我竟將其看成了山間的花草,彷彿我從未見過生命的閃耀。

那一天,身旁的光芒,是什麼?思維的腦海中,浮現了它,像極了那一天的太陽。

8樓:匿名使用者

像手掌一樣可以合籠可以張開。

9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像雪花一樣白,像棉絮一樣輕

10樓:匿名使用者

ink米諾偷偷摸頭破婆婆偷摸坡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的花?好像小小的一團棉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白白的,毛茸茸的小圓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雪白的蒲公英i像雪白棉花糖。

14樓:2013依舊愛晨

摩天輪棒棒糖

一把小傘

15樓:

像雪花一樣白 像棉絮一樣輕 像一把小傘

16樓:薄荷的言語

像一個球啊 是遠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染髮膏v哈哈發發發vv發過火v**睡不醒附近人熱的天統一的標準不懂

蒲公英像什麼末比喻句

18樓:月照星空

1、蒲公英像傘兵部隊,趁著夜空偷偷地降落在了遠方的田野裡。

2、蒲公英像雪花,隨風飄蕩在空中,不一會兒就到了他們想去的地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象一朵綻放的棉絨。

補充句子.蒲公英花像什麼?雪花像什麼?

20樓:明亮的

蒲公英花像一個個雪白的降落傘,遨遊於天地之間;

雪花像大自然的精靈,飄飄揚揚地來到人間

21樓:2聽花開的聲音

蒲公英像一把把飛舞的小傘

雪花像——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在空中飛翔;

22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像一個個小降落傘。 雪花像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在空中飛翔。

三蒲公英像什麼比喻句

23樓:雲山霧海

比喻句:蒲公英像一個個白色的小絨球一樣,在風中輕輕地搖曳。

把蒲公英比作小絨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像一個個白色的小絨球一樣,在風中輕輕地搖曳。 把蒲公英比作小絨球。

25樓:匿名使用者

1.道旁的草地上長著一簇簇蒲公英,傘形的小白花球,隨風散落。

2.蒲公英的花就像一把雨傘,可以張開、合上。

3.蒲公英那帶絨毛的種子在空中飛飛揚揚地飄著,好像是在向秋日分手。

4.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壯麗絢麗——玲瓏,柔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密切心愛。

5.漫天飛舞的蒲公英,有的像潔白的絨毛在輕舞,有的像會飛的雪花,有的像飄低的雲朵,有的像成百個降落傘。

6.過幾天蒲公英的花瓣就了,那近似長方形的花瓣一個一個的伸來,如同一個圓形的金盤子面朝太陽,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它把一冬天蘊藏的精神、力量,都盡情的釋放出來了!

蒲公英的種子像什麼【說出4種】

26樓:舞璇瀅

1、蒲公英的種子像小小的降落傘。

2、蒲公英的種子像一個個跳傘運動員。

3、蒲公英的種子像一個個小絨球。

4、蒲公英的種子像一片片飄揚的雪花。

5、蒲公英的種子像一把把小雨傘。

擴充套件資料一、像1、釋義

好像;比如。

2、引證

老舍《黑白李》:」臉上處處像他哥哥,可是那種神氣又不完全像他的哥哥。「

二、「蒲公英的種子像……」屬於比喻句,寫比喻句時要用淺顯易見的事物對深奧的道理加以描述,化抽象為具體,化繁為簡,幫助人們深入的理解。並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

27樓:阿景啦啦啦啦

種子像什麼:蒲公英開花後結種子,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小風就可以吹跑,可以跟著風到新地方繁衍生命。如下圖,大圈這個是它的降落傘,風可以很容易帶走它,下面的那個才是種子。

蒲公英: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28樓:2bb的小怪獸

1.蒲公英的種子像一把微小的雨傘。

2.蒲公英的種子像像無家可歸的孩子,四處流浪,居無定所。

3.蒲公英的種子像一位可憐巴巴的乞丐,乞討居所,望人收留。

4.蒲公英的種子像一個個絨球,隨風搖曳。

草原上的蒲公英很美,美得像什麼?

