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開的花像放大版的紅色蒲公英

2021-03-19 18:36:06 字數 6070 閱讀 7890

1樓:快樂來敲你的門

這是合歡花,合歡樹(拉丁文名: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別名:刺柺棒、坎柺棒子、一百針、老虎潦、五加參、**參、西伯利亞人蔘。

落葉喬木,[1] 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葉形似含羞草的葉子,花葉清奇,綠蔭如傘,可供觀賞。

可植於庭園水池畔或綠蔭樹、行道樹, 合歡葉纖細似羽,綠蔭如傘,紅花成簇,秀美別緻,並且對***、二氧化氮抗性強,對二氧化硫、氯氣有一定的抗性。 樹皮及花可供藥用,有安神解鬱、活血止痛、開胃利氣之功效,提取的浸膏外用治骨折、痛疽、腫痛等症。木材堅實,紋理通直,結構細密,經久耐用,可供製傢俱、農具、建築、造船之用。

合歡樹陰陽有別,被稱為敏感性植物, 被列為**觀測的首選樹種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可達16米,樹冠開展;小枝有稜角,嫩枝、花序和葉軸被絨毛或短柔毛。托葉線狀披針形,較小葉小,早落。

葉二回羽狀複葉,總葉柄近基部及最頂一對羽片著生處各有1枚腺體;羽片4-12對,栽培的有時達20對;小葉10-30對,線形至長圓形,長6-12毫米,寬1-4毫米,向上偏斜,先端有小尖頭,有緣毛,有時在下面或僅中脈上有短柔毛;中脈緊靠上邊緣。

花頭狀花序於枝頂排成圓錐花序;花粉紅色;花萼管狀,長3毫米;花冠長8毫米,裂片三角形,長1.5毫米,花萼、花冠外均被短柔毛;花絲長2.5釐米。

莢果帶狀,長9-15釐米,寬1.5-2.5釐米,嫩莢有柔毛,老莢**。

花期6-7月;果期8-10月。[1]

絨花樹又名合歡樹。落葉喬木,高可達16m。樹皮灰褐色,小枝帶稜角。

二回羽狀複葉互生,羽片4~12對;小葉10~30對,鐮狀長圓形,兩側極偏斜,長6~12mm,寬1~4mm,先端極尖,基部楔形。花序頭狀,多數,傘房狀排列,腋生或頂生;花萼筒狀,5齒裂;花冠漏斗狀,5裂,淡紅色;雄蕊多數而細長,

合歡樹(3張)

花絲基部連合。莢果扁平,長橢圓形,長9~15cm。花期6~7月,

果果期9~11月。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

樹幹淺灰褐色,樹皮輕度縱裂。枝粗而疏生,幼枝帶稜角。葉為偶數兩面羽狀複葉,鐮刀狀圓形,晝開夜合。

傘房花序頭狀,萼及花瓣均為黃綠色,五裂,花絲上部為紅色或粉紅色絲狀,簇結成球,花期6~7月。果實為莢果,成熟期為10月。

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黃白色,有香氣,熱帶樹種,我國廣州較多;還有美蕊花,又叫小朱櫻花,多年生常綠灌木,熱帶樹種,花大紅色,我國華南各省多有栽培。

使用價值:老葉可以洗衣服;心材黃灰褐色,邊材黃白色,耐久,多用於制傢俱。

藥用價值

合歡花又名夜合花,烏絨。為豆科植物合歡albizzia julibrissindurazz.的花或花蕾。

合歡樹花開時採的花,商品稱合歡花;花未開含苞欲放時採的花蕾,商品稱合歡米,除去枝葉,晒乾藥用。

合歡花:乾燥花序呈團塊狀,有如棉絮,微彎曲,淡黃褐色或綠黃色;花冠筒狀,先端5裂,外面有長柔毛;花萼細筒狀,綠黃色;雄蕊多,花絲細長,伸出花冠外,交織紊亂,易亂,易斷,有香氣。功效

《本草綱目》中記載合歡樹皮及花均可入藥。合歡花有寧神作用,主要是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眼疾,神經衰弱等。含有合歡甙,鞣質,解鬱安神,理氣開胃,活絡止痛,用於心神不安、憂鬱失眠。

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風火眼,能安五臟,和心志,悅顏色,有較好的強身、鎮靜、安神、美容的作用,也是**神經衰弱的佳品。也具有清熱解暑,養顏、祛斑、解酒等功效。嫩葉可食,樹皮供藥用,有驅蟲之效。

合歡皮為豆科植物合歡樹的皮。夏秋時採剝樹皮,晒乾藥用。

功效:性味甘、平。有解鬱、和血、寧心、消癰腫之功。有治心神不安、憂鬱、失眠、肺癰、癰腫、瘰癘、筋骨折傷之效。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合歡皮含皁甙、鞣質等成分。5月中採集的新鮮葉含維生素c。

關於合歡樹,還有一個悽美的傳說。

這合歡樹最早叫苦情樹,也不開花。相傳,有個秀才寒窗苦讀十年,準備進京趕考。臨行時,妻子粉扇指著窗前的那棵苦情樹對他說:

「夫君此去,必能高中。只是京城亂花迷眼,切莫忘了回家的路!」秀才應諾而去,卻從此杳無音信。

粉扇在家裡盼了又盼,等了又等,青絲變白髮,也沒等回丈夫的身影。在生命盡頭即將到來的時候,粉扇拖著病弱的身體,掙扎著來到那株印證她和丈夫誓言的苦情樹前,用生命發下重誓:「如果丈夫變心,從今往後,讓這苦情開花,夫為葉,我為花,花不老,葉不落,一生不同心,世世夜歡合!

