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自己的醫保一年有多少錢

2023-05-28 20:30:06 字數 1059 閱讀 3911

1樓:保險解讀官

1、定點醫療機構查詢。

攜帶本人社保卡或醫保卡,前往醫保定點醫院或藥店消費可以查詢到醫保卡的餘額。

2、社保局查詢。

攜帶社保卡或醫保卡前往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視窗或辦事大廳內的自助機上查詢。

3、支付寶查詢。

登入手機支付寶app,在首頁的應用中點選更多--便民生活--城市服務--政務--社保查詢--醫保賬戶查詢即可查詢到醫保個人賬戶餘額,如果之前沒有在支付寶上進行社保驗證的話需先進行驗證才能進行查詢。

4、**查詢。

撥打社保官方服務**12333,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即可查詢個人賬戶餘額資訊。或者也可以直接按0轉接人工服務,提供身份證號碼等資訊讓客服人員幫你查詢。

在手機微信上也能查詢到醫保個人賬戶等資訊,找到微信的城市服務,點選五險一金--社保--社保資訊查詢,就能查詢到參保人的醫保餘額,以及其他社保資訊。

拓展資料。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在勞動者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2023年1月12日,***印發《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要求,推進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2023年12月20日,人社部召開基本醫療保險全國聯網和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會,並與北京等22個申請首批啟動基本醫療保險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省份簽訂了工作責任書,標誌著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正式轉入落實階段。

2023年6月,統計公報顯示:2023年全國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136131萬人,參保率穩定在95%以上。

2樓:惠企百科

查詢辦法如下:點選市民中心。

在市民中心介面,點選醫保進入醫保介面。

進入醫保電子頻證。

進入醫療健康頁面,點選醫保電子頻證。

進入我的醫保服務,再點選我的醫保服務,就可以檢視醫保資訊了。

方法三,繫結醫保資訊,開啟國家醫療服務平臺進入,繫結醫保資訊。

驗證繫結,在繫結頁面選擇繫結方式,進行驗證繫結。

繫結好後,在彈出的頁面中就可以查詢醫保資訊了。

一年寬頻多少錢,聯通寬頻多少錢一年

寬頻多少錢一年。因為每一個地方資費不一樣,只是提供你參考。如果是南方地區,建議使用電信寬頻,北方使用聯通,有線寬頻2m一般一年是800元左右 如果是大城市 會一般高一些 一般是包年的.目前大多數家庭都使用2m,實際速率可以達到200k左右,而且穩定可靠,完全可以滿足上網需求了,中國移動有活動,每月話...

改為職工醫保繳費,一年交多少錢每月返回多

各地政策標準不一樣,建議直接向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也可直接撥打當地社保諮詢 12333諮詢。自己交一年3400的職工醫保每月返回多少錢 只能說必然大於3400的 職工醫保的上賬金額與當事人的繳費基數 年齡 當地規定的各個年齡段的上賬比例有關,上賬比例必然大於個人繳費比例。但同樣的繳費基數下,不同年...

一年有多少個國家假日,一年有多少個節氣啊?

一年有7個國家假日,共10天。根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分別如下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正月初 一 初二 初三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