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為什麼要單列,為什麼成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2021-04-17 08:26:45 字數 2149 閱讀 548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考考慮的層面太底了,想想7.5就知道兵團為什麼要單列了

2樓:我愛新疆土特產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直屬**管轄,新疆的石河子是兵團的視窗,比如大學中新疆大學是自治區的代表 石河子大學就是兵團的代表

為什麼成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土生住在的新疆人,我來回答一下,這是新疆旅遊總結的所有情況內,完全可以解決你的所有疑問,容也是我看到講的最清楚和最詳細的

xinjiang.org/archives/2802沒有任何的廣告,只為了介紹自己的家鄉

4樓:哲無曾

建設建設、顧名思義,去搞建設。至於另外的意圖嘛,你們都知道的,不明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增強**對新疆的控制能力;

二、變相裁軍,減少軍費開支,實現軍轉民。

三、增加糧食產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 愚見 : 最主要是復從政治制角度考慮的 。 為了bai 新疆的 長期 穩定

du。當然 也有 國防 安全考慮。zhi

因為新疆 地大人少dao 大片土地 荒蕪 成立建設兵團 也有 開墾 的 作用 解決 駐疆部隊的 吃飯問題 。 新疆當時 交通 不發達 如果遇到 邊境戰事 後勤 保障 就是個 很要命的問題 。 所以 總的來說 成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是個 正確 必要 必須 而 又 明智的 戰略抉擇。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什麼機構,國家相關檔案前面為什麼要單獨加上它?

7樓:

軍、政、企合一的特別組織,是一個計劃單列單位,農墾師遍佈全疆

8樓:匿名使用者

別稱「中國新建集團公司」,簡稱「建設兵團」、「兵團

新疆建設兵團是幹什麼的

9樓:禾木由

新疆建設兵團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國家賦予的維穩戍邊職責,是集農業、工業、交通、建築、商業,承擔經濟建設任務的國有大型企業。兵團的黨、政、軍、企四套領導機構與四項職能合為一體。

10樓:秦仁涪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等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級別的一個單位的名稱。它有十四個師級單位和一些直屬企業。兵團司令、政委領導人享受省部級待遇。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的領導下。新疆兵團除了沒有稅務,其他省級設定的部門它全有。從事

一、二、三產。是一個半軍事化管理的企業,每個單位都有民兵組織,它擔負著保衛新疆,建設新疆的歷史使命。

新疆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類似父與子的關係,新疆自治區是父,生產建設兵團是子,但這個兒子已經已經分家了,雖然分家了,可他們的關係還是像一家人一樣。

12樓:九尾媚狐狸

什麼正的副的,商量著來唄?

"新疆兵團"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級 十**很不錯,哪找的資料.很清楚,

14樓:3月裡的小雨

十六級 十**很不錯.很清楚,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什麼級別?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新疆是什麼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為區中區。很獨特,名義上接受自治區領導,但一般是自治。控制著南疆主要水資源。

本地人沒水灌溉棉花地,但他們有水種水稻(親眼看過)。大部分進行農業生產,對新疆發展有極大地貢獻。

16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建設機遇與挑戰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與新疆自治區是什麼關係?

17樓:英韋本櫻花

兵團有自己的轄區,就與新疆其它市一樣管理內部的全部事務。兵團由自己的公安局,民政局等同,職工的後代(如小學生)也由兵團管。而且兵團由明確的邊界,就像每個縣有縣界一樣。我就是兵團的

為什麼叫新疆,新疆為什麼叫建設兵團?

新疆古稱西域,自前60年 西漢神爵二年 作為西域都護府第一次納入中國版的版圖,隨著中原王朝的更替興權衰,新疆長期被遊牧民族與中原王朝交替統治。1757年 乾隆二十二年 清高宗平定叛亂,重新完成了對西域地區的直接統治。1884年 光緒十年 左宗棠驅逐了入侵的阿古柏軍隊,奏請設立 新疆省 取 故土新歸 ...

為什麼要學數列,為什麼要學習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

生活生產中的一些例項都可以用資料的變化規律來描述,學習數列有助於你以後對獲得的資料的變化規律有一些直觀的認識,比如一個等差數列,那麼你可以 以後資料會怎麼變化,以此來決定應該採取什麼好的措施。學習數列是為以後的極限打基礎 為什麼要學習等差數列和等比數列 等差數列就是後面的數 前面的數 一個常數 舉例...

國家為什麼要大力發展新疆黨和國家為什麼要大力支援新疆的發展對此你有哪些感悟?

新疆是一個多民族地區,由於歷史 文化 地理位置等原因,一直是全國經濟發展的窪地,目前南疆地區還有絕對貧困的人群存在。新疆作為中國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領土面積佔到了全國陸地面積的1 6。單純從領土面積來說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義 其次新疆也是全國邊境線最長 與之接壤國家最多的省區,就軍事意義也顯而易見 ...