」說罷,氣絕身亡。第二年,所有的苦情樹果真都開了花,粉柔柔的,像一把把小小的扇子掛滿了枝頭,還帶著一股淡淡地香氣,只是花期很短,只有一天。而且,從那時開始,所有的葉子居然也是隨著花開花謝而晨展暮合。

人們為了紀念粉扇的痴情,也就把苦情樹改名為合歡樹了。這個故事讓人覺著,這合歡樹在歡樂的名譽之下所承受的苦難過於沉重,讓人不由得覺著分外傷感,覺著這世間的一切美好,其實大都是人們的美好願景,由悽美的靈魂支撐的希望的形象。

相傳虞舜南巡倉梧而死,其妃娥皇、女英遍尋湘江,終未尋見。二妃終日慟哭,淚盡滴血,血盡而死,逐為其神。後來,人們發現她們的精靈與虞舜的精靈「合二為一」,變成了合歡樹。

合歡樹葉,晝開夜合,相親相愛。自此,人們常以合歡表示忠貞不渝的愛情。

要怪就怪那一場大雪

讓你迷了回來的路

愛叫人想的兩眼模糊

我竟然不知你停在何處

要恨就恨那一次賭注

讓我分享太多的苦

愛叫人盼的痛心刻骨

你何時回來我不停倒數

天上海上沒有路月亮在偷著哭

想要滿足無從彌補

思念如風吹不散心頭的孤獨

天上海上沒有路月亮在偷著哭

想要飛度不夠技術

期待如酒醉不出夢中的幸福。

2樓:(先森)俄愛你

榕樹 ,,,也有叫合歡花

3樓:目標學會說話

以前我們學校也有,大概3m以下的樹上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絨仙樹,我們這邊很多,它就叫絨仙花

有一種樹開的花很像是紅色蒲公英的樹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粉撲花吧/凹葉合歡

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

1,合歡 ,

2,朱櫻花 。

這是什麼樹?開的花真漂亮!?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合歡樹(福榕樹)

拉丁學名:albizzia julibrissn別稱: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福榕樹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薔薇亞綱

目:豆目

科:含羞草科

屬:合歡屬

種:合歡

分佈區域:中國華東、華南、西南及遼寧、河北、河南、陝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樹,我們學校有,每當合歡樹開花的時候,就是畢業的時候。一開始還以為是紅色蒲公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樹,從小就喜歡吻這種花香,因為我家附近有這種樹,尤其下雨後,淡淡的花香

10樓:小蝴蝶米妮

合歡樹 開的合歡花,看過甄嬛傳的都知道?

11樓:官方態度

以前雖然沒聽說過,但是聽他們說這是合歡樹。這個名字很好聽,我很喜歡。

12樓:蝴蝶月夜飛

合歡樹,好多的聚在一起時會有淡淡的香,超喜歡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西遊記那裡面的樹

14樓:陌陌默默有聲

合歡樹,我們學校也有

15樓:一罒清水

這怎麼是紅色的,我這兒有一顆是白色的

16樓:聽說有高招

本來我不知道,現在我知道了,是合歡樹

17樓:幸福

我也不知道,不過在鄭州見過

紅色的像蒲公英一樣的花叫什麼名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花(拉丁學名:albizzia julibrissin durazz.)是豆科,合歡屬落葉喬木,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氣微香,味淡。

產中國東北至華南及西南部各省區。生於山坡或栽培。非洲、中亞至東亞均有分佈;北美亦有栽培。

合歡花花絲粉紅色,莢果偏,是城市行道樹、觀賞樹。心材黃灰褐色,邊材黃白色,耐久,多用於制傢俱;嫩葉可食,老葉可以洗衣服;樹皮供藥用,有驅蟲之效。它還有寧神作用,主要是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滋陰補陽、眼疾、神經衰弱等功效。

紅色蒲公英的花語是什麼?

19樓:百度使用者

紅色蒲公英的花語:無法停留的愛...... 一抹淡淡的色彩,遮不住濃濃執著的情懷;緩緩飄飛的羽屑,阻不了切切傳達的憐愛.

