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蒲公英有點像但是花像油菜花的植物

2023-01-18 03:15:11 字數 1282 閱讀 7543

1樓:金戈耳東水又

和蒲公英有點像但是花像油菜花的植物叫。

桃葉鴉蔥。另外像蒲公英的紅色花,名為大薊草。大薊草屬於菊科薊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農村地區也叫大刺菜、刺兒菜。

它的外形與蒲公英極為相似,生長週期也基本相同,尤其是葉片與蒲公英一樣都是翠綠的羽狀裂葉,夏秋開花,花朵頂生,只不過大薊草為紫紅色絨狀花朵。

2樓:好好先生

隨著氣溫的逐漸回升,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春天,在山間,看到農田不再是一片荒蕪的景象,只有新綠,野草雜草生機勃勃地生長著,讓人體會到春天的活力和無窮的快樂。野草雜草中,生長著許多有利用價值的綠色植物,其中最令人喜愛的就是這些自然無汙染的野菜。

自古以來,大家都會有「食春野」的習俗,到了春天不吃野菜,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到了現代社會,還是有許多人會在春天採摘一些野菜回家吃。今天談到的這種野菜,在大家的採收明細中並不常見,但它是一種食藥同源、雙重用途的野菜,使用價值很高,很值得大家去了解。

黃鵪菜與蒲公英花非常相似。

談到野菜,大多數人都知道菊花、菊花等常見的野菜,可是到了郊外,卻還是有采錯的情況。因為郊外有許多雜草和萵苣,蒲公英花長得很相似,要不是經常採野菜,很容易弄錯。這是一種路邊野菜,它長得很像蒲公英花,非常像。

幼苗期,羽狀葉與蒲公英花的葉片基本相同,而到盛開季節時,兩者全是淡黃色的花瓣,甚至到了斷種階段,兩者連種子都長得有些相似。而且每個人在採摘蒲公英花的時候,通常都會挖出它的幼苗回來吃,一不小心就挖到黃鵪菜,再一次一切都正常不過了。

幸好鵪菜也是一種野菜,吃起來還可以吃,只是大家不太喜歡吃,緣於鵪鶉比較苦。其實很多野菜都是帶點苦味的,比如廣受人喜愛的蒲公英花,不便是不是有點苦?

一些人喜歡野菜的苦味,覺得吃一點苦味對身體好,但也有許多人厭惡苦味,當然也有不少人討厭苦味較重的黃鵪菜。其實黃鵪菜解決好了以後,也就沒有別的可吃的野菜了,就看它會不會幹了。

山野裡的菜一般都是越老越苦,黃鵪菜也是如此。所以要吃黃鵪菜,最好挑嫩的挖,越嫩越高。採到家後,先洗淨,焯一下,就能除去一部分苦味。

為了徹底去除苦味,便將其放入冷水中泡一泡,再換幾回水,在魚缸換水的中間邊洗邊排出一部分液汁,這樣不斷數次,黃鵪菜的苦味就不那麼重了。解黃鵪鶉的食用方法也很簡單,剁碎後煎蛋吃就可以了,味道有點苦,但有一股野菜的芳香,比一般的蔬菜水果更有味道。

黃鵪鶉能喂兔子,生長迅速。

雖然很多人自己都不願吃黃鵪菜,但是內行人知道用黃鵪菜來喂兔子是最好的。剪斷了青蛙的頭,就會排出煉乳,前稱它為黃兔草,用來喂兔子,小兔特別肥碩,而且長的也快。

除喂兔外,還能餵豬、餵鵝,是很好的青貯飼料。談到黃鵪菜為何如此適合飼養家禽,很可能與其功效和作用有些許關係。

油菜花的花和種子有什麼不同,油菜花種子的特點

花就是花,種子就是種子啊。說油菜花的時候通常指的是花,金黃色,很小一朵,花瓣四片,雄蕊四條,雌蕊忘了幾條了。成簇的。種子是一顆一顆小小的,黑色的,圓圓的。油菜花通常開花之後會結果,一條細長的豆莢 小 成熟之後剝開裡面就是種子。因為啥意思頭髮乾肥嘟嘟嘟的人的事啊!我也有時間玩遊戲 吃飯好玩不熱不熱啊給...

我在公路兩旁看到一種樹,開的花像油菜花一樣,這是什麼樹呀

像油菜花的樹倒是像不出,不過這種樹開花時也是一片金黃,又是一種比較多用的綠化樹種,你看看吧 欒樹的花 還有一種 臘腸樹 這是什麼樹,花像油菜花。黃槐決明,也叫黃槐,旁邊開紅花的是火焰樹,這兩種在華南的城市裡栽培都很多。一顆樹上開了黃色花沒有樹葉像油菜花是什麼花 結香,別名 打結花 黃瑞香 滇瑞香 黃...

這是什麼花?!和牽牛花有點像,請問這是什麼花?感覺和牽牛花很像,但是葉子不一樣

凌霄花,產中國中部各省,紫葳科。除觀賞價值之外,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有活血散瘀,消腫等作用,所以可種植,有一定的經濟價值 這是凌霄花 對比下 請問這是什麼花?感覺和牽牛花很像,但是葉子不一樣 30 美麗銀背藤,藤本,莖纏繞,高達10米,密被白色或黃色絨毛。葉大,卵形至圓形,長10 30釐米,寬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