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崗職工,單位給交了九年養老保險,剩下的應該怎麼交?退休的

2021-05-26 14:30:48 字數 6262 閱讀 5268

1樓:走向未來

到退休時交,有可能補不了,或讓你延遲退休交完,政策隨時變,而且後補,會讓你按未來的社平交,肯定比現在按月交交得多。所以還是按月去交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交夠15年就行,每年交多好呀!現在一時一個變化,或者是在找個工作,單位也可給你交一部分你也省錢不是!

求解答:九幾年下崗職工,單位倒閉,繳費養老保險十年半,剩餘四年半沒繳費,以前是可以一次性補交這四年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辦理退休後如果養老保險累計不到15年,延長繳費五年,五年後還累計不到15年,一次性補足剩餘年限,開始按月領養老金

這是統一規定,各地執行有變通,如果當地允許,你可以退休時候申請一個一次性補交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你好,請問你在這四年半之間有去社保局辦理停交手續嗎?如果有辦理停交手續的現在續交就可以,如果當初你沒去辦理停交手續那麼你這份社保就有可能作費了,詳細的內容你得去社保局諮詢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社保中心諮詢一下,我們這裡需要補齊所欠養老金以及滯納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問你在職單位才知道。你可以把合同拿來自己接同交齊四年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具體去諮詢一下社保中心。姐姐現在可以給自己追加一些商業保險,畢竟社保只包而不飽,太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可以,得交滯納金,以後不一定

原企業女職工下崗後自己繳納養老保險退休年齡是多少,50還是55

9樓:

按照現行社保政策,需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的參保職工,方可在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2. 累計繳費年限不少於15年。

在單位時,如果職工身份是女職工,退休年齡就為50週歲;如果職工身份是女幹部,退休年齡就為55週歲。

早在2023年,國家就釋出了國發(1978)104號檔案,明確規定女工50週歲退休,靈活就業女55週歲退休,是後來根據實行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制度之後給予規定的,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是屬於自願的性質,可以參保,也可以不參保,而女工就必須參保繳費。

靈活就業女性無法確定其幹部或者工人身份,因此定為55週歲,隨著延遲退休的計劃逐步實行,退休年齡的規定將走向一致!如果您是交到社保局靈活就業視窗的話,那麼您退休應該是55歲。

10樓:gold橙汁

需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的參保職工,方可在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到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在個人服務視窗參保繳費的女職工,其退休年齡按55週歲確定,其中,原為國有和集體企業正式職工的或隨單位參保繳費達10年以上的,其退休年齡可根據本人自願,選擇50週歲或55週歲。

2、原來在企業的繳費年限至少得滿15年(包括視同繳費年限),才能按照女性工人50週歲退休的政策退休。

11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這個要根據你的工作崗位來區分的,有些工作崗位,比如粉塵大,噪音大,對身體有時間危害的,是50週歲就可以退休拿退休金的。

12樓:可怕的騙術

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有些地方要求原來在企業的繳費年限至少得滿15年(包括視同繳費年限),才能按照女性工人50週歲退休的政策退休。

13樓:易屬兩儀

按社保法規定只要是下崗職工,女性退休年齡為50歲!

14樓:yhy燕子飛

我是湖南長沙的,只要有與破產企業簽訂瞭解除勞動關係的合同,不管是女職工或女幹部都可50歲退休,本人是幹部檔案,50歲退但一次性補交了5年醫保,(長沙補交8900元),社保醫保都進入退休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55,但是特殊工種可以申請50退休的

16樓:曲飛星

企業女職工一般退休是50歲。女幹部退休是55歲。所以原企業女職工下崗自己繳了保養老金,只要交到50歲。

另外你交滿15年也會可以拿到退休金,但是可能會少一點,因為退休金他是按照你交保的年限來算的。

下崗職工,單位倒閉了,怎麼補交中斷的養老保險?

17樓:清茶暖玉

養老保險屬於社保範圍,可以進行個人補繳。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具體所需材料,建議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或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

(1)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2)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3)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佈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數,根據職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申報新的基數,需要準備工資表這些證明。

18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到退休的年齡可以一次性補繳。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地社保處查一下,需要補交多少!4年多好幾萬,社保不能包重疾,有社保再買些重疾險才能萬無一失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保補交剩下沒交通的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但要交滯納金。早補比晚補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社保局問問最低15年

我是下崗職工,已交滿15年社保,還有交的必要嗎?