蒲公英的飄灑不是孤獨的流浪,而是生命的延續,是糅合自然的本色. 偶爾想起記憶中路邊叢生的蒲公英,時常摘下幾朵插在編好的草帽中,再歡快地簇擁回家;偶爾憶起鄉村裡夏日生長的蒲公英,時常折下幾支放在高空長風中,任絨毛臨風飛逝.樸實的它寄寓著童年裡簡單的快樂;無華的它帶給人飛向天空的遐思.

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是的,它們的生命短暫,它們時刻準備著用紛飛迎接新的生命

蒲公英有幾種顏色?花語是什麼?

20樓:撿心事的兔子

四種顏色,有白色、紅色、紫色、黃色。

不同顏色蒲公英的花語:

1、白色蒲公英花語: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338不止息的愛

2、紅色蒲公英的花語:渴求幸福國度,它代表著愛情,並代表著不切實際的愛情,天涯海角,至死不渝。

3、紫色蒲公英花語:孤獨的愛。據說誰能夠找到紫色的蒲公英,就可以得到完美的愛情,所以蒲公英的花語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孤獨的愛,不過,其實並沒有紫色的蒲公英,其實是指大薊,二者一些相似,要注意區別。

4,黃色蒲公英花語:開朗。

2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有藍色、粉色、黃色、紅色、黃色、紫色和白色。

蒲公英:有著充滿朝氣的黃色花朵,花回語是「停不答了的愛」。

紫色蒲公英的花語:

傳說,在你尋找愛情的時候,只要是找到了那罕見的紫色蒲公英的話就能找到你心中的完美的愛情了。 所以,它的花語為『傳說的紫色』。紫蒲公英總是帶著美好的願望在空中自由的飛翔著、尋找屬於它的新的天地、新的開始,就像你找到了真愛一樣,對自己來說是新的起點、新的生活的開始。

蒲公英又是自由的,隨風自由的飛翔。所以,它的愛情也是自由的。

紅色蒲公英的花語:

代表愛情,代表不切實際的愛情。又或許代表的是一種願望,希望在往後的生命中看到一次或經歷一次,一次就夠了。

飛箭蒲公英的花語:

冠以飛箭之名的蒲公英,花語是『瞄準彈珠』,屬性風。

22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色有4種顏色,但是蒲公英色是花的顏色,最最最最最最常見的顏色是黃色

23樓:ann雅然

蒲公英:有著充滿朝氣的黃色花朵,花語是「停不了的愛」。

紫蒲公英:呈淡紫色的蒲公英,花語是『傳說的紫色』,屬性暗。

飛箭蒲公英:冠以飛箭之名的蒲公英,花語是『瞄準彈珠』,屬性風

紅色蒲公英意味著什麼?

24樓:小煜°稺

紫色的薰復衣草並不是名

制貴的花朵。 它不及玫瑰那樣美麗,那樣浪漫,它給人的感覺總是很傷感。但是當你用雙手揉搓花朵的時候,那心人心脾的花香卻是任何花朵都比不上的。

它淡而不薄敬而不專的香,就象愛情的憂傷和甜蜜。 愛情,這個美麗的詞語,從古至今,讓多少文人墨客歌頌詠歎,讓沐浴愛河男女 ,為之嘆息和微笑。 多情的人們,把愛情寄託在各種花卉之中,熏衣草,也曾經承栽多少棵情種情心。

傳說中,熏衣草的花語就代表,等待愛情遭遇愛情! 很遺憾,,世上沒有,不過有紫色的! 安分的蒲公英總是在空中飄舞著 偶爾停歇卻又即刻起程 總是覺得這個地方不是自己最喜歡的 直到有一天累了 停歇 想要留在一個還算安逸的地方 可是偏偏當它想留下來時 風卻又把它吹走 最終把它吹入泥土之中 因此 蒲公英的花語就是 —— 無法停留的愛

這是什麼植物的花,這是什麼植物花?

你問的這個問題,沒有看到你說的植物情況,肯定是不可能知道是什麼花的,沒有辦法幫你判斷,要麼補發 上來看看。這是什麼植物的花?我們管他叫三角菜,學名叫鴨跖草,又叫雞舌草 鼻斫草 碧竹子 本草拾遺 碧竹草 本草圖經 青耳環花 碧蟾蜍 竹葉草 竹譜詳錄 耳環草 世醫得效方 地地藕 滇南本草 藍姑草 淡竹葉...

這是什麼植物,開黃花,像腳。帶刺

這是槐樹的花。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莢果俗稱 槐米 是一種中藥。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 止血降壓作用 葉和根皮有清熱解毒作用,可 瘡毒 木材供建築用。種仁含澱粉,可供釀酒或作糊料...

這種植物是什麼蘭花,這是什麼植物,花像蘭花

這不是蘭草 可能是 皺果薹草 carex dispalata boott ex a.gray 莎草科 cyperaceae 薹草回屬別名答 彎囊薹草 皺果薹草 冒日埃 西日黑 苔草 薹草 彎咀苔草 彎囊苔草 彎嘴苔草 彎嘴薹草 皺果苔草 溼地苔草 彎束苔草 這是什麼植物,花像蘭花 中文學名 吊蘭拉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