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力量叫沉潛作文,有一種力量叫沉潛800字作文

2021-05-18 04:47:48 字數 3301 閱讀 5027

1樓:卓獻儀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們也在漸漸的成長。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我們需要什麼,才能使自專己屬健康成長、未來充滿光明呢?答案是:奮鬥。

脫離了幼稚的童年時代,我們邁入了五彩繽紛的青春生活。學習上,課程比原來更加難以理解,有時會被成績不理想的問題所困擾;生活上,自己的事情不希望家長來干涉。這一切變化,帶給我們了一些煩惱。

我們遇到問題時,不能知難而退,可以自己努力去解決,也可以向自己的知心朋友傾訴,總之,解決的辦法有很多,只要我們去努力,去奮鬥,去拼搏!

奔跑,向時間證明我們還可以更快;跳躍,向標尺證明我們還可以更高;奮鬥,向生命證明我們還可以更堅強。剛開始學走路時,每個小孩子都會摔倒,面對這種情況,就有兩種不同的做法。中國的母親一定會趕快把孩子扶起來,然後不停的安慰孩子,去哄孩子;而有些外國媽媽,看到自己的骨肉摔在地上,卻不上去扶,而是對自己的孩子說:

「加油,寶貝!站起來!」然後看著自己的孩子起來後又摔倒,摔倒後又起來……

中國母親和外國媽媽的做法截然不同,結果顯示:摔出來的孩子學的更快。這一事例說明:自己的成長道路不能只依靠別人,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奮鬥,才能取得成功,讓自己的成長道路更加順利!

關於低調,沉潛的800字作文

求一篇寫「沉潛「的作文800字左右 要新的 不要跟網上查的一樣

以 沉潛為話題的 800字議**

求材料作文 !!! 根據以下材料寫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 自擬題目 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2樓:醬西瓜

企鵝在數千年演化中學會的這種在逆境中生存的本領——— 沉潛,看似笨拙,卻很有成效。企鵝的這種沉潛精神具有極好的借鑑和示範意義,給予我們深刻啟迪和思考。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沉潛,從字面意義來說,即在水中潛伏、沉沒。從引申意義來說,即思想感情深沉,不外露,集中精力,潛心研究。從更高的哲學層面來說,它是一種策略,一種從量變到質變的思維過程,一種「忍」、「韌」的哲學理念

沉潛是一種智慧,一種清醒的選擇,一種以退為進的策略,是厚積薄發,是蓄積,是涵養,它不是沉淪,不是甘於平庸,不是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愚蠢。面對困難、失敗、屈辱,沉潛是忍耐,是蓄積,是化被動為主動,變不利為有利,如勾踐、劉邦、韓信、王力巨集、劉翔等;面對理想的召喚,沉潛是積累知識、學問、技能,以達到質變,是厚積薄發,如司馬遷、托爾斯泰等;面對鮮花掌聲,沉潛是冷靜的淡退,是知識的完善,是技能的豐盈,如楊瀾、劉謙等。

拉彎弓射箭,用力拍皮球,種子向下紮根,蟬四年地下生活,跳遠的助跑等,都是一種沉潛。

為什麼要「沉潛」:

沉潛能使人一鳴驚人,沉潛能使人更加強大,沉潛能使人反敗為勝,沉潛能使國家走向復興。

「沉潛」需要什麼:

沉潛需要冷靜、忍耐,沉潛需要勤奮、積累,沉潛需要淡定、自知,沉潛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自始至終的專注、不畏困難的勇氣。

沉潛不只是人生中一斷難耐的靜寂,更是靜寂中的發現與積蓄。

十年文革,對於那些下鄉的知識青年是比常人更大的遺憾,因為他們的光明前途突然被鄉村的塵土掩埋。可也是這人生的沉潛,讓他們更看清了生活的紋理,體味了人生的豐富。史鐵生《我那遙遠的清平灣》,姜戎的《狼圖騰》,這些不朽的作品都是他們在下鄉生活中積蓄的力量。

莊子說:「適莽蒼者,三餐而反,腹猶果然;適百里者,宿舂糧;適千里者,三月聚糧。」正是有「宿舂糧」與「適千里」的力量。

勇敢、堅毅地潛入冰冷的海水,在那靜寂中積聚奮起的力量,成就我們積極的生命。

少年時期鋒芒畢露的蘇軾,在飽受打擊之後學會沉潛,在靜默中充實自己,參透人生,才有充滿睿智與哲思的《赤壁賦》。

蘇秦先以連橫說秦,「書十上而說不行,黑貂之裘敝,**百斤盡,資用乏絕,去秦而歸。羸履,負書擔橐,形容枯槁,面目黧黑,狀有愧色。歸至家,妻不下,嫂不為炊,父母不與言」。

面對失敗與世態炎涼,蘇秦發憤沉潛,「乃夜發書,陳篋數十,得太公《陰符》之謀,伏而誦之,簡練以為揣摩。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血流至足」。於是以合縱說諸侯,終佩六國相印,此沉潛之功也

