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大棚越夏西紅柿,大棚越夏番茄怎麼育苗

2021-05-23 15:42:44 字數 1963 閱讀 1201

1樓:中國農科院資訊所

1.播種時期

越夏番茄的播種時間是關係經濟效益高低的重要因素。如果播種過早,開花期正遇高溫,則難以坐果;如果播種過晚,收穫推遲,則會影響越冬蔬菜的種植。因此,育苗最佳播種期應選在5月中下旬,苗齡30天左右。

2.種子處理

越夏番茄易感染病毒病,必須從種子開始預防。播種前應進行種子消毒,將種子放入55℃溫水燙種10min,水量應為種子量的3~4倍,並不停攪拌,再用清水浸泡種子4~6h。也可選擇藥劑消毒,先用清水浸泡種子3~4h,再放入10%磷酸三鈉溶液中浸種20min或用1%的高錳酸鉀溶液浸種10min,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催芽後再播種。

3.苗床管理

播種至齊苗,控制溫度白天為25~30℃,夜間為12~18℃c;齊苗至定植,控制溫度白天為20~25℃,夜間為10~15℃。注意出現高溫時必須及時通風、遮陰。播種時澆足底水後,出苗前後一般不再澆水,幼苗心葉葉色變為暗綠時,可噴水1~2次,並應在早晨8:

00之前進行。為培育壯苗,幼苗3葉期可葉面噴施0.3%尿素、0.

2%磷酸二氫鉀液或液體矽肥1500倍液,5~7天1次,連噴2~3次。

幼苗徒長時,可噴助壯素1~2次,每次間隔5~7天。為防止種子「戴帽」出土,幼苗頂土時可撒些細土,兼顧彌補裂縫以利於生根,並可減少水分蒸發。

【提示】大棚越夏番茄宜小苗定植。壯苗標準般苗齡為25~30天,苗高為12~15cm,莖粗0.6cm以上,4~5片真葉,葉色濃綠,次生根系發達,無病蟲害。

溫室大棚越夏西紅柿怎麼降溫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大棚越夏西紅柿,一般在番茄幼苗高度為20cm左右,葉片長到7~8片時最適合定植。定植後,注意蓋膜澆水,澆水量不宜過大。注意保持溫度(地溫在20℃以上,氣溫在33℃左右)

由於在定植後,番茄幼苗會有一個快速生長期,對大棚的溫溼度要求比較高。因此在夏秋季節的時候,要將大棚側面以及兩端的膜揭開,使大棚內白天溫度不超過32℃。在冬春季節則只揭兩端,不能將側膜揭開,將大棚內的白天溫度保持在28℃左右,夜晚溫度要在在8℃以上,溼度控制在40%以內即可。

3樓:彼此佳約定

1.溼簾風機系統:主要是利用水的蒸發來降溫的,因為水的蒸發需要吸收熱量,這樣就能夠帶走棚內的一部分熱量,同時啟動悅能負壓風機,將大棚內的熱氣流抽出,從而到達降溫的目的。

2.微霧系統:主要是將水以霧粒的形式噴入大棚,這樣的霧粒蒸發快,能夠迅速帶走空氣中的熱量,然後將潮溼的空氣排到大棚外面從而到達快速降溫的目的。

3.遮陽系統:就是將多餘的陽光遮擋在大棚外面,形成陰涼來保護大棚內的作物,是棚內的溫度保持在一個適宜的溫度。

4.自然通風系統:一是排除大棚內的餘熱,降低溫度;二是排除大棚內的多餘水分,減低溼度;三是調整溫室內的空氣成分含量,提高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以增加光合作用。

5.屋面噴白:白色反光效果最好,在大棚表面形成一個白色塗層,可以很好的反射陽光,來阻止大量熱能進入大棚內,而且還能將進入大棚中的陽光轉換為對作物有益的散射光,對作物生長極為有利。

大棚裡越夏西紅柿什麼品種好

4樓:大力會種地

耐強光、耐高溫、耐潮溼、抗病性強的中熟和中晚熟品種。目前常用的品種有:

毛粉802、尼加拉868、特大瑞光----恆昌棚被

大棚越夏番茄疏花疏果的方法

5樓:中國農科院資訊所

越夏番茄的疏花技術:每穗選留5~6朵正常健壯的花蕾,其餘全部疏掉,特別要疏掉每穗花中第1朵最早開放的花,使營養集中供給後開花蕾,提高番茄精品率。此外,還要疏除萼片數9枚以上的花蕾,避免發育成畸形果。

越夏番茄的疏果技術:留果的原則:大中果型品種一般每株留果5~6穗,第1穗果留3~4個結果,第2~4穗可留4~6個,第5穗以上控制在4個以內。

果實大小均勻時可多留,果實大小差異較大時要少留。每穗果坐齊後,可先留果5~6個,當果實長至直徑約2cm時,應及時疏除畸形果和病殘果,以促使大果形成,提高商品率。

西紅柿怎麼種,怎樣種植西紅柿

西紅柿又稱為番茄,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洋柿子,古名六月柿 喜報三元。果實營養豐富,具 特殊風味。可以生食 煮食 加工製成番茄醬 汁或整果罐藏。發芽期 從播種到第一片真葉出現 破心 在正常溫度條件下這一時期為7 9d 幼苗期是指從第一片真葉出現至第一花序現蕾。此期適宜晝溫為25 28 夜溫為13 17...

夢見婆婆院裡種的全是西紅柿秧子,夢見大棚裡種的番茄,一頭地裡沒長東西

意味著有些揣揣不安的一天!這兩天讓你你擔心的事情頗多,實際的情況往往還沒有糟糕到那種程度。比起平時的果斷,這兩天還難免有些婆婆媽媽的。家人的意見對你影響也挺大了。不要忘記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對待戀人,內斂的你,別忘了問候也是一種禮貌哦!夢見大棚裡種的番茄,一頭地裡沒長東西 意味著 今天你無論是在...

八年大棚種植西紅柿重茬嚴重怎麼改善

大棚種植番茄爛根是原因 是由於泥土溼度大因為冬季大棚內溫度低,溼度相對較大,植株葉片的蒸騰量小,大批澆水造成地溫過低,泥土通透性差,從而引起爛根 漚根的景象 日夜溫差大,重茬時間長長期重茬泥土內會殘留大批的各種致病菌。所以才造成大棚種植西紅柿爛根。預防 多施有機肥容易發生漚根的泥土多是粘重 透氣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