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年以後退休人員正府給補錢有正策嗎

2021-05-27 22:16:43 字數 2318 閱讀 82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人員2023年是否補籤?這個政策已經過去了。你可以到當地查一下檔案的的

老人是醫生退休,老人兒子打工沒有退休保險,2個女兒老人都帶出去了有保險,撫卹金按照法律怎麼分? 5

2樓:匿名使用者

《社bai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規du定:參加基本養老zhi保險的個人,因dao病或者非因工死版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

權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老人去世,其妻子、子女都是近親屬,撫卹金由這些健在的近親屬,按規定的標準領取。至於撫卹金怎麼分,因為都是一家人,建議還是協商處理。協商不成的,一般按照平均分割處理,同時斟酌考慮近親屬的實際情況。

撫卹金不是死亡人員的遺產,不能按繼承法的規定分配。當然可以作為參考。至於子女有沒有退休保險,與撫卹金的分割沒有必然關係,但是一個參考因素。

撫卹金的數額不是很大,因為該種撫卹金起訴的法院的,並不多見。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遺產撫卹金。有跟養老保險有什麼關係呢?還是按照正常的?男女平等的。原則分配吧,如果妹妹不想跟你分的話,那是你們兄妹之間的情誼。世上不公平的事太多了。

4樓:還好還好哈

女兒有勞保了那麼就應該把撫卹金分給兒子。手心手背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老人的撫卹金如何分吧?不管老人的子女有沒有養老保險,只要是老人的子女都是平均分配。如果兄妹關係好的好,姐妹們考慮到你們生活緊張,可以把自己應得的那一份讓給你們,或者她們提出自己少分點。

6樓:東門三叔

如果沒有特別說明和其他親戚的話,老人的撫卹金三個小孩平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規定老人撫卹金一半歸老伴,另一半子女及老人父母(在世)均分。具體到家庭實際情況,需要協商,一般照顧老人多些的和沒有經濟**的繼承人要多些,只能以親情和道德約束了。

8樓:喜歡蘇聯歌曲

如果老人沒有特別的有關遺囑,老人撫卹金是按子女人頭平均分配的。它和子女個人的經濟情況無關。

2023年6月30日後交養老保險的女性55退休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所說的政策。

目前 國家的政策是:男性六十週歲退休,女工人五十週歲退休。女幹部和女無業人員五十五週歲退休。

養老保險和退休金有什麼區別

10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退休金和養老金的區別:

養老金,可以認為是 社會保險中的 養老保險。

退休金,可以認為是 辦理退休後,收取退休的金額。

11樓:竅門一族

退休金和養老金有什麼區別?我也是剛瞭解,立馬告訴身邊人

12樓:手機使用者

退休的不用交醫療保險,養老金要交滿15年。醫療保險要交滿25年。

13樓:金追溯

養老保險是指退休前(勞動年齡以內)繳納回的費用,本著多答交多享受、少交少享受的原則領取退休金。

退休金是指你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0週歲),退休後發給的生活費(根據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計算)。

14樓:夏風冬雪

未參加養老bai保險社會統籌

的退休人員du(如公務員、zhi事業單位人dao員,不含事業單位企業化管理專的單位)的退休待屬遇簡稱退休金或退休生活費;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退休人員的退休待遇統稱為養老金。二者是有區別的,最大的區別是資金渠道不同,如退休金一般都是國家財政或地方財政列支,而養老金是由社會保險資金列支的。

養老金:是企業或個人在職時提取交納給社保機構的費用;

退休金:是個人達到退休年齡後拿到的那部份養老金。

勞動者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但單位要勞動者繼續工作的,單位還要給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嗎?有沒有法律依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到法定退休年齡,繳納社會保險的意義何在?問題的關鍵是:1、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必須辦理退休,享受退休待遇。

2、單位要勞動者繼續工作的,另籤勞動服務合同,工資報酬以應單獨計算,不能與退休金混為一談。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享受退休待遇;如果單位要勞動者繼續工作的,另籤一份勞務協議,就不存在社保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法定退休就要開始領養老金。之後在工作工資應另算。

企業退休人員失蹤兩年後退休金還有嗎

失蹤6個月內退休金照發,第七個月起停發。根據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退休職工下落不明期間應從何時停發退休待遇的覆函 勞辦發 1993 162號 和人社部辦公廳 關於因失蹤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離退休人員養老待遇問題的函 人社廳函 2010 159號 的規定,退休人員失蹤,下落不明在6個月以內的,其退休待遇可...

靈活就業人員已最低檔20年後,退休工資能領多錢交滿

靈活就業形式需要繳納的比例相對個人按照正常繳納五險的比例更低,但是在費用上也並不是個小數目,很多人就按照最低檔次進行繳費,但是如果按照最低檔次繳費,每個月需要交多少錢?在退休後每個月到底能領到多少的養老金呢?養老保險繳費金額由當地社保繳費基數決定,舉個例子,比如當地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5000元,選擇...

服刑人員刑滿釋放後退休時工齡如何計算

回答您好,我是王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根據您描述的問題,解答如下,1.工作人員受過開除處分或者刑事處分的,應當從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起計算工作年限。2.受過勞動教養處分 沒有開除公職 或者監督勞動處分的人員,他們受處分以前的工作時間和參加工作以前主要依靠工資為生活 的勞動時間,可以計算為一般工齡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