沒有沉潛的耐心,天資聰穎的仲永也會「夭折」;沒有沉潛的恆久,大名鼎鼎的江淹也會才盡。

著名主持人楊瀾、實力派歌星田震出名後,又淡出,沉潛,蓄積,進一步提高自己,待復出後是更熱烈的掌聲。如果我們缺少冷靜的沉潛,沒有必要的蓄勢,卻幻想擁抱成功的鮮花,空中樓閣、市蜃樓,只能給人美麗的狂想。

不要只驚羨成功的花兒現時的明豔,沒有奮鬥的淚泉,犧牲的血雨,沒有厚積,哪有薄發,願我們於沉潛中參悟到人生的真諦,在靜寂中蓄勢待發。

作文800字《後擊才能博發》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把意念沉潛的下,何理不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63933可得;把意志奮發的起,何事不可為。

沉潛,是一種「於無聲處聽驚雷」的心理素養,是一種收練,內向,自省,鍛造靈魂的手段。這樣的沉潛看起來不夠的靈活,不能夠迅速的達到你想要的成功。可是,它卻能為你的成功積蓄下足夠的力量,讓我們為之驚歎。

正像是南極海陸邊的那群笨笨的企鵝一樣,其實它們只是看起來笨,它們擁有一種獨特的智慧,那就是懂得沉潛。為它們的成功登陸積攢能量,它們身軀笨重,行動笨拙,然而卻懂得在它們上岸之前,猛的低頭,從海面衝向海底,拼命沉潛,沉得越深,海水所產生的壓力和浮力就越大,企鵝一直潛到適當的深度,然後擺動雙足,迅速向上,猶如離弦之箭,一躍而起。

其實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我們人也需要這樣,才能成就自己的夢想,我們要懂得低頭,能頂得住壓力,創造出浮力,在最後一刻,一定能夠騰空而起。在人生的天空綻放出一抹最絢爛的彩虹。現在的我們都在拼命努力的學習,在為高考的成功積蓄足夠的力量,只要我們能夠沉得住氣,耐得住寂寞,只要永不停歇的努力拼搏,相信在五百多天之後,我們會贏得高考的輝煌,贏得我們沉潛十二年來的努力應得的回報!

誰都知道魔術師劉謙,他是一個何等風光的人物啊,他的魔術是怎樣的美奐絕倫,讓人歎為觀止,想必不用我說,大家都多少耳聞目睹過。可是,誰又知道他為了自己的魔術事業,反反覆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練了多少年,堅持了多少年.在此之前,誰又知道劉謙是誰,可就因他多年的沉潛,多年來不懈的為自己的成功積蓄力量,最終讓所有人都知道了他 — 一個成功的魔術師。

人的一生,總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變化莫測,總有許多困難擋在我們面前,我們何不學學企鵝,學學劉謙,這樣的沉潛絕非沉淪,而是一種自強,是在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默默的積蓄力量。這種沉潛無需張揚,更不能中斷,如果我們總是隨波逐流,總是怨天尤人,那麼註定就不會取得成功。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江萬丈,非一日之功。」我們的沉潛需要毅力做支柱,需要我們的勇氣和執著來支撐。擁有了這些,那就讓時間來慢慢積蓄力量,讓生活去靜靜的等待我們一躍而起的那輝煌的時刻。

要知道,只有後之崛起,方才能顯現出沉潛創造的奇蹟!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錯誤

應該是 厚積薄發

有一種力量,伴我成長 作文,有一種力量,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正文內容 堅持是一種力量堅持,我個人感覺太過於通俗化了,大家常常會說的這個詞語。它有的時候真的很有魔力,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會告訴你,一定要堅持,當你聽到這個詞的時候,你也許就會繼續堅持下去,因為你堅信堅持就一定會成功。說起這個堅持的時候會很輕鬆,但是做起來的話不是很容易。我記得法國作家拉羅什夫科...

一種無行形的力量作文,一種無行形的力量 作文 300字

用微笑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題記 微笑 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能使茫然的人找到方向 自卑的人變的樂觀 輕世的人擁有生的希望 失落的人變的自信。微笑是良藥。當自己的好朋友在考試中失誤時,你送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來撫平他心中的創傷。微笑是明信片。在爸爸媽媽事業成功之時,給他們一個讚揚的微笑,表達自己對父母...

有一種時間叫三年作文,有一種時間叫三年作文1000字

隻身來到二職高,我被分到了高一 4 班,沒有熟人,沒有朋友,一切都從新開始。望著偌大的高中校園,心中有些發怵,不知該如何是好,不知該怎樣走,三年,對於我不僅僅是一個時間,更是一種警告和鞭策,我僅僅只有三年,少的可憐的三年,在這三年當中,我不求做到最好,但要力求做到更好。我要在這短短的三年當中,改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