29樓:淺唱紅樓

蒲公英的種子,真是美麗極了,像一隻只白色的小仙子。

蒲公英的種子就像一把把小雨傘一樣

專,一陣風吹過,就飄飄屬悠悠地飛向遠方。

蒲公英的種子就像一個個跳傘運動員。

美得像大地的眼睛,美得像天幕的星星,美得像遍及曠野的幸福和搖曳。

美得像寶,,美得像熠熠生光的珍珠,美得像少女飄逸秀髮上綴著的一串髮飾。

美得像無可名狀的圓滿與燦爛,美得像難以言說的憂傷與隱痛,美得像草地最迷離隱祕的一聲幽嘆。

草原上的蒲公英很美,美的像什麼呢

30樓:舞璇瀅

1、草原上的蒲公英很美,美的像一顆顆耀眼的珍珠。

2、草原上的蒲公英很美,美的像一顆顆璀璨鑽石。

3、草原上的蒲公英很美,美的像一個個飛翔的小傘兵。

4、草原上的蒲公英很美,美的像一把可愛的雨傘。

5、草原上的蒲公英很美,美的像天幕的星星。

擴充套件資料有「好像」「像」「是」一類詞的句子,不一定都是比喻句。判斷一個句子是不是比喻句,關鍵要看句子裡是不是有本體或喻體。

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31樓:淺唱紅樓

蒲公英的種子,真是美麗極了,像一隻只白色的小仙子。

蒲公英的種子就像一把把小雨傘一樣,一陣風吹過,就飄飄悠悠地飛向遠方。

蒲公英的種子就像一個個跳傘運動員。

美得像大地的眼睛,美得像天幕的星星,美得像遍及曠野的幸福和搖曳。

美得像寶,,美得像熠熠生光的珍珠,美得像少女飄逸秀髮上綴著的一串髮飾。

美得像無可名狀的圓滿與燦爛,美得像難以言說的憂傷與隱痛,美得像草地最迷離隱祕的一聲幽嘆。

32樓:du知道君

蒲公英美得像易逝的泡沫,美則美已,可望而不可及,像心情,無所依,只是隨風

33樓:張元德沖涼

蒲公英的種子,真是美麗極了,像一隻只白色的小仙子。

蒲公英的種子像什麼打一比喻,蒲公英的種子像什麼?

朋友你好 蒲公英的種子像潔白的絨毛在輕舞,像紛飛的雪花在飛揚,像飄低的雲朵在綻放。行不?你好,蒲公英種子實際只是一個掛在大大絨球下的小橢圓球,可以比喻為跳傘運動員,他們都有勇氣挑戰天空 蒲公英的種子像什麼?1.蒲公英的種子像一把微小的雨傘。2.蒲公英的種子像像無家可歸的孩子,四處流浪,居無定所。3....

像柳絮,像蘆花,像蒲公英種子一般在雪在空中隨風飛舞縮句

雪在飛舞。這是我們老師講的,一定要有 在 字,望採納,謝謝 雪飛舞。在空中 是介詞不應當保留 雪在飛舞.望採納o o謝謝 兄弟,咱們正好在做這張 今天批下來了 雪在飛舞 聽咱的 像柳絮,像蘆花,蒲公英的種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隨風飛舞。縮句 蒲公英的種子在飛舞。蒲公英像雪花在飛舞!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

像柳絮,像蘆花,蒲公英的種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隨風飛舞。縮句

蒲公英的種子在飛舞。蒲公英像雪花在飛舞!像柳絮,像蘆花,像蒲公英種子一般在雪在空中隨風飛舞 縮句 雪在飛舞。這是我們老師講的,一定要有 在 字,望採納,謝謝 雪飛舞。在空中 是介詞不應當保留 雪在飛舞.望採納o o謝謝 兄弟,咱們正好在做這張 今天批下來了 雪在飛舞 聽咱的 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