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南通濱江公園景色的作文,描寫武當山景色的作文

2021-05-22 15:41:25 字數 1403 閱讀 5818

1樓:home我是逗逗呀

範文1:

武當山是著名的道教聖地,也是我國十大旅遊風景勝地之一,那裡風景如畫,猶如仙境一般。

今年「十一」長假,我們一家去了武當山,體驗了它那如畫般的美麗景色。武當山的山、武當山的水、武當山的古建築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武當山的山,高、大、險。它的最高峰——天柱峰,海拔達1612米。在群山的環繞下,它像是一隻大龜揹著一條蛇。

有的山像一匹奔騰的駿馬,有的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有的像一把利劍,直插雲霄。一座座山奇峰羅列,形態萬千。站在頂峰,武當山的風景盡收眼底,山上的樹木茂盛,鬱鬱蔥蔥。

武當山的水,特別的清、涼。在遊覽的路上,總能看到涓涓的細流,潺潺的小溪,簾簾的飛瀑。捧上泉水喝一口,那甘甜的泉水沁人心脾,旅途的勞累頓時一掃而光,令人心曠神怡!

武當山的古建築群氣勢恢巨集。有規格寵大的紫霄宮,有建於懸崖峭壁之上的南巖宮,更有歷經六百年風風雨雨卻依然傲立於金頂之上的太和宮。這些古建築的設計巧奪天工,令人歎為觀止。

範文2:

武當山,是著名的山嶽風景旅遊勝地。勝景有箭鏃林立的72峰、絕壁深懸的36巖、激湍飛流的24澗、雲騰霧蒸的11洞、玄妙奇特的10石9臺等。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被譽為「一柱擎天」,四周群峰向主峰傾斜,形成「萬山來朝」的奇觀。

武當山的藥用植物豐富,在《本草綱目》記載的1800多種中草藥中,武當山就有400多種。據2023年藥用植物普查結果,已知全山有藥材617種,因此,武當山有「天然藥庫」之稱。

武當山古建築群規模巨集大,氣勢雄偉。據統計,唐至清代共建廟宇500多處,廟房20000餘間,明代達到鼎盛,歷代皇帝都把武當山道場作為皇室家廟來修建。明永樂年間,大建武當,史有「北建故宮,南建武當」之說,共建成9宮、9觀、36庵堂、72巖廟、39橋、12亭等33座道教建築群,面積達160萬平方米。

明嘉靖三十一年(2023年)又進行擴建,形成「五里一庵十里宮,丹牆翠瓦望玲瓏。樓臺隱映金銀氣,林岫迴環畫鏡中」的建築奇觀,達到「仙山瓊閣」的意境。現存較完好的古建築有129處,廟房1182間,猶如我國古代建築成就的展覽。

金殿、紫霄宮、「治世玄嶽」石牌坊、南巖宮、玉虛宮遺址分別於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被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除古建築外,武當山尚存珍貴文物7400多件,尤以道教文物著稱於世,故被譽為「道教文物寶庫」。

武當武術,又稱「內家拳」,源遠流長,玄妙飄靈,是中國武術的一大流派,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當」之說。它以靜制動,以柔克剛,煉氣凝神,剛柔相濟,內外兼修,是極好的健身養性之術。富有神韻的武當道教**,具有中庸、委婉和莊重、典雅的特點,與武當武術同享盛名。

武當傳說故事、民歌、民俗風情等豐富多彩,異彩紛呈。

武當山神奇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人文景觀融為一體,其物華天寶又兼具人傑地靈的特質給世人留下極大的想像空間。作為中華民族大好河山的一塊瑰寶,令世人神往,讓我們走進鍾靈毓秀、自然天成的武當山,去感悟她的玄妙、空靈和神韻

描寫龍湖公園的景色作文,描寫龍湖公園春天的春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有一座公園,那就是 龍湖 公園。龍湖 公園一年四季都很美麗。春天,百花齊放,空氣裡飄著迷人的花香,仔細一聞,有桃花 梨花 迎春花。隨著花香,走進公園,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柳樹。仔細聽,還有小 鳥的叫聲 呢!夏天,太陽像個大火球一樣掛在天空中。公園裡的小湖裡開滿了荷花,美麗極了!荷花在大大的荷葉...

作文龍湖公園的美麗景色,描寫龍湖公園的景色作文

我的家鄉有一座公園,那就是龍湖公園。龍湖公園一年四季都很美麗。春天,百花齊放,空氣裡飄著迷人的花香,仔細一聞,有桃花 梨花 迎春花。隨著花香,走進公園,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柳樹。仔細聽,還有小鳥的叫聲呢!夏天,太陽像個大火球一樣掛在天空中。公園裡的小湖裡開滿了荷花,美麗極了!荷花在大大的荷葉之間冒出來...

瀋陽南湖公園作文,描寫南湖公園的作文,景色的

範文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爸爸媽媽帶著我去南湖公園玩。到了南湖公園,放眼望去,南湖公園像是鋪上了翠綠色的地毯,上面繡著五顏六色的鮮花,漂亮極了!剛走進去,哇!好多人啊!有的在喝茶,有的在下象棋,還有的在打太極拳。也有許多孩子,有的在垂釣,有的在 撈金魚 還有的在划船,好不熱鬧!我坐在 地毯 上,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