23樓:斑斕的色彩

1、從養老保障方面講,現在的法定退休年齡是男性60週歲,女幹部是55週歲,女工人是50週歲辦理退休,養老保險只要繳納滿15年就可以終生領取基本養老金待遇。只要退休人員好好活著,就可以一直領取養老金.

2、從醫療保障方面講,社保15年後如果繼續交社保。醫療保險繳納滿規定年限後,退休後每月不用再交醫療保險費用。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保障,其報銷比例高達98%,起付線標準也降到最低,並且每個月還會返錢到醫保卡中。

除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也非常重要。

3、《社會保險法》第十條明確規定了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也就是說,靈活就業人員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累計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的,是否繼續繳納以個人意願為主。

4、如果你是那種經濟條件不太好的自由職業者,可以選擇繳納最低年限為15年的那種社保。等到達申請退休的年齡時,就能按月領取退休金了。

對於資金還算富足的自由職業者,對於養老保險的繳納可以選擇延長繳納的年限;醫療保險,可以選擇一次**齊,也可以選擇繳滿二十年後再享受,這樣來說更划算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24樓:昆重帥師

養老金跟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交費時間和交費基數有關,並且是跟交費時間和交費基數成正比,交的時間長,交的基數高,養老金會更多

所以,能交的那是肯定接著交,這樣養老金會更多一些的還有,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在交滿15年後,不交了,等退休的,部分地方規定必須一直交到退休年齡,否則將來不好辦理退休,或者也給你辦理,但是養老金會被大打折扣

你那裡是否有強制交到退休的規定,建議你親自諮詢當地社保明確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因為退休金是根據你的養老保險繳費時間長短,繳費基數高低計算的,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退休金也越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的制度是繳費要年滿15年,而醫保要最起碼要交納10年以上,現在根據你的情況本人給你的建議是:

你的繳費年限越高,總的繳費金額度就越大,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考慮,可以選擇不再繳納,也可以選擇繼續交納!本人建議,繼續交納!!也許從你現在看,是有點吃力,但在你享受相關保險制度的時候就有明顯優勢了!!。

27樓:卡門的葉子

大姐,你好!

交滿15年是你到社保去查的麼?如果交滿建議不交了,因為每年的社保交費都是逐年遞長的.只需要去社保辦停就可以了,不辦停會有每天千分之二的滯納金.

下崗職工買斷十幾年未續社會養老保險該怎麼辦?

28樓:勤奮的陸

可以到社保局續交社會養老保險,如果到法定退

休年齡仍然達不到繳費的最低年限(15年)的,可以適當延長,也可以申請一次性返還。

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繳費總基數的16%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養老保險轉移辦理流程

(一)參保人員返回戶籍所在地(指省、自治區、直轄市,下同)就業參保的,戶籍所在地的相關社保經辦機構應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二)參保人員未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的,由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但對男性年滿50週歲和女性年滿40週歲的,應在原參保地繼續保留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同時在新參保地建立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記錄單位和個人全部繳費。

參保人員再次跨省流動就業或在新參保地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將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中的全部繳費本息,轉移歸集到原參保地或待遇領取地。

(三)參保人員經縣級以上黨委組織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批准調動,且與調入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不受以上年齡規定限制,應在調入地及時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請問我是2023年下崗職工單位給交了13年一中斷交養老保險,現在想補辦,補交費能辦理嗎

19年10月。以前的全部補交工作告一段落,現在是不能補交了。但是你已經加了13年了,你可以繼續講。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我是下崗職工2007年單位給養老保險補齊!現在是斷交了!還可以補交嗎?不能補交,只能繼續繳費,交夠十五年,退休後才有養老金可領取。應該可以補交的。你最好到當地勞保局問清一...

我是內地下崗職工,之前原位已買了十年養老保險,今年52歲了

如果通bai過勞動或人事部門批准du調入深圳的,zhi其原在內地的社保關係可以dao轉入深圳進行 版合併。如果權僅是打工性質的,那麼其原在內地的社保暫時不能轉入,員工只能在深圳新設個人帳戶參加當地的社保,待員工達到退休年齡時,社保經辦機構才會將該員工兩段時期的社保進行合併處理,再由一方負責計發養老待...

本人下崗職工,在其單位工作,單位未給我交養老保險,現在在原來單位退休,這樣現在可以要求現在單位補齊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